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超级不正宗的春饼宴

(2014-05-19 14:58:21) 下一个
我是南方人,没吃过春饼,而且完全不会做面食。春饼可是我等厨房一袋弟子做梦都不敢挑战的上乘武功。不过没关系,客人都是ABC,谁也不知道春饼什么味道。我们的山寨版一样美味可口!

德州的墨西哥饼遍地开花。为了请客,特意叫老公去一家很有名的墨西哥饼店买来现做现烤的墨西哥饼,很松软,热乎乎的。我家还有一个专门盛墨西哥饼的饼盒子,黑咕隆咚的,用来保温最好。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尽量做切丝类的炒菜,比较容易包起来。


香喷喷的木须肉

这是我的拿手菜啊。10颗鸡蛋打散,用热油煎熟盛出。肉丝用盐巴和太白分浆过炒熟。木耳加香葱,盐巴,也炒熟。最后一起拌匀,加一点点酱油。

叉烧肉

虽然不是春饼的传统配菜,但这是其中一位客人的最爱,跟春饼还蛮搭的。

酸菜粉丝

更是山寨了,用的是德国酸菜。做法有点像蚂蚁上树--肉丝炒一炒,加酸菜,粉丝炒拌均匀,滴一点点麻油。

姜丝胡萝卜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胡萝卜和姜丝用酱油炒一炒,老公最喜欢的做法。

香辣土豆丝

这是我家老公的最爱。我的刀工太可怕了,土豆丝大概只能算土豆棍。油用花椒先煸香,然后爆炒土豆丝和墨西哥小辣椒丝,加盐糖苹果醋调味。

豆干丝和黄瓜丝

完全没有技术含量,可是清清爽爽的,居然挺受欢迎。

另外还备有葱丝,海鲜酱调味




虾子煮熟,拌个美乃滋,香菜,青柠汁,也很美味。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接下来就是甩开腮帮子,放开肚皮的包饼吃饼大会。大人小孩一起又卷又捆,边包边吃,不亦乐乎。最喜欢这种有DIY的请客方式,好吃又好玩。虽然超级不正宗,这顿有墨西哥和德国血统的春饼宴却让我们吃得好痛快,宾主尽欢。谢谢私房,也开心在这里分享我的墨西哥春饼宴,希望给其他不会做面食的朋友一点灵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