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貝貝一起看韓劇

(2023-05-05 09:30:51) 下一个

看的是【愛的迫降】。我們兩個都是韓劇小白。上一次我看韓劇還是20年前,回娘家時跟我媽一起看過“藍色生死戀”。記得老公中午才起床,下樓時看到我和我媽在電視機前抽泣,被嚇到了。

韓劇這些年進步了不少,身邊不少朋友啊鄰居啊,不分種族,不分年齡(連貝貝的好朋友)都被圈粉了。 特別是去年新冠quarantine時期,更多人跳入了韓劇坑,一直説多好多好,我好幾個白人朋友誇張地揉著胸口說自己”hopelessly in love”,給我笑的!鬼脸

第一次看,我們只看了半集就放棄了。男女主角上場後,貝貝搖頭說這男主不帥,我也忍不住在心裏嘆氣,“唉,朋友說那個男主角多麼devastatingly beautiful,就這樣啊?能不能再年輕個十歲啊?” 還有就是韓文真是聽不習慣啊。貝貝說一直要看字幕好累,畢竟這是她人生第一次看非英文的影視節目。

過了幾天,架不住朋友們的熱情鼓動,還是看下去了。這次有了心理準備,看字幕啊,聽韓文啊,比較快就適應了,而且我覺得北韓這個setting好清新有趣,還蠻喜歡的。

貝貝很可愛,“媽咪你看,他們的皮膚多好!每個人的臉都是那麼flawless! 連男人都是。” 真的耶,好厲害啊,怎樣做到整個劇組連小配角都沒有一粒痘痘一顆黑斑?這韓式護膚+化妝師的粉底遮瑕技術也太強了,當然還有打光啊,color grading啊,都是用心處理,整個畫面看起來賞心悅目,production quality令人讚賞。

韓劇跟英美劇講故事的style很不一樣。這部劇劇情不太靠譜,邏輯上挑戰我們的智商下限,反正不能太較真就是了。 但是攝影畫面好精緻悅目啊。節奏也比較慢,在細節上很打動人。
到後來,看著看著,我們都忍不住哭了,而且是ugly cry。。。老公進home theater,赫然看到我們母女倆在屏幕前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腳邊的面紙都堆成小山了。

看到後面,我突然有點擔心,打住問貝貝,“你會不會看這韓劇就希望男朋友也跟男主角一樣so romantic, so sacrificial, so brave, etc. etc.?”
小妮子大叫,“妈咪!当然不是啦!The whole point is that it’s just a drama. For those few minutes, you get lost in the perfection of it. 又不是real lif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啊,还可以一起逛街,一起喝咖啡、剪头发。。。 遛狗的时候会跟妈咪拉手手,在教会听讲道会把头靠在妈咪肩上。。。我是幸福的妈咪。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女儿真是好,可以一起追剧!贝贝好有智慧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