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假两牙行(11)葡萄牙小人国,夜住皇宫,乳猪镇

(2015-07-16 19:33:35) 下一个
要不是在来里斯本的夜车上那对葡萄牙年轻人的推荐,我们根本都没听说过这个Coimbra的小人国。小时候读“格利佛游记”,觉得好有趣。后来在台湾上中学的时候,我们一家也有去逛台北附近的小人国乐园,记得好像有国父纪念馆,总统府,故宫等等,不过说实话我对它的印象已经太模糊了。

葡萄牙的小人国在中部城市Coimbra。摸到门口一看,哇,已经有75年历史了!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进门后是一幢幢异国风格的小屋,都是葡萄牙的殖民地的传统建筑:有彩绘柱子和黑人头像是几内亚比索,大象石雕和佛塔则是印度的Goa,南洋原住民的蓝色小屋是东帝汶;那大红柱子和石狮子的宅子当然是澳门了。澳门馆内有热闹滚滚的迎亲队花轿,舞龙舞狮,不过那几个中文招牌实在写得太糟糕,连我都没法认。




园区中心这幅世界地图标示着葡萄牙的各殖民地,还有大航海的领导者亨利王子在前方坐镇。


再往里走,就是葡萄牙本国的著名地标式建筑。Sintra皇宫,贝伦塔,早上刚去过的Tomar修道院,里斯本的Jeronimos修道院,还有Coimbra大学,都成了缩小的可爱复制品。




还有一整间正在展出芭比娃娃,各种限量版应有尽有。


除了名胜古迹,也有很多本土传统的农舍民宅,都盖得趣致迷你,小朋友在小屋舍间玩起了躲猫猫。


化身大富翁,到处看房啰!


老公对小人国很失望,觉得做得不够精致;可是小朋友喜欢啊,在里面玩得很开心。我记得台北的小人国那些建筑都只可远观,不能进去。葡萄牙这个就有意思的多了,每个小屋都能在里面钻进爬出,后来下雨了我们还在小教堂里的缩小版长凳上坐着躲雨,感觉很奇妙。

夜宿皇宫Palace Hotel do Bussaco

这天是弟弟七岁生日,我们今晚住Luso的皇宫啰。Luso是个小地方,不过来葡萄牙的旅人应该对她都不陌生,因为Luso是葡萄牙有名的山泉小镇,是葡萄牙最大的矿泉水品牌。葡萄牙最后一位国王选了这山清水秀的好地方盖了一座狩猎行宫,就是今晚要住的Palace Hotel do Bussaco。既然是狩猎行宫,料想是建在幽静的森林里。果然,车子一路往山上盘旋而上,满眼都是高耸入云的参天古树,苍翠绿林,好一个清幽的所在。

就算已经在葡萄牙见识过了许多精美的建筑,这大观园,不,皇阿玛的家,还是叫刘姥姥惊艳到下巴都掉下来。




皇宫是典型的葡萄牙海洋风格,白色的石雕细致旖旎,美轮美奂。












实在喜欢这典雅的楼梯花窗


楼梯两壁有两大幅巨大的青花瓷壁画,描述两百年前在Bussaco上演的一场激战。英国和葡萄牙的盟军,以少胜多,击败了拿破仑气势如虹的大军,粉碎了法国统一欧洲大陆的美梦。

而转角这个阿方索的盔甲雕像超搞笑,因为到晚上眼睛会亮!我还担心小朋友会怕怕,不过小人儿真的长大了,站在旁边也根本就笑嘻嘻不以为意。



晚风习习,在寂静花园里散步十分惬意。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我在心里低吟着蔡琴的“南屏晚钟”。
南屏晚钟 随风飘送
它好象是敲呀敲在我心坎中
南屏晚钟 随风飘送
它好象是催呀催醒我相思梦
它催醒了我的相思梦
相思有什么用
我走出了丛丛森林
又看到了夕阳红




左手一只猪,右手一皇宫


皇宫山下小镇的地牌:这里最出名的两项就是皇宫和乳猪了。


山下的小镇Mealhada是葡萄牙有名的乳猪镇,整条街都是烤乳猪餐厅。菜单看不懂不要紧,跟侍者指一下餐厅招牌上的乳猪,他们自然会帮你配菜。我们还叫了传统的鳕鱼和翡翠汤Caldo Verde。


这天是弟弟七岁生日,我们让他自己点喝的,结果弟弟实在太好玩,点了一个"7up",没有更应景的了吧?!!!


第二天一早,皇宫的餐厅更是华丽。早餐的丰盛自然不在话下,还有香槟相伴。Bussaco自己酿的酒也很出色。




从外面看早餐厅


清晨的凉风中,再望一眼晨光中的Bussaco。


“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
森林它一丛丛
我找不到他的行踪
只看到那树摇风
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
森林它一丛丛
我看不到他的行踪
只听到那南屏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很喜歡葡萄牙,值得一去再去。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体验!下次要去住上一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