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非嫁美国人不可?

(2010-06-30 14:32:19) 下一个

由【废话多多】 

 

刚开始学英文时,老师三令五申,不许用中文给英文注音。但班里有创意的男生们依旧背着老师偷注,更有甚者,居然把注音编成歌来唱。一日,老师把一男生叫起来念单词"invincible",他却悠扬顿挫地唱了起来,三秒钟静默后,全班哄堂大笑。老师绷着脸“再念”此男生又唱一遍。这回连老师都忍不住了,和我们一起捧腹,倒也放了这男生一马。结果是直至今日,我每次看到"invincible"就不可战胜地想唱。

众多单词中,“husband”被创意为“黑漆板凳”,至今大家见面总是“我们家的那条黑漆板”。来美前同学送行,说了好些诚心诚意非常没用的话,其中之一便是“千万别搬回来一条真的黑漆板凳”。但人算不如天算,念书时,黑漆板凳的导师把他派到我们实验室来学细胞培养。学来学去,不仅他的实验我都替他做了,最后连人都糊里糊涂地嫁给了他。

一听我和黑漆板凳是异族通婚,非中国人的反应通常是:“你们怎么认识的?”中国人的反应是各色俱全,有好听的,有不好听的,有极其不好听的。用上的了台面的话总结出来,大至可归为两类:“你真能干,居然嫁了一个白人”或“中国人有什么不好,你为什么非嫁美国人不可”。刚开始,总想证明这两个问题的非逻辑性:白人也好,黑人也罢,即便是红人,绿人,也都和中国人一样。性格因家庭环境和个人经历的不同而不同。我的黑漆板凳,先是男人,再是美国人,然后才是白人。套用一句极俗的俗话,我们是“前世有缘”,与中国人的好坏没关系,与我能干不能干没关系,与他的肤色也没关系。但时间久了我发现:改变一个人的观点比行蜀道还难。无论我怎么说,人家该信什么还信什么。所以我改变策略,对第一种说法,我答以:“告你一个祕密,不是我特能干,是我先生特狡猾。”对第二种说法,我则说:“没办法,我碰到的中国单身汉都比我矮,不是我不嫁矮丈夫,是人家不娶高女人。”不知人们是真信了黑漆板凳是特别的老谋深算呢,还是确实觉得左右附近的中国男生都在挑战高度,总之没人和我争了,省了好些口舌。

三人成虎,被问的次数多了,难免自我怀疑。夜深人静之时,闲得无聊之日,也曾扪心自问过“我为什么非嫁美国人不可?”扪来扪去,最后扪出了我不是“非嫁美国人不可”而是“非嫁黑漆板凳不可”。要不然,那么多美国人,怎么最后偏偏嫁了他呢。至于我为什么非嫁黑漆板凳,家里有黑漆板凳的人都知道,一辈子都说不请。倒是一次吵架时,我曾火冒三丈的问过:“我怎么就嫁给你了?”我们家的黑漆板凳则嬉皮笑脸,不紧不慢的说道“因为我离了你没法过日子。”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贴,我谢绝,©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我离了你没法过日子

这才叫以退为进阿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头烤玉米的评论:

可怜的奶奶。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妞娃娃的评论:

谢。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buko的评论:不对,是你家的黑漆板凳算选对你了。有言为证:“他的实验我都替他做了”。

你和他一样狡猾狡猾地。
鱼头烤玉米 回复 悄悄话 lol~~我奶奶问我爹 孙女婿不是中国银,那会说中国话不?我爹说当然不会说了。。我奶奶就很难过的叹气说“中国那么多男银干吗非要找个非中国银呢?没法跟孙女婿聊天阿。。”我听了直笑 除非我找个浙江男银 否则还是木法跟只会浙江方言的奶奶沟通阿 我自己都听不懂奶奶说话咧~
tibuk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ismum的评论:
不对,是你家的黑漆板凳算选对你了。有言为证:“他的实验我都替他做了”。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冷眼观螃蟹的评论:

我也在奇怪,这篇文章从六月底就帖出来了。你的跟贴倒是第一次看到,请以后骂人不要带脏字。
CsA 回复 悄悄话 赤子之心,当不惧被人看作是小人算盘。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li的评论: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crismum, 翱游,喜欢吃牡蛎

多谢鼓励。
youli 回复 悄悄话 " ...学来学去,不仅他的实验我都替他做了,......"

就这点,已知道为什么嫁给他,女求男与男求女的分别。小中国佬就算啥都替她做也没戏,同是男人也有很大的分别的。

小中国佬可以休已,只要撒泡尿照照自己便知到为什么了。

喜欢吃牡蛎 回复 悄悄话 只要自己感觉有趣就好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黑漆板凳还很幽默地。
crismu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家的黑漆板凳你算选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