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Count my blessings

(2019-05-16 11:05:56) 下一个

常听朋友抱怨说,青春期的女儿就像换了个人,行事乖张,脸色还ugly。 最近这一两年,我们认识的邻居朋友里就有好几个青少年得了很严重的心理病。 听得我不免担心已经13岁的贝贝也会开始有这些那些的青春期孩子通病,但knock on wood,到现在她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么cheerful and sweet。

 

我真的太好命了。 两个孩子都很爱笑,很开朗。

 

对朋友很忠诚。 弟弟从kinder开学第一天就交了最要好的朋友,六年来两个人一直是best friends, 从来不吵架。 不在一个班里也要尽量靠近坐,背靠背吃午餐,那个要好,老公看了甚至有点担心。。。会不会变同性恋啊? 嘻嘻

 

贝贝的小学时最要好的两个朋友虽然都搬走了,还经常联络,放假时sleep over.  中学交到了她现在最要好的朋友,女孩子非常体贴也非常上进,看着真是喜欢。 贝贝和她简直就是情投意合,their friendship is so beautiful.

 

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对别人有丝毫的嫉妒。 弟弟和好朋友加入同一个club打篮球,他直言朋友比自己厉害,是全队最好的球员,然后还加一句:And he's incredibly humble about it.

 

贝贝在演出前给所有舞蹈班同伴编辫子,她们都说,贝贝你每次都帮所有人,最后才想到自己。 她也从不吝惜给同伴赞美:Jocelin has the best technique.  Sarah is such an amazing actor. 

 

自信满满,失败时也不太当一回事。 弟弟输球了,一点不减少对打球的热情,也不在乎输的有多惨。 “I think we’re doing better and better.” 贝贝在表演时弹错了,大大咧咧地笑,“It’s funny!  It’s not even that big of a mistake。” 不纠结不积郁不做无谓内疚自责,我真羡慕他们这份潇洒。

 

很享受生活。 贝贝跳舞、弹钢琴;弟弟打篮球、弹吉他。 空闲的时候,他们总是找新点子玩儿,画画,自己找食谱玩烘焙,训练狗狗,看书,玩手工,常常请朋友来家里play date, sleep over。。。 对生活的热情满满。

 

还挺勤快的。 妈妈给他们吩咐的家事,喂狗啊,遛狗啊,打扫啊,两个孩子也是马上说好,不会找借口逃脱。

 

功课也很棒,从来不用我们操心。

 

最叫我感动的,是他们对彼此很亲爱。 出门时姐弟俩总是手拉手,抱来抱去,那么要好。 早上贝贝给弟弟准备午餐,便当里总要藏一个甜甜的love note。 对爸爸妈妈也很甜蜜。坐在旁边总是把头靠在我的肩上,见面再見时从来不忘给爸爸妈妈一个亲亲,他们都说,"I'm so blessed.  I'm so loved."  

 

再过一些时候,如果他们变得乖张叛逆,我再回头来读今天写的,捶胸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太為你們開心了!! 希望未來越來越棒! 健康、幸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你家2个开心果就是让人开心,祝福你。

量子,好消息,他走过来啦。谢谢你的关心祝福。

过些天我找你咨询。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meng' 的评论 : 谢谢bbmeng。 是啊,我是蒙福的妈妈。 孩子们也都有淘气的时候,不过大部分时间是可爱的。 希望他们teenager的这段时间不给我头疼才好。
bbmeng 回复 悄悄话 量子妹妹,you are blessed! 羡慕你有这么好的儿女,他们阳光董事聪明漂亮。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原來我們的娃娃同歲啊,好親切啊。你家公子看來也是一個貼心的乖孩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啊,跟你有同样的担心,我家娃也13岁了,问他会不会变成一个叛逆的teenager,他答曰:I hope not! 真是甜蜜的bl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