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步步惊喜英伦行(3)儿童版爱丁堡(上)

(2015-09-04 12:12:31) 下一个

飞了十个小时,终于到达我们在英国的第一站-爱丁堡。一家人都累得东倒西歪,但一下飞机又个个生龙活虎,心头满满的新鲜和喜悦叫我们等不及要去探索这个陌生的城市。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爱丁堡机场迷你版的苏格兰巨型马头钢筋雕塑-The Kelpies。一只仰头长鸣,一只低头沉思,想来那30公尺高的真身一定气势非凡。


坐巴士兜风 

“要不要坐hop-on hop-off bus?”小朋友立刻拍手赞成。这双层巴士显眼又喜气,顶层一半敞篷一半遮阳,红红绿绿,热闹滚滚。小朋友乐坏了,居高临下,左顾右盼,看人看车看风景,看这城市的纹理经脉在面前徐徐展开。。。头顶天光云影,微风从敞亮的四面灌入,悠扬风笛声萦绕街头巷尾,偶尔还飘来阵阵炸鱼薯条或是土耳其烤肉的香气,这可真是一次有见有闻、有声有色的兜风。


巴士缓缓开动,款款穿过高高低低幽深交错的巷陌。爱丁堡充满奇幻传奇古老故事,一砖一瓦皆说得出历史。斯文幽默的导游阿伯讲解得专业详细,只是他那苏格兰口音叫我家两个小朋友如鸭子听雷,只剩一脸茫然。


窗外错落有致的街景像电影的慢镜头,悠悠流动。这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道路两旁的建筑古香古色,厚重沉毅;若不是往来活泼时尚的人群,真叫人错觉这巴士正载着我们逆向驶回中世纪。。。


















爱丁堡城堡是这城市荣耀地标,所有眼睛仰望的焦点。






但更令我瞩目的是雄赳赳哥德式Scott Monument,头角峥嵘,被岁月的烟尘酝染得黑迹斑斑,却更有一股难以言喻的沧桑情韵。




“要去城堡吗?”“不~要~”“皇宫呢?”“不~要~”

国立博物馆

老城新城兜了一圈,最后挑中了苏格兰国立博物馆。


巨大宽敞的中庭挑高的透明白色空间,采光柔和自然。


博物馆的展品和说明非常丰富,兼顾古典和现代。从苏格兰传统文化,工业,科学,艺术,各国文物,自然界标本,矿物,包罗万象。虽然展品繁多,但空间布置和谐,规划有序,一点也不拥挤。而且贴心地设计了很多给小朋友动手同乐的游戏,寓教于乐。贝贝和弟弟玩得不亦乐乎,一直玩到关门还不肯走。过了几天又来二进宫,还是没玩够。








我们在博物馆遇到一件趣事。说一件,其实应该算三件。话说我们在动物展馆正全神贯注玩一个游戏,迎面来了一大家子,爷爷奶奶、爸妈加孙子孙女。小朋友年纪相仿,立刻加入一起玩。大人们攀谈起来,原来是搬去北卡、娶了美国媳妇的儿子一家回来探亲。听我们要去伦敦,奶奶和妈妈很热心地给我介绍了一堆伦敦吃喝玩乐的地方。玩了好一阵子,大家才笑着互道再见。过不多久,我们在玩另一个游戏时又来了一大家子,这次是外公外婆、爸妈带着外孙孙女。外婆很健谈,说女儿远嫁美国,巧不巧,居然也是去了北卡!这次带孩子回娘家。这简直就是前面一家人的拷贝啊,只是儿子换女儿了;我叹气,要是早一点赶上,该介绍这两家人认识的。我问他们小朋友最喜欢苏格兰哪里?他们说,外婆家的农场,因为喜欢看羊!哈哈哈。跟他们拜拜后,我们继续到下一个展区,这回遇到第三家人,祖父母带着两个孙儿。一听小朋友的美国口音和老人家的苏格兰口音,我猜大概又跟前面两家类似的组合。果然,这位友善的老奶奶告诉我她女儿嫁去美国,现在孙子们每个夏天都自己坐飞机回外婆家过暑假。当老奶奶正要相告,孙子们住在美国的--她还没来得及说出州名,我抢先冲口而出“北卡!”老奶奶的眼睛瞪得溜圆,“你可真准!”我才被吓到跳起来,“真的啊???!!!”天下竟然有这等巧事,连接遇到三家儿女从苏格兰搬去美国北卡,小朋友还同年纪,这几率要怎么算?哇塞,这也太有趣,太不可思议了!我忍不住跟他们和盘托出我们今天的奇遇,“难道苏格兰和北卡是有什么特线联姻网站吗?”大家都笑开了,老公公老奶奶向我保证完全是巧合,绝无特殊通道。老奶奶又说她先生是苏格兰议会的speaker,马上就要退休了;两个孙子昨天去议会看爷爷debate,太为爷爷骄傲了。多珍贵多难忘的经历啊,我都替他们激动。分手的时候,他们殷殷嘱咐我们去伦敦一定要去议会旁听辩论。

博物馆天台的风景好美。




从博物馆出来,hop on巴士继续兜风,回到最繁华的Princes Street。穿着传统苏格兰裙的乐手吹起风笛,高亢激昂。


旁边就是国立美术馆。我们只进去匆匆转悠了10分钟。春假时在巴黎罗浮宫遍寻Raphael的“La belle jardiniere”不得,竟然被借走了。没想到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这里不是好好摆着Raphael的"圣家和施洗约翰相遇"吗?连我家弟弟都煞有介事地盯了好久。




热闹的Princes Street旁就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大花园,是由原来城堡的护城河填成的,繁花似锦,草地葱绿。

花钟


这草坪坡度好陡,却引诱得贝贝和弟弟轮番上阵,翻滚嬉闹。他们滚得痛快,妈妈却忍不住一直叫小心小心。


鸽子,唉,鸽子!


天气清凉湿润,风声也轻柔,翠叶繁密轻垂,芳草鲜绿柔软,地上繁星点点,叫人舍不得踩上去。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


爱丁堡植物园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园之一。园内花木蓊郁,树影婆娑,处处生机盎然,是小朋友放风的好地方。(其实天天都在放风啊!)




大自然打翻了调色盘,娇红乳白,凝紫叠翠,教我们目不暇给。








巨型玻璃温室


里面有各种奇花异草。Spanish moss大蓬大蓬的柔枝繁密披垂如纱。


巨大的羊齿蕨繁茂如盖。


肉肉的仙人掌像绿色小玫瑰


最令人惊艳的莲花池。池中心亭亭玉立的不是荷花,却是王莲Victoria。莲花清丽素雅,只是绿肥红瘦。莲叶何田田,硕大如碧玉盘,直径可达四公尺,据说能承载70磅的重量呢。要是我家小朋友再小个几岁,我都想叫他们坐上去试试,该多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