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想听的字

(2009-10-20 22:23:49) 下一个
晚饭后,两个小朋友在浴缸玩水,老公在一旁监督。我正在收拾厨房,忽然听到老公严厉又大声地问贝贝,“贝贝,你刚才说什么?是谁教你的?”声音又气又急。接着又质问了好几声,声音越来越大。贝贝期期艾艾的,好像有点被吓到。

我走进去,“怎么了?”
老公一脸的沉痛加惊恐,用拼的告诉我,“她说Jesus is a b-a-s-t-a-r-d.”
我也吓了一跳。
贝贝赶快推卸责任,“是Gerald说的。”
Gerald是她学校的小朋友,平常比较野一点,贝贝很快学会什么坏事都怪到他头上。

我看着她的眼睛,问,“贝贝,你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吗?”
她说,“Jesus is the bestest就是Jesus is good, we can go to him.”

噢,原来不是bastard,是bestest。哈哈,一场虚惊。老公和我对视一眼,松了一口气。然后老公语气无比温柔地说,“贝贝,只能说best,不是bestest啊。”
贝贝点点头。

随后想一想,很快小朋友就会听到很多我们不喜欢的词。唉,难办哪,不知道大家都有什么高招化解这些招數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