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Shadow貓貓-人生第一次失去

(2017-04-22 18:17:26) 下一个

弟弟有一顆柔軟的心,從小就很溫柔很善良,特別疼愛小動物。 我們家沒養小貓小狗,他就常跟鄰居家的貓貓玩。 這隻貓貓叫Shadow,弟弟跟Shadow可以玩好久好久。 追逐嘻鬧,爬樹奔跑。。。 貝貝也很喜歡Shadow,無奈她對小貓過敏,可遠觀不可褻玩,只好做弟弟和Shadow的攝影師。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可是不幸發生了,一天夜裡Shadow被車撞了,去了貓天堂。 次日鄰居告訴我的時候,難過得不得了。
弟弟放學回家,正興高采烈跟我報告學校的一天。 我等他說完,很認真地說要告訴他一件令人傷心的事-Shadow被撞了,去了貓天堂。 弟弟整個人當場石化,愣在那裡,眼睛望著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掙扎了好一會兒才牽動了臉上的肌肉,還是說不出話來。 我問他是不是想要哭一哭。 他點點頭,然後就撲到媽媽的懷裡,讓我抱著他,頭靠在我肩上啜泣。 媽媽的心也很痛。。。
弟弟的理想是做獸醫。 Shadow已經走了一個月,有一天他和我說起來,若有所思地說,“要是成了獸醫,就得常常看著動物們死亡,我會很傷心。” “可是,你會更常幫生病的它們好起來啊。” 他又笑了。

人生第一次经历永远的失去,对谁来说都是难以愈合的创痛吧。 弟弟在家門口爬樹,還是忍不住張望Shadow的身影;翻看Shadow的照片和video,他還是很開心地說Shadow爬樹是多麼厲害,跑起來又多靈活。 然后总是带着遗憾地说,"I miss him."  這隻可愛的小貓Shadow,曾經是他親密的玩伴,給過他多少歡笑,想起了滿滿都是感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為寫而寫' 的评论 : 也是成長中的必修一課。 弟弟還是吵著要養狗,但我們太懶,又長出門旅行,看來他只能玩朋友家的狗狗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好难过。我不敢养宠物的原因之一也是怕这种伤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