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同学的妈妈

(2010-07-16 13:00:52) 下一个
昨天去女儿同学家playdate。她家就住我们这个社区,也是姐弟两个,妈妈是全职妈妈。

这个妈妈叫Laura,是真正的金发,非常热情,也很健谈。四个孩子在她家疯玩,我们就随便聊聊天。我问她家弟弟几岁,她说他们姐弟年纪只差13个月!我的天,我说,哇,孩子们babay的时候你们一定累坏了,心里猜那个弟弟是不是不小心的结果。她笑着说,没办法啊,年纪大了才结婚,只能快点连着生啊。然后她缓缓告诉我,她大学毕业开始在一家大公司做销售,好像是和药有关的,然后越来越成功,事业一帆风顺。可是在感情上她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人,她交往的男朋友都很自私,“我付出150%,他们付出-50%",她说。失望的她继续寻寻觅觅,最后她都三十九岁了,简直就是绝望了,她想,“我的梦想是有一个家庭有可爱的孩子和体贴的老公,但是如果这不能实现,那也只有算了。” 谁知道不久她就遇到了现在的先生。他们交往不到半年就结婚了,然后马上生养孩子。她毫不犹豫地辞职,围着两个孩子转,现在她家女儿都五岁了。她说,“做妈妈是我最辛苦的一份工作,也是最rewarding的。”

听了她的故事,我真是大受鼓励,因为我妹妹都三十三了,还是小姑独处,我们一家为她愁白了头。我还有一个和妹妹同年的表妹,在湾区,也是孤家寡人。Laura的故事让我觉得两个妹妹还是大有希望啊!!

接下来,Laura说到她妈妈,她说她妈妈18岁就结婚了,生了孩子一直做家庭主妇,一直到他们都长大成人,四十多岁的她才去大学念书。毕业以后,她在美国最大的一家meat packing公司开始工作,结果她做得好出色,一直升升升,升到VP,现在经常去美国各地演讲。哇,真是传奇啊,一个四十多岁从来没有工作的全职妈妈,在一个男人dominate的领域,能够有这么大的成就,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不过,Laura说,她妈妈马上就要辞职了,因为爸爸现在患了Parkinson's disease,而且最近严重退步,大概只有不到六个月的生命了。Laura说着眼睛都红了,她说她妈妈失去了自己的soulmate,自己的best friend,听了让人唏嘘。

回家后我忍不住想,不知道Laura她妈是不是也是金发呢。

贝贝上次dance recital和Laura女儿的合影


和另一个好朋友


姐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声笑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女强人士遗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