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看“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2017-05-01 18:17:00) 下一个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又來我們城市巡演了。 昨天跟三個好朋友一起開開心心去觀劇。
Untitled

我們四個女生說說笑笑,車子慢慢開近大學,窗外是熟悉親切的校園。 每次回到母校,心裡都忍不住泛起溫柔的暖意,一波一波輕輕叩。 過往溫熙的記憶點點滴滴湧上心頭,我感激,我有一段那樣美好的大學生活。

雖然我的主修是硬邦邦電機系,但音樂系館也是我當年常去的地方。 我每學期都選修音樂系的合唱團,前兩年修University Women’s Chorus,後兩年修University Chorus,每學期末都開演唱會,也時不時給歌劇主唱伴唱。 合唱團當然都是唱古典音樂,拉丁文最多,英文也有,還有一次唱希伯來文。 女生合唱團人少,10人左右卻有四聲部,每一個人都要有很強大很有力的聲音。 University Chorus就大得多了,八聲部,合唱起來聲勢浩蕩。 合唱團的成員大部分都是vocal主修,他們個個都聲音圓潤悠揚,光是聽他們的演唱我都覺得心像是被水洗滌過一樣。 特別是男高音獨唱,那樣清亮空靈,明明是中學國文課本裡的老殘遊記寫明湖居聽書那段的寫照啊:
字字清脆,聲聲宛轉,如新鶯出谷,乳燕歸巢。

Phantom是我第一部現場看的音樂劇。 就是大二下學期跟幾個合唱團的女生一起去看。 上演的劇院就是我們大學的Bass Concert Hall,是全城最大最棒的音樂廳。 那時候捨不得銀子,我們買的nosebleed seats,2nd Balcony,演員當然是看不大清楚,可全程還是被華麗的音樂狠狠地震撼了一番。

大學畢業後跟老公第一次約會就是去看Phantom。 那天我穿了一件綠色小紗裙,側邊的鈕扣每一顆都是一顆迷你藍色玫瑰。 他來接我的時候,整個人都呆了,很久才傻傻地說,“You look so beautiful.” 那天我們的位置非常好,可是兩個人都太緊張,沒辦法投入劇中,根本從頭到尾都坐得直挺挺的,注意力都在旁邊的對方,劇終兩個人都累壞了。

後來Phantom拍成了電影,裡面的女主角聲音是很美,可惜表情一整個太呆木了。 兩位男主角都演的那麼好,音樂仍然那樣美妙,每次聽都令我心潮澎湃。

也許很少男生真的喜歡看音樂劇吧? Phantom這次來,老公正在出差,這幾個女生朋友的老公也紛紛推卻。 還好我們四個女生可以彼此作伴。 匆匆趕到Bass Concert Hall,一進門我們四個都忍不住興奮地咧嘴傻笑。

這次買的位置太好了,坐在大吊燈前面啊。 光是這華美的吊燈就叫整個大廳充滿魅影氣氛。

劇情簡單說,就是三角戀愛。 Phantom是個被毀容的音樂天才,也是Christine的啟蒙老師,但Christine和高大帥氣的Raoul兩情相悅,結果Phantom因愛生恨,把Christine綁架了還要殺了前來英雄救美的Raoul,最後在Christine決定犧牲自己自由換取Raoul生命的溫情下被感動,終於放走兩人。

坐得這麼近,演員的表情都看得好清楚,也能夠盡情欣賞富麗堂皇的舞台設計,精緻華美的服飾,和巧妙又逼真的特效場景。 印象最深的是跨湖入地窖的那一段,乾冰製造的茫茫白霧,划著小船前行,白燭搖曳的燈臺,如夢如幻,浪漫中又透著陰森。。。 正是Gothic的經典氣氛啊!(現場不讓照相,這張是網上抓的)
PHANTOM-master1050

“All I Ask of You”一開唱,我整個頭皮都發麻,哇噻,這樣美妙的音樂實在太醉人。

更叫人全身寒毛直豎的是”The Point of No Return”,Phantom的痛苦和期望,揪心,撕裂,一路引向高潮。

有一點很好玩。 Phantom在經理室把他的那本紅寶書拋向經理時,演員大概太激動了,訓斥的一刻口水都噴出來了,直接噴在經理臉上,哇哇哇! 那個演經理的接住了,他倒是很鎮定,但是悄悄地拿紅寶書的絨布封面擦了臉一下。 我們坐得太近,看得真切,差點笑出來。

演員都非常敬業、賣力,音色飽滿明亮,整劇的音樂都精彩絕倫。 太享受了。

回家的路上,大家仍然興奮不已地談論劇中點滴,而且約好下週來我家看電影版的。 好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謝謝亮亮媽媽。這是我最喜歡的version。Sierra Boggess的聲音真是清亮高亢,好享受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量子妹妹这个Youtube 链接。当时看完以后亮亮给我的。
https://youtu.be/ncvnA8p4lww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两年前看的。为了买位置好的票不怕花银子。电影版也好看。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看来我们的第一次都给了魅影!握手握手。
给惜福姐看看迪玛西唱的巴黎圣母院,超级好听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iRH9ejBS_4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笑S我了,吐沫星子还有你和你老公的正襟危坐。 这部戏也是我十分喜爱的,去百老汇看的第一部就是它。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戀愛初初的甜蜜。 我老公表面很木訥,甚至有點高傲,可是一開始追我,哇噻,很驚人啊,他居然嘴很甜也很浪漫,(到底是美國小孩)溫柔的攻勢叫人無法招架。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你真是太encouraging。下次也寫寫你們的愛情故事。 我老公喜歡的是Les Miserables,應該算我們倆的最愛。
cxyz 回复 悄悄话 那天我們的位置非常好,可是兩個人都太緊張,沒辦法投入劇中,根本從頭到尾都坐得直挺挺的,注意力都在旁邊的對方,劇終兩個人都累壞了。
--太欢乐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第一次约会那段太有趣了:)我老公一点儿都不文艺,但是却喜欢Panthom。是我们俩一起看的唯一一部音乐剧。电影真是差远了,尤其是女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