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澳洲物价

(2014-05-25 15:53:26) 下一个
中国人说“穷家富路”,一出门,好吃好玩好看的,时时处处都要花钱,多准备些盘缠总没错。谁都知道美国东西便宜,据说现在连中国的物价都赶超美国了。本来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真正到了澳洲玩,还是被当地高昂的物价吓到了。

我们的澳洲第一站是Brisbane,刚到的那天下午,放下行李就往城里最热闹的地方走。一路上看到好多人拿着一袋袋水果。原来那天刚巧赶到一周一次的集市,水果那可真便宜--五颗桃子才一块钱,芒果两颗一块,kiwi一盒才三块钱。而且很好玩的是,那些卖水果的小姐都是中国姑娘。东西又新鲜又便宜,叫我和老公只叹胃不够大装不下这么多水果。

谁知道这纯粹是我们的"beginner's luck"。之后在澳洲的每一站,再也没有这么好运,所有东西就一个贵字。

不信?且看过来。。。

等一下,澳洲本地的朋友先请你们不要生气,我绝对不是要抹黑澳洲,只是真被物价吓到了。

从Brisbane接下来的第二站是大堡礁门户Airlie Beach。小镇中心只有一家小的像火柴盒似的超市,选择极少又价格如天高。我们只好坐公车(花了六块钱)去附近最大的一家超市coles,但蔬果的物价还是让我们心惊肉跳。

澳币和美金差不多价值,我们就把kg物价除以二换算成我们平常超市以磅为单位的价格。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对比我家超市$2一磅,最贵的时候也才$3一磅。

这样一盒raspberries在我家超市通常是$2一盒,我家两个娃娃一口气能吃玩一盒大号的(两倍),可我在澳洲没见过大号的。如果按澳洲的价格,那一盒大的不是要$14?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家附近超市的圆茄子通常只有$1.5一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最便宜的包菜,我家这里大概是50cents一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花菜,贵的时候是$2.5一颗,那也才澳洲的半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黄瓜,English cucumber, 我家超市是$1.2一根,又是半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番茄,通常是$1.5-$2一磅,又是半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那天买完东西,在等公车的时候遇到一个荷兰女生。她说,这里的东西跟荷兰的物价差不多。

去到沙漠里,东西更贵得让我们心疼。
草莓,这天是特价也。可我们平常买的才一两块钱一盒啊。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蓝莓,现在是$3一盒,便宜的时候不到一块钱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木瓜,$1.30一磅。凤梨,一颗两块半。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现在杏子刚上市,$3一磅,李子不到两块一磅。澳洲这是什么天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柠檬,我们这里通常五颗一块钱,最贵的时候2颗一块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酪梨,今天刚买了,一颗0.6。我正要煮墨西哥菜,需要五颗。如果在澳洲,这一顿墨西哥菜我就要破产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红椒,不到一块钱一颗;小白蘑菇,$3一磅;小棕蘑菇,$4一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唯一比美国便宜的就是passion fruit。我家这里卖一颗三块钱,在澳洲卖三颗一块钱,而且好大颗!酸酸甜甜,很好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天价raspberries。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记忆里只有瑞士的物价像这么可怕。当然,沙漠里贵一些是expected。悉尼的物价应该便宜一点。我和老公就这样在一路上频频被澳洲的物价惊吓,不得不感叹,澳洲的物价真是抢钱啊!!!照这样的价格,澳洲怎么可能养出胖子?

澳洲本地的朋友帮我看看,我们是不是被当成凯子宰了?还有,真的不明白啊,怎么Brisbane的中国摊贩会卖那么便宜的水果?我们的同胞太厉害了,在澳洲这么贵的地方却能进口那么便宜的水果。

抱怨了一堆,不得不客观地说,身处一个富国,作为旅人倍感安全,不用担心被抢被骗,也不怕有人偷包包。

而且澳洲的咖啡超好喝,虽然这样一小杯latte通常要价五,六块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还是很喜欢很喜欢澳洲,还会回来。在沙漠里,还有在大洋路,真的亲眼看到袋鼠在车子前蹦蹦跳跳过去。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悉尼的华人超市可能便宜一些,但其他超市就是这个价格。不过澳洲的劳动人民工资挺高,基本上没有什么白领和蓝领的区别。目前一小时最低工资是24澳元,所以人们大致能付得起。不过高端的收入比北半球好像要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