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欧东欧亲子游(2)捷克布拉格(上)

(2012-09-24 08:07:35) 下一个
住宿船屋

这次我们住的酒店很特别,是一艘很可爱的船屋,名Botel Matylda,靠近跳舞的房子,离国家剧院只有五分钟路程。旁边还停了一艘姐妹船,是一家颇有气氛的餐厅,我们每天就在姐妹船上享用早餐。因为我们人口多,升级到船上最大的一个房间,占了船头。房间很舒适整洁,布置得典雅不俗,外面的甲板还有一个小阳台。最高兴的是孩子们,喜欢从船上拿面包喂天鹅和鸭子,超开心的,每天乐此不疲。晚上孩子们睡下后,老夫老妻在小阳台上对着灯光摇曳的河水,吹着习习夜风,喝点小酒,数数星星,很是写意。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跳舞的房子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早餐是自助式的,丰盛又可口。我和老公都很喜欢其中一款带巧克力口味不甜的granola,配酸奶好好吃。欧洲的咖啡真香浓啊,喝这样的咖啡开始每一天就让我觉得很幸福。

交通

住在布拉格的三天,车子就一直停在船屋旁的车位。之前听说布拉格的治安不太好,但酒店前台24小时有人看守,免去了旅客这层顾虑。

在城里游晃,大部分时间我们都用走路的。若要到稍远些的城堡区,坐电车很方便又便宜。孩子们坐公共交通新鲜劲十足,比去到景点都雀跃。


旧城区

查理大桥横卧Vltava河上,历经六百年的风雨,桥身和雕像已被岁月尘烟晕染成古旧黑色,透着一股苍凉。桥墩上,每隔二十米就有巴洛克式雕像,把石桥装点成一座艺术品。隔着河水,眺望河岸嵯峨的城堡和教堂,哥德式的尖塔,巴洛克的圆顶,古老的灯柱,交织成一幅秀丽的图画。





旧城广场是布拉格旧城区的心脏。第一天步行接近这区时,眼前万头攒动,真被人潮吓到了。全家人手拉手,步步为营,才没有被汹涌的人潮冲散。

几乎是被人潮推到旧城广场,一抬头就看到那个著名的天文钟楼。坐电梯到钟楼楼顶,映入眼帘的是错落有致的红屋顶,在温熙的夕照下,如一片红彤彤的海洋。来过欧洲好几次,我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好奇宝宝,也不再容易看什么都激动雀跃。但眼前的红屋顶如此饱满壮观,令我心里不禁泛起一层惺惺相惜的感动,即使两个稚龄孩子在一旁喧扰,仍然固执地在暮色中曼延开来。








广场上最最突出的是圣母教堂的哥德式双塔,凛凛森严。


巴洛克式的St. Nicholas教堂像个奶油蛋糕。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天文钟除了能显示时间,还能模拟出地球,月亮,和太阳的轨道。每小时整点时候,会跑出来耶稣和十二个门徒活动木偶报时。这时人潮聚集。从钟楼看下面密密麻麻的游客,比看天文钟报时还有趣。


真热闹啊,一组爵士乐团在广场的一角演奏,有三两路人闻乐翩翩起舞。


天文塔旁边就有好些熟食摊位,这一个是烤猪腿,还有卖面圈,薄饼,香肠,等等。我们每一道都买来尝尝解馋。


广场周围的小巷子里有很多橱窗缤纷的小店。捷克的拉线木偶是当地的特产,看到那个小鼹鼠了吗?好可爱啊。


“妈妈,我要这个,还有这个,还有这个。。。”


新城区

Mucha美术馆

在我心中,第一个出现和布拉格有关的印象就是Mucha。就像去巴黎是为了Monet,去巴塞罗那就是看Gaudi的建筑,去维也纳就是看Klimt;来到布拉格,我最向往的就是看Mucha美术馆。


老公却完全没有兴趣,我去Mucha美术馆,他带着孩子们到附近的餐馆午餐。

Mucha美术馆很小,他画的多半是美丽的女人,身着长裙,秀发如云,被鲜花绿叶环绕,风姿卓约。他的风格华丽细腻浪漫,像是一个柔美的梦。所有的线条几乎都是曲线,回旋,繁复,缠绕;而画中的女子都那么魅惑迷人,水汪汪的眼睛,欲诉还休。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Mucha的画,令我想起了自己曾经在数学课上,偷偷细笔勾勒美女。芬芳的容貌,粉嫩的色彩,海藻般乌发,唯美,甜腻。大概很多女生都画过那些美女,倾注着少女对美丽的神往。如果有时光隧道,多想飞回去,抱抱当年那个自己。而也许我心爱Mucha,只是对那逝去青涩时光的留念。

看完美术馆,去Paul面包店和老公孩子们会师。这是我们喜欢的一家法国连锁店,去年在法国也光顾了好几次,在这里偶然看到,简直有他乡遇故知的惊喜,一定要进去坐一坐。他家的葵瓜子面包硬硬的香香的,三文治个个美味,当然最有名的是可颂。正在享受餐点,突然从眼角看到自己的包包被一个女人抓了就走。电石火光,我一个健步,大步流星冲上去,"What are you doing?"那女人立刻跑起来,包包也扔在地上。我赶快拿起来查看,还好,一切都没动,真不敢相信光天化日之下,这小偷竟然敢伸手!老公和两个孩子全都看呆了,张口结舌,过了好一阵子,孩子们才发问。

“妈妈,她为什么要偷你的包包?那个阿姨没有工作吗?没有钱吗?她的工作是小偷吗?”

我的Knight in shining armor有点不好意思,讪讪地说,“老婆你好神勇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唉,关键时刻靠乌龟老公就是靠不上啊,等他回过神,人家早就摔开十条八条街了。

两个小的给我们每天折腾得要捂着耳朵。老公有时候勒令他们在车里安静,而且以打屁股为威胁。可见他们对我们的摧残已到“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量子你真的好神勇啊!这让我们Willy哥哥情何以堪呢?看着两个小家伙天使一样的小脸蛋儿,我脑子里想象着他们的尖叫和吵闹,觉得有趣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