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送貝貝上大學

(2024-08-28 10:12:31) 下一个

這一天終於到了。按宿舍安排的時間準時開車到樓下,非常流暢,沒有排隊,也不用下車,門口的搬運工立馬從後車廂把所有的箱子袋子搬出來。幾分鐘後等我們停好了車上樓,那些箱子袋子都已經在房間靜靜地等著我們。

貝貝的室友和家人比我們早到,已經在整理,我們一家就先下樓去宿舍餐廳吃飯。早餐很豐盛,比我以前宿舍的餐點美味多了。當初她挑宿舍的時候,我本來一直希望她第一年去住我曾經住的大學宿舍。但是帶她和室友實地探訪過後,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大學的on-campus宿舍實在有點寒酸啊。。。貝貝還問,“媽咪,以前你住在這裡時就這樣嗎?” 汗 她現在住的這間宿舍是off-campus,但是位置很好,去到她上學的樓比學校宿舍的還要近。宿舍餐廳的食物看起來也相當有水準。

回到房間,貝貝的室友基本上已經整理完畢。她和貝貝是高中好朋友,特別溫柔可人的小女孩。今年剛從UT畢業的姊姊也在幫忙整理。她說原本她高四時已經訂下了這間宿舍,連押金都交了,誰知道,一場covid席捲而來。。。她的大學宿舍生活也被生生剝奪了。哭 現在,輪到妹妹來住。

貝貝帶了整整3個行李箱和5個大moving bags!我和老公驚嘆:你怎麼這麼多東西?!這次搬宿舍,我全程一點沒插手,所有行李都是她自己打包的。弟弟和爸爸分頭組裝各種小物件,我和貝貝整理衣物,忙忙碌碌地把東西各自歸類。一邊鋪床,她說,“啊,媽咪,好喜歡我的duvet cover!" 小迷糊鋪好床,自己先笑:我忘記帶枕頭了!呵呵

來看看房間。(貝貝是左邊的)還有很多要整理歸納,牆面裝飾什麼的也還沒來得及,不過就留給她們自己去搞定吧。


 

要說再見了。家只是半小時之外,但是她抱著我不放手,哭著說她給我們留了信件,我和老公也沒忍住淚。弟弟抱著她,一直溫柔地親她的額頭。

回家的路上,我和老公說,本來沒想說我們會哭的,因為真的住的近,心理上覺得要見面就是隨時能見,但搬進大學宿舍代表的是一個時代的結束--她和我們full-time同住的時代。

回到家,她的房間整理的一塵不染,空蕩蕩的桌面是三封長信,給爸爸媽媽弟弟各自。長長的信,滿溢的愛意從字裡行間汩汩流出。她離開家的這個夏天,我時不時地想到她baby和幼兒時候的模樣,想到她那閃亮的眼眸和懵懵的表情,鼓鼓的腮幫子。。。年輕的媽咪曾經在內心期盼著好奇她長大是成為何種模樣。現在她還在成長,但她已經長成而且遠遠超過我能想像的最美的模樣,不但是外表更是內心明亮溫柔。愛意暖流擊撞內心每一個暗角,無限感恩。祝福貝貝和所有大學新生未來一年閃耀燦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啊呀,懶媽可不敢居功。感恩她的學校很近,雖然知道她不會常回家,但是心理上還是覺得要見面隨時可以,聊以自我安慰。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贝贝真是看着长大的,就这么上大学去了!真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啊,不过不远,很好很好!抱抱量子,你们把两个娃都养得这么好,100分父母!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謝謝惜福姐。我真慶幸這些年一直紀錄著我們旅行的腳步,有很多很多珍貴的回憶,翻閱起來歷歷在目。惜福姐您是我的榜樣,女兒和你走遍天下。未來希望我們家也可以繼續一起旅行探索這個世界。現在貝貝上大學了,我和老公的確有種緊迫感,每一個家庭旅行都越發珍貴。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笛音悠然' 的评论 : 謝謝笛音這樣記掛著她。以後的人生也不可能永遠是花香常漫,總會遇到荊棘,不過她知道父母弟弟都是她的堅強後盾,她也願意跟我們分享生活學業的點點滴滴。為人父母從一開始的目標就是鍛鍊子女自強自立,有一天離開自己。想一想確實有點悲情,但生命本來就該如此。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一段鼻酸了。贝贝是我们在文学城里看着长大的, 真快啊,都上大学了。 我有时候翻你的游记还看到她和弟弟小的时候,真是一晃的时间孩子们就都长大了。 量子啊,孩子越大你会觉得时间过得越快,再一晃贝贝就大学毕业了。 上帝眷顾你们,让你们四个人组成了一个如此有爱的家,旅行起来还步伐一致,实属难得。
笛音悠然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妈妈和幸福的女儿。昨晚看到你的这篇,就想写两句,结果太累睡着了。这个暑假时常想到贝贝即将上大学,这些年一直看你的博客,你们有一个亲密的家庭,贝贝是开心果,她离开家,你们肯定会失落。不过你把孩子教养的这么好,从此她踏上一条充满生机,洒满阳光的路,作为父母,心里一定是无比欣慰的。宿舍房间很可爱,光线充足。她还留信给家里每个人,真的好贴心。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catathome' 的评论 : 謝謝,我是幸運的媽媽。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謝謝清漪园姐。雖然住的近,我沒期待她常回家。她很愛玩也很喜歡朋友,肯定是樂不思蜀。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真是個溫暖的孩子。
雾蒙蒙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一代不如一代,当年在中国,一个铺盖卷,一个包,一张火车票,最多还有妈妈早上煮的几个茶叶蛋,单枪匹马就去闯世界了,那种忐忑,那种豪迈,至今难以忘怀。
fatcatathome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贝贝是一个甜蜜的女儿,有活力又漂亮,太幸福的一家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贝贝是在我们眼前长大的,从一个睁着大大的眼睛的小女孩长成一个阳光明媚的美女,更可贵的是父母将她教养的那么好。半个小时的车程不算什么,可以经常约出来吃晚饭的。量子妹妹是幸运的,女儿选择了一个离家不远的学校。我的一个朋友今天开车,送女儿去加拿大读书,同情她。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在外边看你在紫檀发的帖子,没来得及细说。我家小朋友每次搬家,也会留一封信,很甜蜜的回忆:)
祝福贝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