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義大利2018(1)羅馬(上)

(2018-09-05 12:21:56) 下一个

第三次来意大利啦。 为了小朋友,前段行程旧地重游,但考虑到他们的喜好,大多数只是匆匆走走过场而已。

飞机上有爱的姐弟


罗马(上)

我们这次住的airbnb公寓,很是温馨舒适,地点好极了,非常满意。
https://www.airbnb.com/rooms/5878713

附近有一家好吃得不得了的餐馆,重点推荐!去了两次。 旁边还有一家coop,可以顺便买个水果。
http://thats-amore.it

上一次来罗马是我们意大利行的最后一站,两个人都疲倦了。 罗马充满了大都市的喧嚣和凌乱,加上太多人抽烟,老公很不适应她的脏乱。 这次大概因为有打防御针,或许真的有改进,倒觉得罗马整洁多了,可爱多了。

填饱了肚子,信步走到Trevi Fountain。 那个人山人海! 简直没有地方下脚,太可怕了! 几乎是逃出来。

还是那么气势宏伟而精美。 果然回来了。 这次轮到小朋友兴致勃勃投铜板许愿啦。


再走下去就是Spanish Steps。 旁边有一家很美味的甜点店Pompi,买了大颗大颗的冰淇淋和Tiramisu在spanish steps上大口大口地啃,孩子们好开心,说喜欢罗马。


下面是著名的破船喷泉,这是Bernini的老爸Pietro Bernini设计的,把低压水柱发挥得淋漓尽致。


第二天逛到Piazza Navona。 这些生动亮丽,造型别致的喷泉把罗马装饰得鲜活灵动,在炎热的夏天也带来轻盈凉爽。每一座都如此精美绝伦!又让我们感叹,罗马人多奢侈多幸福啊。


可爱又充满喜感的the Moor Fountain


孔武有力的海神喷泉


Bernini气势磅礴的喷泉"Fountain of the Four Rivers"






广场旁的小巷子里藏着罗马最好的冰淇淋店Giolitti,生意好得是滚呛呛。我和老公都喜欢选黑巧克力和咖啡,搭配其他水果口味,香浓顺滑,真不愧为百年老店。

Pantheon


穹頂技術的鼻祖


我們才進去就下雨了,可以看到雨水通過地板上的洞眼下方的排水孔流出去。

继续走走逛逛






梵蒂冈
上次去梵蒂冈,Sistine Chapel里面黑压压的看客云集,好多人此起彼伏的一直偷拍,守卫一直厉声喝止,气氛完全不对。
实在不想跟其他人像沙丁魚一樣擠來擠去,吸取教训,这次就多花了一點錢,參加了一個提早進入梵蒂岡的tour。 這樣可以在大路人馬還被攔截在外時,搶頭香進去慢悠悠享受冷清的梵蒂岡博物館,特別是Sistine Chapel。 考慮到我家小朋友根本不會有耐心聽導遊詳細講解每一件藝術品,這個比較適合我們。
https://darkrome.com/vatican-tours/sistine-chapel-early-access

也可以跟梵蒂岡官網直接買票:
http://www.museivaticani.va/cont ... musei-vaticani.html

實戰經驗:非常讚。 冷清的梵蒂岡跟夜市般擁擠不堪的梵蒂岡氣質完全是天差地别啊。



奇珍异宝,不计其数,无限视觉轰炸。










地圖館尤其金碧輝煌,全天下捨我其誰。弟弟湊到我耳邊輕輕說,“教皇好有钱啊!”




暴君尼祿的澡盆


The School of Athens


老公最喜欢的松果中庭


上次来老公一直说这个球跟古香古色的梵蒂冈完全不搭调,再见面倒看顺眼了。 大球圈著小球,世界在基督里。


河神


the laocoon and his sons,痛苦叫人不忍直视


等我們都看飽了Sistine Chapel,轉回來再走第二圈的時候,那個人山人海,根本叫人動彈不得,前胸貼後背。 本來還想再衝一次Sistine Chapel,全家都沒有那個动力了,干脆去咖啡厅坐下好好吃了一個早餐補充元氣,然後就走小路去聖彼得教堂了。




教堂内部巨大庄严,无限华丽。 人在巨大的梁柱下,显得非常渺小。








米开朗基罗20多岁时候的杰作Pieta。 圣母脸上坚强的表情总令我感动,但这次更令我动容的是前面一个穿黑袍的教士,他跪在地上,恳切默祷,周围的相机咔嚓和人声都被摒弃在外。


中间的巨大黑色华盖用青铜和黄金打造,是世界最大的青铜作品。




对比一下,小天使比我家小朋友还要大好多啊!


圣彼得广场
广场上方尖碑旁有一个小点,站在上面望向柱廊,原本交错的四行柱廊成为一直线,好有趣。



入宝山而满满而归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蚁采菊' 的评论 : 真的好巧呢。 意大利好吃的遍地开花,以后一定还要去多次。
绿蚁采菊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餐馆确实好吃,我连去两次,因为也住附近,太巧了。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握手握手!我去的也是很常规的一些景点。罗马值得一去再去啊。罗马是我们的第一站,后面还有挺长的战线。:-)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跟西雅图姐姐问好啦!谢谢您的美言。小朋友就这样飞快地长大了,真的舍不得。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我和我家小儿子也刚刚去了一趟罗马,不过是第一次去,主要的行程都是以儿子的意愿来决定。以后肯定还会去,可能会全家或者跟大儿子去,你的文章收藏了,以后可以借鉴。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孩子都长高了,妹妹越来越漂亮,弟弟越来越帅!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也跟您问好。 小朋友长得太快了,我就是踮着脚尖也快赶不上我家贝贝了。 希望他们一直还愿意继续跟我们一同旅行。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跟你抱抱!!

爱尔兰已经完毕了。其实那是去年的照片,爱尔兰之后,我们飞到哥本哈根,跟四位祖父母汇合,坐了12天的baltic cruise。

你们的德国之行怎么样?不许偷懒喔,引颈期盼你的游记。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sefild' 的评论 : 谢谢您。我们在罗马是坐计程车。罗马玩完了才租车开始自驾游。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又见量子妹妹一家,问好问好。赞美丽的游记。一双儿女又长高了。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量子好,一直在跟你的爱尔兰,好几天不见更新,我就像等楼上的房客丢第二只靴子后才去睡觉的楼下人,耐心等着呢。今天看见城头的罗马篇,那爱尔兰就算告一段落了吗?意犹未尽呢。

与deepcove同感, 友爱的姐弟,赞爸妈教育的好!量子幸福的一家人也是罗马的美景。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epcove' 的评论 : 跟深湾问好啦!姐姐已经比我高了。。。哭。 这次意大利行非常非常开心。太喜欢意大利了,自然风景、历史古迹、美食美酒、都是一等一的棒,还便宜。:-)
Masefild 回复 悄悄话 俩个孩子都长大些了,她俩都懂得互帮互爱是很好的。你们这次意大利旅行是乘火车还是开汽车自驾游?想必罗马

的交通也是挺拥挤的。
deepcove 回复 悄悄话 及时雨啊!我带父母去过,正打算带孩子们去,又可以拿你的游记做攻略啦。先谢谢了。 两个宝贝都长大了,弟弟个子高好多,但还是那么乖巧,赞爸妈教育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