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一次玩手工香皂

(2014-07-20 20:15:07) 下一个

教会有个妹妹很会玩手工香皂,做的好漂亮,常常送给朋友做礼物。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昨天她开班教学,我们一大群女生,从高中生到阿妈级的都来玩手工皂,很好玩!

昨天用的方法是冷制,原料是碱水加上椰子油,棕榈油,橄榄油, shea butter。我本来想学会了回家教小朋友一起玩,但是发现不太实际,碱水太危险了。记住一定要带手套!

其实方法蛮简单的。首先称量各种原料,然后混合,接下来就是快速,拼命地搅拌--足足有四十分钟之久!好辛苦,虽然我们这组三个人轮流来,还是累到手快要抽筋。终于完全混合到布丁状态,就可以加入颜色和精油。我选了玫瑰和薰衣草,都很迷人的味道。最后就是入模,更爱玩的还可以混合各种不同的颜色,做做造型等等。

还要等两个月以后,这些香皂才能ready可以享受,唉,真的等不及了!

做完香皂,大家一起享用美味丰盛的午餐,边吃边聊,很开心,很轻松。

颜料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各种精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成品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上课完毕,我留到最后帮忙善后,结果这个教课的妹妹很大方地送我一块她做的玫瑰手工皂。我今天早上就用了,天然滋润,觉得好幸福!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漂亮吧?朋友的作品

因为太好玩了,我们几个朋友已经等不及邀约要玩第二tua香皂班。看来玩香皂很容易上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念北京' 的评论 : 太好了。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淘宝早就可以用PayPal了。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谢谢你,可惜我没有渠道,相信淘宝上的一定比美国的漂亮很多,亚洲这些小玩意都特别可爱,精巧。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托国内的亲友帮我在淘宝上买东西的,自己没有直接买过.
淘宝上的香皂模真的是太可爱了,你既然会做香皂,那一定得去看看.有松鼠绵羊之类动物造型的,也有西洋古典人像的,还有花卉什么的,太多太多了.我不会做香皂,都想买那些模具来看着玩.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没用过淘宝,我十四岁就出国了,也没有中国银行户头,也许以后淘宝可以用PayPal .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淘宝网上有很多香皂模,非常可爱,你可以去看看,也许能锦上添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