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暑假歐洲遊2023(20)倫敦

(2023-12-21 12:40:19) 下一个

从苏黎世回到美国,两个小朋友分别投入各自的夏令营。眼看暑假就要结束了,在夏令营和开学前的短短一周空隙里,我们又强塞进了暑假的第二趟欧洲行。

这次的旅行只有一个礼拜。伦敦作为中转站两天,然后飞柏林,租车去Bastei山区亲近大自然,接着Dresden两天,柏林三天,回家。

伦敦五光十色,多姿多彩,好玩好看的去处太丰富了。上一次来是八年前,两个小朋友才7岁9岁,我们待了一个礼拜,但也仅仅见识了点皮毛。这一次只停两天,我们挑了几个上次最喜欢的去处,再也加入了一些新地方探索,总体来说,有点新,有点旧。

我们在伦敦住了一间airbnb。太赞了!!屋主夫妻超级gracious,房间非常典雅舒适、一尘不染,早餐也新鲜美味。他们还有一只超友善的狗狗,好爱跟我们玩。我们最后一天早上要赶飞机,跟他们说不用准备早餐了,他们还是提早给我们准备了超丰富的早餐to go。非常棒的经验。离地铁站只要走四分钟,但老公说离中心景点还是有点远。
https://www.airbnb.com/users/show/17878644


弟弟和这粉红的房间不是很搭哈哈


来伦敦当然要吃印度菜!旅馆老板推荐的这家餐馆真的比我们Austin的印度菜好吃太多了。


伦敦最耀眼的建筑是大笨钟、西敏寺和国会大厦这一整座宫殿群。上次来我们还进去旁听,亲历国会运作。




来玩前后比比看啦。






小馋猫们的第一要事就是填饱肚子。Borough Market是一个美味联合国,琳琅满目的食材叫人食指大动。


红艳欲滴的草莓太诱人了!


超级澎拜的海鲜饭!


这蘑菇饭好森林的感觉


这家店Padella的pasta很好吃。


我们还买了其他林林总总的小吃等等。跟8年前比起来,Borough Market有点太过商业化了,很拥挤,食物也不如上一次那么精致美味,感觉总体水准有下降。下次来伦敦,我会找更本地化的市场。

紧邻市场的伦敦桥,从伦敦桥上远眺伦敦塔桥。




以前他们还在这里一边唱“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另一侧就是伦敦塔


小朋友上次拍时刚参观完伦敦塔,为那些砍头皇后的故事难过。。。




离这里很近有一间废弃的小教堂, St Dunstan,绿油油的爬山虎肆意蔓延在灰白斑驳的墙壁,虽然残破,却颇有风骨,整个环境都十分清幽,是一个magical的存在。










这次来伦敦,大英博物馆是我的重头戏,赶着开门时就进去。


上次来这里,我们太轻敌,先为了小朋友去玩了一个家庭活动,为着一个和文物合成的照片,足足搞了一个小时!然后又跟着小朋友的活动背包玩“Hungting for dragons”儿童节目,在中国馆日本馆找龙,又花了一个小时!交还背包时我们累的腿都快断了,我和老公想看的希腊馆和埃及馆连门都还没摸到。最后挣扎着拼了一波到希腊馆时,我已经精疲力尽奄奄一息。

这次我可学乖了。先下载地图,把我想看的馆展全部标出,画好线路图。进门后就直奔主题。

上次走进希腊馆我不知道是感动还是崩溃,当场泪奔。这次就先奔着它来。
全世界的希腊美术史封面都是它!


衣褶和姿态多么古典优雅,流畅自然。


接着来到两河流域文明。The standard of Ur。Ur是在现今的伊拉克。这一面是“和平”,镶嵌着美丽的珊瑚宝石。2600BC,这年龄!多么精美!天呐,苏美尔文明的先进叫人震惊。


“战争”一面,有超酷的战车!革命性的创造啊。


一同出土的还有桌面游戏!简介里说这种游戏在近东足足玩了3千年呢。


下面是我偏爱的亚述文化。Ashurbanipal 图书馆(公元前7世纪)是世界上最早的图书馆。Ashurbanipal是亚述的末代国王,在古都尼尼微建造了图书馆。出土了三万多册泥版书。


小时候读的第一个圣经故事就是约拿书,说的是约拿和尼尼微的爱恨情仇。感谢大英博物馆,让我把尼尼微古迹看个饱。

高贵优雅的Lamassu。


我最想看的是亚述王猎狮浮雕。是同一个亚述王,Ashurbanipal,出土于尼尼微城的皇城。事先我都做足了功课,看了好几个细致的介绍,期待满满。谁知道这部分被拦住了,我只能隔着绳子观看,残念!哭


看看wiki上的细节,多么细腻华丽生动!




