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量子游南欧(14)Antibes蔚蓝海岸最耀眼的蓝

(2011-08-05 13:52:12) 下一个
从圣保罗往海边开,Antibes是我们在蔚蓝海岸最后一站。老公选择Antibes,是因为那里有一个据说是世界最美的酒店Eden Roc。
 
Antibes的海岸线太迷人了,湛蓝的海水,古老的城堡,透明的天空,云淡风轻,白帆点点。只有纯净的蓝白两色,却让人挪不开眼睛。




沿着海岸线,最高的一座城堡就是Chateau Grimaldi,毕卡索美术馆。毕卡索在这里居住了两年,把创作的两百多幅作品都捐献给了这个美术馆。

 
美术馆里面是不准拍照的。毕卡索晚年的作品我不是那么喜欢,欣赏了半天也有些勉强。记得的只有一面墙上六十多个陶瓷盘子,还蛮可爱的。平日里,我和朋友们也偶尔会去陶艺店里涂画这种盘子,烧烤以后自己家里用,有一种特别的亲切。里面还有展出很多记录照片--光着膀子的老毕在辛劳地和满地狼藉的原料奋斗,除了眼神晶亮,看起来和普通老农无异。
 
毕卡索在这里最有名的画作是La Joie de Vivre,生之喜悦。这幅画倒是我的茶,一边看,一边忍不住从心里涌出微笑。

 
但是让我最喜欢的是这个美术馆的后院,对着清澈湛蓝的海,明媚的阳光下,海天的颜色那么鲜亮,难怪毕卡索钟情于Antibes,在这里灵感泉涌。此时此刻,我才明白大师当年创作La Joie de Vivre那样喜乐的心情,住在这里,该是多么甜美。

 

 
院子里的雕塑也很可爱,不过不是毕卡索的作品,我倒是更喜欢。两个傻子当然忍不住争着耍宝。

 

  
美术馆之后,我们在老城区闲逛,在市场旁的小店买了件海军服给弟弟。店主是一个亚裔阿姨,亲切又热心。老公先用法文和她攀谈,结结巴巴了几句以后我们就改用英文。阿姨的英文很流利。我忍不住问,“阿姨你的英文好好。不是法国人吧?”“我是台湾人啊!”这下我惊喜地换用中文了,“真的啊?我是在台湾念的中学啊。”几个回合之后,我们把各自的一生都交代了。阿姨早年留学德国,后来给德航做空姐,在斯里兰卡遇到了卢森堡人先生。因为先生的事业,周游世界多年,最后选了Antibes退休。真是经历丰富的人生。

美术馆旁的教堂


旧城区

 


超喜欢这个吹泡泡的小熊!


和阿姨告别,我们开往Eden Roc。“老公,这个酒店一定超豪华的,我们怎么进去啊?”“就装作我们是里面的客人,大摇大摆地进去啊。”待到真的开近,不料,大门紧闭,门口还有七八个西装革履的大汉把守,根本不是我们这种等闲之辈进得去的!This is the most exclusive hotel I've ever seen.  我和老公灰溜溜地开过去,一边忍不住大笑自己的天真。
 
车子沿着海岸继续走,我们的视线舍不得离开Antibes这一片最蓝最耀眼的海。Antibes is glamorous,但又保有小城的慵懒。车渐渐驶离了海岸,往山里行进,我们就这样告别了蔚蓝海岸,前往Provence,普罗旺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