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虾兵蟹将,飞鸟和鱼

(2012-05-25 11:24:47) 下一个
天气渐渐热起来,长周末正是炭烤的好季节。最近做了不少鱼和海鲜,都很简单,大多方便无油烟,又酸辣开胃。希望大家试试看喔。

照烧三文鱼 + 热带水果salsa

用(mirin+酱油+sake)做成日式的照烧酱来腌三文鱼,入400度烤箱烤15分钟左右。我喜欢七分熟的三文鱼,香软滑嫩,很好吃。这三洋调味料放在一起做照烧,真的很奇妙,令食材特别鲜香顺口,真的!(诚恳的眼神)

刚好手边有准备餐后水果剩下的边角料-橙子,木瓜,芒果,就随意用青柠汁,香菜拌一拌,做了一个salsa。和香甜的照烧三文鱼好搭,好吃!

凑近看看


花椒香煎三文鱼

三文鱼擦干,用盐和胡椒,加现榨的花椒末抹匀。锅子里加热一点点油,中火煎鱼排。不要急着翻面,一定要等到朝下的那一面可以轻松地在锅里滑动才翻面。翻面的时候,加入葱丝,大概不到两分钟就可以起锅。铺葱丝在三文鱼上。

鲜明的花椒香四溢,好香好迷人!爆香的葱丝更添香啊。

blackened salmon

三文鱼擦干,用chili powder, 盐和胡椒,加点thyme, basil, oregano抹遍全身。平底锅烧热,转中火煎鱼排,我家喜欢香嫩多汁的,一面大概两分钟不到就好。最好用grapeseed oil,沸点高,炒菜煎煮比较安心。煎完以后,整个鱼肉表面黑黑的,带着浓浓的香料烟熏味,这样的三文鱼香香辣辣很好吃。

炭烤豆豉辣椒三文鱼

我家常用豆豉辣椒蒸排骨,这次试试在三文鱼洒上辣椒碎和豆豉,在炭火上烤熟。哇,很香辣很惹味呢。

虾仁清炒芦笋

只用盐和胡椒调味,很简单,虾仁和芦笋真是好搭档!

蒜蓉蒸虾

没有更简单的了吧,就是蒜蓉加入虾仁,大火蒸。好像带壳的虾仁就是比较香呢,真是鲜美啊。

泰式酸辣炭烤red snapper

costco有卖新鲜的red snapper,抹干表皮,加盐和胡椒,炭烤到刚刚熟。加上鱼露1大勺,米酒1大勺,两个青柠檬汁,蒜头,红辣椒。red snapper肉质细嫩鲜美,加上酸酸辣辣的浇汁,好开胃呢。

柠香旗鱼

买了新鲜的旗鱼,用柠檬,rosemary, capers腌大约一小时,然后炭火烤到刚刚熟。非常清新的滋味。这样炭烤的旗鱼,一点都不干柴,烤的厚实多汁。这功劳要算给老公了。

九层塔炒小卷

买了新鲜的小卷,本来想做三杯小卷。但是夏天不想吃那么口味重的油腻菜,改为小炒。先用开水烫小卷10秒。大火炒香蒜蓉,姜末,辣椒碎,拌入小卷,最后加九层塔,一点盐,马上出锅。香辣鲜美,九层塔的特殊香气让小卷的滋味变的好丰富!
老公喝着小酒,吃得好开心。

姜丝蛤蜊汤

活蛤蜊和豆腐,姜丝,加上水,大火煮到蛤蜊都开壳。就一个字,鲜!

香煎带子

鲜带子,两面擦干,撒盐和胡椒,中火一面煎一分半钟。千万不要煎老了。煎第二面的时候,下姜末,蒜蓉,香菜末,辣椒末,葱末,一起伴着吃。
非常白嫩鲜甜可口!

蟹肉沙拉

crab cake本是我家的保留菜,可是天热,实在不想起油锅,灵机一动,用同样的原料做了一个蟹肉沙拉。省却了panko和美乃滋,加入青柠的微酸,是适合夏天的清甜爽口。
新鲜蟹肉一磅,拌青柠汁,香菜末,葱花,红甜椒末,sweet hot mustard, cayenne pepper。孩子们喜欢拿belgian endive做小船来盛,边吃边玩。

不雅观可是香喷喷,肥滋滋,油亮亮的炭烤鹌鹑

今天去一家比wholefoods还齐全的本地超市,看到新鲜的鹌鹑,决定用泰国式的味道来做。取新鲜的香菜,香茅,小米椒,九层塔,姜蒜,通通豪迈地放下去,用搅拌机打成末,再加黄姜粉,老抽,鱼露,青柠汁,做成腌料,给鹌鹑好好按摩一顿。然后在炭火上烧烤到熟。表层焦黄香脆,内里油润柔嫩。两个小孩超爱的,抢吃一光。

泰式香烤三文鱼

同样的腌料涂抹在三文鱼上,用cedar plank炭烤,也很棒喔。

祝大家周末鱼块 ,多多鱼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pton的评论:
小量子,别忘了,宁宁姐姐一直想着你呢!你是我遇到过的最可爱的女孩子。如果我是个男的,一定和Willy哥哥把你抢过来。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掐蒜薹同学,我老公最最最喜欢的蔬菜就是蒜薹。我们今天晚上就有吃呢。改天来上菜!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掐蒜薹同学,你你你太抬爱了。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好呢。我张牙舞爪的时候你都没看见啊。不过我真的很感恩,神给了我太多太多祝福。

宁宁姐,嘻嘻,抱一个!

cece,我做菜也是一阵子很有热情,一阵子很头痛,好在我家老公不挑。我婆婆和我妈都很会煮菜,我比她们差远了呢。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同意一楼的说法哈!!你老公真是好福气哦,呵呵呵,我也是全职主妇,但是我总是喜欢看别人做的菜,自己确懒得动手,羞愧啊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掐蒜薹的评论:
我同意楼下同学的每一句话~~
掐蒜薹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心灵手巧、秀外慧中、内外兼修、“中西合璧”的好女人!从你的博文能看到你美好的内在,我刚才翻看了很多你以前的文章,你真的很棒!并且谢谢你无私的和大家分享这么多实用并且超赞的菜谱!你太好了!谢谢你!愿神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