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谈当下中国的政治(原创)

(2009-04-30 01:14:16) 下一个

(欢迎拍砖,骂人删除.)

首先得声明,我是个爱国者.不希望有人来骂架,希望讲理,骂人的坚决删除. 我自己就是自己,和运和轮没有任何接触.

先谈谈民主这个问题.

在中国,政治一直是共产党的禁脔,是不允许别人评论的. 当然民主虽然不是万能,但是民主却一定是需要的,因为老百姓得有渠道发发自己的怨气吧,一个轻易不生病的人,一旦生病,往往是致命的.治理国家也一样,超级稳定不是什么好事,宣泄比压抑更有利于健康.这个道理是通用的.


民主派需要解决的是,如何让中国有个开明的政治环境的同时,防止地方主义?这个问题由来已久. 这不是空谈似的民主人士所能解决的,你提出主义之前,最好有一个让人心服口服的方案,流于空谈是没有用的. 另外一个,如何防止国家分裂?少数民族地区的分离主义倾向,是必须坚决制止,而且要铁血手段加以解决的. 因为无论是采用什么主义,什么样的手段,最终的目的,是维护国家利益,保障国家的长治久安. 而当今世界,民族和文化之间的竞争,是血淋淋的,虽然我们生活在西方国家.但是不要忘了,这些土地上的土著是如何被当作牲口一样被几乎屠杀殆尽的.尤其是印第安人. 在提出一个主义之前,一定要有一个完整的配套方案.光喊口号是没有用的.

第二个问题,是政党和国家的问题.首先,是没有万年执政党, 即使你想如此,也是很难的. 政党的存在,是为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存在的.如果一个政党的口号是"党的利益高于一切",那么我们请问,当党的利益和国家民族利益相矛盾的时候,其党员如何取舍?这句话本身,是值得推敲的.


中国共产党是目前的执政党,任何爱国和关心国家未来的人,都不可能绕过共产党这个弯. 但是共产党真的明白自己的处境吗?是否真正学习过古今中外的历史,尤其是世界上所有政党的变迁历史了? 中国虽然有自己的国情,但是不可能永远是个例外.

要引领中国,共产党首先得搞清楚自己是到底怎么一回事. 中国尽管有那么多大学,有那么多所谓的学者,但是正真敢说真话的有多少呢? 学者都是解释型的,上边出个政策,然后学者跟着解释,这根本就是做扯淡的学问.

我没有攻击共产党的意思,也不是真正所谓的什么独运论之类.我只想在这里把问题提出来.
我们知道,江泽民提过三个代表,胡锦涛又提和谐社会,知道这背后真正的原因吗? 这不仅是提出国家的发展方向,更是提共产党自己的发展方向. 道理是否如此,你仔细想想就知道了.

我们知道,共产党最初号称是工农政党,也正是得到了工农支持,才取得了政权.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很多人说是权力斗争的结果,但是更深的想,毛泽东是怕中国变成一个官僚特权的社会,这不是他革命的初衷.绝对不是.

今天的共产党,如果扪心自问,是否如此呢? 这就是面临一个统治基础的问题.如果我说,中国是一个寡头政治,集团世袭的官僚特权资本主义,是否太过了呢? 这是统治基础的问题,就是你为谁服务,不是口头上,而是实际上的问题.一个政党,不搞清楚这些,那就很危险,进而可能是国家和民族的灾难. 因为你在统领整个国家.

第二个,意识形态的问题. 我们知道,早期的中共,是马克思主义政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但是今天,这个意识形态,如果不是全民的话,那党自己是否也相信呢?那我们看看共产党自己的口号就知道,虽然口说不折腾,但是问题存在,那是要正视的.如何解决,我如果这么说,中国共产党已经从一个意识形态主导的革命性政党,变为一个利益型的世俗政党,是不是有些合理的成分?  如果我们研究一下中国高官的子女以及家属的职业和收入情况,那是否可以说明一些问题?  说明问题,不是为了吵架,而是实实在在的关心中国的未来.不是说你打倒了共产党,就天下无事.但是,你关心中国的未来,.一定就得关心中共的未来? 中共的御用学者们,是否真的为这些问题向中共做过内部建言? 我们肯定不喜欢前苏联的结局吧? 民主这个东西,决不应该是国家分裂的同义词. 那么共产党如何往下走?中国应该怎么变?这其实是人人都该关心的问题.

当一个意识形态型的政党,变为利益型的政党的时候,他的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将大不如前,没有人再为过去的口号奋斗.靠利益黏合,那没有利益了呢?如果你问新入党的党员,他们入党的动机,真的是如宣誓的那样吗?我多少有些怀疑.我曾经开玩笑的说,那些今天还入党的人,不是傻子,就是人精.其背后的含义.大家可以想想.

当然,今天,党还是强有力的,几乎掌握着所有的国家资源.但是将来呢? 即使不为自己的政党着想,也应该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着想的.