Ramesses II雕像(1250 BC),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兴建了宏伟的Abu Simbel。他是有名的自恋狂,埃及到处都挖到了他的雕塑,而且他都把自己雕得“高富帅”,丰神俊朗,用现代的眼光看还是帅帅的。


不用猜,这水泄不通的架势肯定是Rosetta Stone,人类考古学历史的里程碑。Quite the mosh pit,我只能看侧边。晕


不过人潮也是一波一波的,我们在馆里路过这块石头好几次,有一次就被我逮着没人的空隙了。


Aztec双头蛇,上次来花了一个小时做合成照片,这次才见到本尊。


寻龙游戏叫我记住了你。


清凉寺三菩萨壁画


易县辽代三彩罗汉


韩屋


samurai armor,好酷喔


Lewis chessmen
这些象棋棋子是苏格兰Lewis岛上发现的中世纪棋子,大部分都是用海象牙刻制而成,也有小部分是用鲸鱼牙而制成。他们是挪威Trondheim在12世纪下半叶的作品。


前排的卒子只做成了圆柱形,但后面的棋子都有很细腻的刻画。以前在照片图册里看过,只觉得他们的模样很趣稚,瞪大眼睛,颇为震惊的表情,看起来很喜剧化。
但是现场看到后,我沉默了,他们的脸上写满了愁苦和恐惧。左上角的士兵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紧张还咬着盾牌。(照片来自大英博物馆的网站)王后抱着腮帮子,愁容满面,看起来跟我下棋的表情一样。鬼脸


Lewis Chessmen说来还是挪威文物,大英博物馆到底哪有自己家出土的文物啊?这里这里--the Sutton Hoo helmet,early AD 600s。这个ship burial的考古被拍成了2001年电影"The Dig",是我很喜欢的演员Ralph Fiennes和Carey Mulligan主演。


大英博物馆宝贝太多,真羡慕伦敦人。


接下来就去covent garden吃饭逛街,很活泼很缤纷的街市。








Covent Garden旁边就是国家美术馆,不进去说不过去啊。

Vermeer有两幅,应该是同一个模特吧,还穿同一件衣裳呢。




说实话,我没看出两幅Vermeer有多好,我还更喜欢The courtyard of a house in Delft, 1658, Pieter de Hooch


达文西的岩间圣母(另一幅在罗浮宫)


看到这Jan van Eyck的Arnolfini portrait, 贝贝惊呼:我有在世界史学过!其实上次我们也有看到,但这次她指出那个镜子里反射的人像细节,果然学过看到真迹才更震撼。


向日葵也是人气旺盛


贝贝说,我们都来伦敦了,一定要吃一顿下午茶。看看谁比较兴奋。得意




热闹欢乐的Piccadilly Circus




除了印度菜,小笼包也是来伦敦的必吃啊。我们来到大红灯笼高高挂的中国城。




盐酥鸡、挂包、摊饼、奶茶。。。一路都在吃吃吃。




中国城过了马路就是West End 戏剧区。超方便的。我们提早两个月就买了Les Misérables的票。


剧院本身不大,但很精致。


买了第二排的票,近距离能清楚看到演员的表情,完全感受表演张力,还有他们唱得太用力的时候喷口水。。。这算不算4D体验?嘻嘻


这次的卡斯实在太强大了,情绪浓烈,音色饱满明亮,震撼力直击人心,我真是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泪点颇高的我居然哭了三次。两个孩子也被深深打动,全程都很投入。




毋庸置疑,此行在伦敦最棒的体验就是这出音乐剧飨宴。霹雳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瓷器收藏确实超赞。大英博物馆是每次去伦敦的必去啊。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您。:-)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大英博物馆也是我的最爱! 中国瓷器馆是我见过最好的收藏瓷器的地方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一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