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燃烧

冰雪能够燃烧吗?谁也没有想到!
正文

干部究竟有多坏?

(2009-04-29 00:09:10) 下一个
用这样的题目绝非标题党,如用干部究竟有多好可能刺激性小点,也绝非说我们的干部都坏透了,但这毕竟是我因为一件事的感慨。前几天媒体报道我们这个市一位领导被省纪委调查,犯的是犯错误的领导干部应该犯的错误,不想赘述。我和他只有一面之交,他说的话我只记得一句,那还是在看望我们后宴请时在酒桌上说的,大意是现在一些群众说共产党的干部没一个好的,那有点扯谈。不料才过两年不到,这领导就被调查。 从很多被处理的干部阅历来看,这些干部绝大多数能力超群:智商高、学历高、魄力大、能力强。大多是凭工作实绩干出来的,初期也很廉洁、谨慎,但最终还是倒在了权、钱、色的利剑之下。贪婪、弄权、好色几乎是现代各级犯错误干部的必犯之错,鲜有出其右者。新抓的北京副市长刘志华又是个例子。 粉碎“四人帮”时我们刚进初中。可以说我们的思想一直是在拨乱反正中过来的,也亲历了三十年改革开放。但不知为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学习思考的深入,我感到,我党我军和我国政府最有战斗力的时期是在毛时代!那时他们所处的坏境最险恶最复杂。他们无路可循,实实在在在革命、在创新。既有外患还有内争,从一个几百人的被围剿的小党发展到数以千万计的执政党,把一个乱七八糟的烂摊子基本上收拾整理好,靠吹牛皮恐怕吹不出来。那是个施大政、行大仁的时代,那是个少数人受气大多数人扬眉的时代,那是个革别人的命也革自己的命的时代,那也是个有骨气的时代。在只有初级装备时就敢和拥有核武器的美军肉搏,在经济最困难时还和印度拼争,即使在内乱时也还敢和成兵百万的苏联对抗,没大智大勇,没信心,没凝聚力谁敢?有人不是总是说我国经济困难时饿死几千万吗?即使那时,我们的政权还不是很牢固吗?为什么?当然,以前时代也有错误,那是确实的,但那时的错误我认为一是社会主义革命探索中的错误,和现在我们搞特色社会主义也会犯错一样可以理解,需要在不断实践中加以解决。二是两条路线斗争时错误路线的干扰。三是有的所谓的“错误”是因为立场不同、观点不同、视角不同甚至是意气而产生的"错误"。 “人不可能在同时踏入同一条河流”,我也不是一个只想生活在过去时代的人,创业难守成更难,如果想在守成中发展创造那就难上加难了,与时俱进是应该的。我想,即使毛主席也没有固步自封,他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就是个发展是个创新。镇反、三反五反、文革都是为了巩固革命政权,让一个革命党不要被腐蚀而变质堕落。现在我们搞特色社会主义,确实有中国特色,但过去我们只有几百万上千万党员的时候,我们有一大批愿为自己的政治信仰献身的人,现在还有多少?在我们利用资本发展经济的的时候,我们是在驾驭资本、警惕资产阶级腐蚀还是和资本同流合污被资产阶级同化?如果按照三反五反的标准,或按照我党现有文件规定标准,我们有多少不良资本家?我们有多少合格的干部?谁对我们的干部最有信心?刘志华这样的干部占我们干部队伍的比例到底有多少?我们的干部到底在信仰啥?道德水准到底有多高?如果这些问题不搞清楚,那么,资本主义危机有多深,我们的经济危机就会有多深,资产阶级有多虚伪和腐朽我们的干部就会有多虚伪和腐朽。治国先治吏,把干部究竟有多坏搞清楚,对症下药,国泰民安恐怕就不会远。 乌有之乡 http://www.wyzxsx.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