中国这样的大国,是不能苟且的,必须有长远的战略,尤其是政治上,不能来个总书记搞个口号.弄个短期行为,搞个维持会,自己下去拉倒. 无论政治,经济,乃至外交,都应该有通盘的近,中,长期战略. 中国到底有没有这样的机构再搞,我真的不明白.但是中国所谓的社科学者,我看倒是小丑不少,混子居多.

中国又是一个高度集权,政治决定一切的国家.用我们共产党自己的话说,党建是重中之重.但是考虑到利益和派系的问题,好像又得有个强力人物才能解决,中国真是有些宿命的悖论.毛泽东自己都说过,党内无党,帝王思想,党内无派,千奇百怪. 我虽然在国外,但是有时候想想中国的事,真的偶尔并不是特别乐观.

其实中国目前远不是太平盛世.要解决和理顺的问题很多.  快睡觉了,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如果有人来骂,我就删了这个帖子.懒得吵架. 但是讨论是欢迎的. 现在不怎么喜欢谈政治.真的不是太喜欢. 但是政治事关每个人,又事关整个民族. 中国多多少少,需要做些调整和改变.否则,真会是问题越来越多.

再补充一下,我不认为共产党对中国一点功都是没有的,他的先驱,也都是热血青年. 也曾牺牲无数.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就不可以或者没有资格谈论中国的事,国家是大家的,人人有份,天下为公. 人不能连可怜的说话权都没有,那是不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到别人的家门上,不要指手画脚. 我会删除你的帖子的.
你有本事也写了放在首页让大家看. 一个男人,怎么嘴那么碎啊?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我在1989年夏天就开始说"精英(那里是精英呢? 柴玲吾儿开西方励之...决不是!)和中国政府都有错误",那些精英就气得要命.我同情他们,可怜他们,又讨厌他们,因为,他们迷失了.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文章,有争议很正常, 大家心态平和就好.别弄的跟旧社会似的. 诸子百家都是谈政治的. 西方不谈政治,是因为他们已经没有什么可谈的了. 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对与错,每个人自有分辨. 你不赞同的,未必别人不赞同,就象宗教,一个基督徒,一个回教徒. 谈起上帝,非吵架不可. 哪个神更厉害? 只要没有人身攻击, 我一般是不删帖的,不过也不要上门教训人家,毕竟是人家的空间, 有话说话就好. 说完就走.
我在网上,从不与人辩论. 自说自话就完.
所以,大家来这里,也本着自说自话的原则. 我的帖子,都是随意而写. 所以,这句话,那句话的. 我以后还会偶尔有类似的帖子.
个人观点,当然可以说.
美国堂兄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下,我个人认为,中国之所以不发达,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吃政治饭的人太多!
jigjig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句:米国人民从来不搞政治学习,米国政府也从不要求它的人民"戴三个表",照样强大。
jigjig 回复 悄悄话 经过N多年政治洗礼的中国人,基本都明白了一个道理:意识形态至上是很愚蠢的。还是脚踏实地多干点实事为好,我本人很赞赏邓爷的猫轮。西方很多国家从不搞意识形态(或XX主义)挂帅,不也是很强大吗?很同意楼下qujohn88 朋友的话,中共内部的统治精英不象你想象的那么弱智,最后送你一句话:You worry too much. 我个人认为中国至少还有30年的上升期。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下面是一个海南人的发言,我请大家仔细读一下,思考一下。如果中国民主了,会不会有这样的人出来从征?他们用这样的思维方式来宣传,来获得民众支持,会不会成功? 这样的人,是不是仅仅在海南有?广东有没有?上海有没有?苏南有没有? 陈水便那样的人,在大陆会不会出现? 民主选举和言论自由,会不会演变成为政治博弈,而胜利的,会不会是道德底线最低,最下流无耻不负责任的人?


野生仙人掌:
  
   我宁愿回到20年前的状态。
  
   我做导游做了十五年,是海南第二代导游员。现在坐办公室,经常和那些在职导游交往。
  
   我不知道你是谁,在屏幕后面打着这些字来骂我,主要原因是我骂大陆包,对吗?因此就跳出来羞辱我,说我是假三假四的人,这个成语不懂,请问是大陆包语言吗?Why? 如果你承认你是大陆包,那么能理解你的这个感受。但是要以事论事,不要直接对我进行人身攻击,我说的是一个事实,没点名道姓的骂你。不是吗?
  
   不过,我接受你的辱骂,你说的很对,我搞地域歧视。甚至可以告诉你,如可以,海南独立最好,那么我们就什么都可以生产了,干吗要你们大陆的产品?
  
   我代表很大一部分海南人,很看不起大陆包!
  
   海南旅游业填坑全是谁干的?三亚那些东北出租车都怎么对游客了的?!全海南最兴旺发达的旅行社经营者都是那儿人?我可以敲着你这个自以为是的大陆仔大声怒喝:“都是你们大陆包!!”,很多游客被伤害了,都骂我们海南,这里我要告诉各位游客,你看看省政府、旅游局、交通局到工商局,全都是那儿人啊!?全都是大陆包!!
  
