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那些在我空间被删帖的朋友

(2009-05-27 14:43:04) 下一个

针对"成长的经历--乡村和贫困"一文,我不得不再写一个帖子,说明自己的做法和观点.

我从来不求别人的谅解,我没有做对不起别人的事,只是希望大家理解.因为实在是纷纷扰扰,不得不回这个一个短帖.

首先一点是,我在自己的空间,是可以删除自己不喜欢的帖子的. 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君子或者圣人. 我生活中也是恩怨分明,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其次,我不喜欢别人在自己的空间教训我,每个人都是成年人,所以,不需要别人来教训的.我从来没有想到要改变别人,但也不喜欢别人到我这里指手画脚.所以,我不喜欢,我就删除.你不喜欢可以不来. 就这么简单.我自己不喜欢的文章,我自己从来不看,而且,我自己不喜欢的空间,我从来不去.我在论坛上,无论别人说的话再荒唐,我自己怎么认为再不合理,我从来不留言攻击.在我看来,纯粹没有必要.

第三,我认为个人空间和论坛空间是有区别的.如果你想针对我的帖子或者看法发表意见,完全可以到公共论坛上去跟帖,这个帖子,公共论坛里面有. 或者你觉得自己的观点和主张比较好,公开的帖到论坛上去. 我不反对.我从来没有对别人进行人身攻击.所以,我看起来不舒服的东西,我只有删除.没有对不起.
 

第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当然可以自说自话. 我在自己的空间,最多只是礼貌性的回帖.绝不讨论,而且在公共论坛也一个样子.因为讨论太费时间,而且跟着别人设定的主题走.这不是我喜欢的方式.

第五, 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崇高的人,所以,如果你很崇高,不要拿你崇高的标准来衡量我.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没有把自己当精英.你们也不要拿精英的标准来衡量我.

第六,在国内,网络过滤和封杀,使得任何有敏感词汇的帖子都发不出去.当你觉得自己的发言被我删除不舒服的时候,请你想想国内网民的处境.在我这里争取言论自由,不如向国内的网络争取言论自由,那才是造福大众的事,何必要求我一个普通人,在自己的空间里有那么多的言论自由,这根本是本末倒置.

最后,我还是要说一下,我是不在乎别人拿崇高的事情来扣到我的头上的.至于说回国做实实在在的事,本身这么说我的人,自己也在国外,你这么说我,本身就没有正当性.而且出国是每个人的选择,不能说,你人在国外,就没有权力说国内的事情.

对于共产党政府,我不喜欢,没有办法在它里面效力.事情就这么简单.

我没有把自己当成道德圣人,或者拯救民众于水火的圣人.我只是喜欢人在国外,能自由的说话.

请务必记住,在每个人的空间,博主都有权力删除自己不喜欢的帖子的.这和民主不民主没有关系,如果你想民主,不妨向政府要,而不是向我一个个人要.如果你有很多话说,你可以自己写帖子发表.即使这样,也不要带有人身攻击. 我即使删除恶意人身攻击的帖子,也没有回骂.那实在没有必要.你可以不喜欢一个文章,但是没有必要连带着攻击别人的人格.这个没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到了你的博客,就是到你家了,你不欢迎可以让他走人,没什么好客气的。即使楼主删了别人的帖子,心胸还是很豁达的,很理性的,支持!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方邪的评论:是的,你做得很对。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人家的帖子被删除了,当然不高兴,所以,会拿些大帽子来扣过来,有的纯粹就是骂人. 好像我怎么没有道理似的.
说明白了,免得有些人怨气冲天.没有必要.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有点散,基本是想到哪儿说到哪儿。不过,倒是句句实话,想必是个有个性的人。这么多年,大概一直在追求一种‘自由’,物质和精神同时自由,的生活。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说得还挺逗,像是在给小孩子讲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