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南加州的冬雨

(2009-03-26 10:27:25) 下一个

这是我在南加州的第一个冬日,从夏天开始我就在期待了,期待什么呢?期待着日日的荫凉,因为加州的夏日太晒了,这里夏日的太阳仿佛是一个人正在爱着,爱得炙烈,却炙烈得伤人。我期待着秋,又从秋期待着冬,我也有问朋友: “这里的冬日是什么样的?”朋友告诉我说:“这里不冷,穿一条秋裤就可以过冬了。”这是我想知道的,因为不知该给孩子们准备多厚的衣服,但这并不是我所期待的,还有一种的期待,自己也说不清楚是什么,只是在期待着,好像已经这样期待了很长时间。

          过了感恩节,有一天早晨,我送孩子们上学,打开门发现太阳居然没有出来,这让我感到既惊讶又惊喜,终于可以轻松地走在街上了。更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就在那天的午夜,窗外居然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一直就那样下了一夜,到了第二天的早晨,雨还在下着。学校已经开始了寒假,所以孩子们不用上学了,只要孩子们在家,我就没有自己的时间了,我忙完了早饭,又忙着打理房间,洗衣服,最后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女儿在看书,儿子在玩lego,我在窗前坐下,用手轻轻地打开窗帘。 

          就在那个时刻,我竟怔在了窗前,窗外是雨中的院落,雨中的院落仿佛是一幅画,温柔的光线,清新的画面,凝重的颜色。 雨还在继续得下着,从上面落下,落在我期待已久的心田里,我的心也像这院落一样被滋润着。我静静地坐在窗前,静静地望着窗外的院落,因为我喜欢心静如水,望着屋檐下形成的小水洼,雨滴落在上面,激起一层一层的涟漪,很快地向外展开着,仿佛我的情愫,也是这样被搅动着,向着记忆的深处展开,直到触动了记忆中的那个院落,我从小在那个院落里长大,每当下雨的时候,我也是这样静静地坐在窗前,手托着下巴,静静地望着窗外。就是在那记忆中的院落里,形成了我挥之不去的雨的概念。

          雨呢,一定是有颜色的,就如南加州的冬雨,仿佛画笔上的墨,用绿轻轻地涂抹着院落中的草坪,用清新的棕色和温润的油绿涂点着四颗梧桐树的树干和树叶,用鲜亮的红,黄,橙交叉着彩绘着三颗高高的枫树。

           雨呢,一定是有声音的。就象南加州的冬雨,雨落在树上,树高兴地笑了,雨落在小河里,小河高兴地笑了,雨滴落在院落里用石头堆砌 的小路上仿佛是我等待的人急促回家的脚步声。

           雨呢,一定是洁净的。就象南加州的冬雨,不要掺杂空气中太多的灰尘和沙尘,否则就不能冲刷一切的尘埃,否则就不能如此地搅动着我的情愫,否则就不能在雨后的天空中折射出七色的彩虹。

           我们居住的院落离山不远,那天的雨又下了一天,一夜,等雨停了,我发现夏日里被晒得枯黄的近处的山开始变绿了,而远处的山则被一层洁白的雪覆盖着。

          南加州的冬雨就这样 描绘着天空,天空下面的群山,山脚下的院落,还有院落里的花草,树木,当太阳的光芒再一次倾泻下来的时候,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出现在天上,又仿佛悬架在天地之间,传达着神给人美好的应许。

           这时我从心灵深处发出感慨:除了上帝那双创造的手以外,有哪位画家能有如此美好的杰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