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说说我家孩子游泳经验

(2012-04-15 12:12:38) 下一个
我家弟弟是天生胆小,像他爸爸一样,非常非常谨慎。我婆婆说,我老公刚会走的时候,走到椅子前都要先摇一摇,确定稳固了,才坐下去。

我老公怕水,虽然高中被学校强迫学会了游泳,但是游得很差劲。我们去拿潜水执照的时候,我们都游了八圈,他才游六圈,也混着跟着我们上岸了。

贝贝从去年夏天开始在我的健身中心学游泳,一个礼拜一次,但是到三月就停了,因为我们去旅行。六月底我才找了一个私人教练来教他们的时候,她已经又忘了好多,而且,在水里很怕,因为够不到底。

弟弟就更不用说了,叫他跳下来,或者托着他仰浮,都吓得哇哇哭。

看着两个孩子在教练前面那副有意拖拉,不情不愿的样子,我真是急。不过,我不怪他们,我怪自己,因为我不喜欢晒太阳,都没有带他们去游泳,难怪他们不习惯水啊。

我当时就决定,一定要每天带他们去泳池。真的,第二天我们就开始天天泳池泡水的生活了,一天至少一两个小时。我当然给他们很多时间玩水,但是也鼓励他们,教练要他们训练的各种skill,我带着他们一起练习。很多时候是要推一把,但是他们的进步神速。这里我不得不说,孩子们真的要推一推呢,当他们会了的时候,他们好开心好开心啊。贝贝已经开始可以游很远,换气,姿势,都很棒。弟弟也胆子大了很多,会自己从台子上跳下来,冲到水里。才两个礼拜的光景呢。

我觉得,不管推不推孩子们,做父母的,真的要花时间精力多给他们机会。如果我只是一个礼拜两次交给教练,他们还是不情不愿地被逼学,一定不可能学得快学得好。

其他的事情也是这样。我慢慢觉得养孩子,越大,越要求父母上心,花时间花精力。不是花钱丢给教练老师就可以了。

看来我这羊妈快要向虎妈靠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