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经验分享:带小朋友坐长途飞机

(2009-06-10 12:22:30) 下一个
这是我第一次带两个小朋友(三岁和一岁)坐长途飞机回国。有一些经验也许对出门旅游的妈妈们会有帮助。

我们选的是长荣航空。中午先从Austin飞到旧金山,等了几个小时再接下午6点的班机,到台北是晚上10点多。

出远门我尽量安排10点以后的飞机。小朋友一定要前一天晚上睡饱,到7,8点起床,东西最后打包,装车,开车到机场刚刚好。

随身带的东西:
1. 尿布10片,wipe 1小包,围嘴3个
2. 替换衣服一人一件
3. sippy cup 一个
4. 牙刷,面霜
5. 几包零食
6. 蜡笔和图册,小玩具。

另外我还带了一台portable DVD player,不过后来根本没怎么用到,就不推荐了。因为要推娃娃车,不可能再拉有轮子的行李,就把这些全塞进一个软包,放在娃娃车下面的篮子里。

这里要强烈推荐我家的娃娃车:Inglesina Zippy 。我们2006年初买的时候贝贝才出生,这些年我们越用越喜欢。实在是轻便好推,用一只手就可以收放,遮阳罩覆盖面广,位置可以全倒下来,宝宝就可以睡的舒服。不过最大的好处是后面有一个给大小孩站的平板,我家贝贝这次在台湾跟着我们到处玩,走了好多路,累了就站在这个平板上,过马路也很安全。

长荣的服务真好啊。在划位时,地勤就给我们机仓间隔后一排的座位,再给我们旁边一整排空位,好让贝贝可以横躺在上面睡觉。起飞不久,空姐就装上摇篮,又分给两个小朋友玩具,图画册,手工,还有一个可爱包包,里面装着给弟弟的尿布,wipe,和围嘴。贝贝玩了很久的涂色,又和我一起做手工,成果是个可爱的小包包。

好像747的飞机只有两排座位是可以挂摇篮的,所以有需要的妈妈们一定要尽早定。我不能想象如果没有,我家弟弟二十多磅压在我身上会有多累,弟弟一定也不可能睡好,说不定会一直哭闹。这次他在里面睡了差不多十个小时,这个摇篮太好用了!

起飞后不久就是晚餐时间。贝贝吃的是儿童餐,弟弟是宝宝餐。每次我喂弟弟吃饭,空姐都很贴心的提出要帮我抱弟弟,让我可以自己好好吃饭。吃完晚餐又玩了一阵,两个小家伙终于累了,弟弟开始不肯进摇篮,贝贝还坐进去玩了一阵,总算两个小朋友最后还是乖乖地分头睡下了,中间也没有醒来,一直睡到降落前的早餐时间。

到台北后,舅舅来接机,外面已是深夜10点,到家后我们洗完澡又继续睡。第二天早上早早醒来,然后就开始玩,居然都没有什么时差嘢。我觉得这样的schedule真的不错。去之前我很拍这次坐长途,结果还不错。

看姐弟俩在AA飞机上。我觉得这张照片很有趣。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在旧金山转机,带贝贝去免税店逛街。给她试了好多种香水,小妮子最喜欢的是coco.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贝贝坐在长荣班机的摇篮里,手上拿的就是我们做的手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弟弟也被押进去了,正在愤怒的抗议。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不过累了还是好好的睡了,一边吸他的大拇指。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醒过来还是蛮高兴的。爪子是我妈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最后再推荐一个超好用的好东西,是个娃娃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在amazon有卖。才重2磅,可是可以坐到40磅呢。台北的餐馆不一定都有娃娃椅,有也不安全,弟弟自己可以钻出来,一直爬到桌上! http://www.amazon.com/Phil-Ted%2527s-MeToo-Chair-Black/dp/B000H6R0T6
有了这个就方便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欧的岚 回复 悄悄话 妈妈辛苦了.一直没勇气独自带儿子飞长途...

儿女双全,真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