   谢明中被抓了,因此我郁闷了很久。我是文昌人,谢明中治理文昌成绩非常出色,文昌人曾经非常崇拜他的,整个过程你知道吗?他让文昌变得非常漂亮,街道变宽敞了,楼房变得帅气了,整个城市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而这些都是谢明中干出来的。但是他是大陆包,海南不是他的故乡,他要赚一把然后把钱偷偷运回大陆...,他和所有大陆包一样都喜欢女色,他收取贿赂根本就没有保护设置,就直接收取了,而这些足以说明大陆包不是小人,不奸诈,这个也是唯一表扬的。
  
   自从海南建省后,我们出了有名的红灯区,妓女一群群的,全都是你的姐姐和妹妹们,影响我最大的是老公送老婆到卡拉OK打情骂俏,深夜再送回来,如给镖客包夜了,就一个人独自回来,整个过程让我震撼啊!大陆包如此的大度,海南人找不出一个。我伸出大拇指赞!!
  
   发展到现在,海口一到下班时间就堵车,几年前都非常少有的现象。工资是全国最低的,却不给开摩托和电单车,这些规矩也是政府那些大陆包干出来的...。我们海南人气愤啊~!
  
   海口的房产普通的涨到了四千以上,高档的涨到了一万以上,这也是发展的原因。而最大的消费群体是谁,侯鸟知道吗?我们海南365天有300天是晒太阳的,因此很多北方人过来买房子,引发温州炒房团来抬高房价。便宜啊~!相对大陆真的太便宜了...。房产价格高,谁惹的?大陆包。
  
   真的很想念二十年前没有大陆包的日子,那时候记得滨海大道的风光非常的美丽,记得世纪大桥原来是一个天然的小岛...。我可以严明告诉你,海口的规划设计全是所谓的大陆专家搞的,听说有在海口那儿填海搞人工岛...,他们这些大陆包把海口的自然风光全都给毁了...。不说都知道又是大陆包惹的的。唉,大陆包!
  
   我喜欢吃海南土生土长的食物,如可以,一概不吃大陆的肉食品、蔬菜和各种养殖产品,因为海南人知道,这些都有毒。
  
   大陆养猪的老板告诉我,他们养猪两个月就两百多斤了...,使用大量的猪油和生化药物将一头小猪吹成一头大猪,这些猪肉再给人吃,想象其后果是多么的可怕。而这些肉,就大陆包吃,我们海南人几乎不吃。要吃就吃自己花费八个月养出的黑猪。
  
   海南这个旅游业,超过99%的外联全都是大陆的,我印象最深的河南、河北、江西和东北的。特别是河南的,他和我说,一个游客赚到五元钱就很知足了!这个是零负团费的基因。
  
   一个行业的导游去西藏发展,也是做导游。他回来告诉我他在西藏的感受,说西藏的藏民对他们这些海南去的导游和旅游行业人士操作的填坑团不理解,都嘲笑他们的商业行为,说填坑团的行为是汉人想钱想疯了!是,想钱想疯了,全海南现在在职的导游员和一线的计调、经理到老板,超过80%全都是来海南的“汉人”,都想钱想疯了!在美丽的海南岛到处挖坑赚钱。
  
   全是大陆包惹的,难道不对吗?我说的都是有根有据的,而且我没指名道姓说谁。就说大陆包!
  
   我宁愿倒退二十年,回到过去。




我想大家都已经看过了,大家都有感触,这样的人,类似陈水便和希特勒,可以说世界是到处都有,如果这样的人,这样的宣传出现在中国,他们能不能赢得选举呢?我想,大家心里有数。也就是说,会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道德底线最低的人赢得选举,上台执政?有没有这种可能,就是实行这个制度后,中国的社会更加分化,穷人更穷? 或者,中国社会出现动荡,穷人想出卖劳动力都找不到门。 而我更要说的是,实行这个制度后,某些民粹分子挟持民意,以至于根本无法实行真正的民主和法制。有没有这个可能?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别把自己搞得太政治,这是中国的事情办不好的根本原因。
qujohn88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国家来说,很多政治气氛都是和历史,人们的传统思维有紧密联系的,存在即合理,可以这样说。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说一点点:
江泽民提过三个代表是:需求,生产力,"进步/现代"文化.
这儿和共产党无关.这三件是现代社会很重要的东西!
就此时搁笔!
qujohn88 回复 悄悄话 我想,那些身在国内处于某种位置上的人不见的都是弱智,他们大概比你更清楚中国目前的问题所在。你仅仅是在纸上谈兵罢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东方邪小老弟,你有文在先,(欢迎拍砖,骂人删除.)
所以我也不讲了.
clinton-2007 回复 悄悄话 超级稳定不是什么好事,宣泄比压抑更有利于健康.这个道理是通用的.
-------------------------------------------------------
稳定是好事,世界上不存在超级稳定。你形容中国现在是超级稳定没根据,所以后面的论述有点文不对题。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