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独不起来” (图)

(2005-04-22 05:18:14) 下一个

我刚刚发现,我的店名起错了。错就错在这个“独”上,不说我周围的同事朋友,第一个饶不过我的肯定就是我的老婆了。不过他们似乎都与文学城博客一家无缘,大抵是工作和学习太忙了吧。即便如此,我也要赶紧补上一文,以释我无心之错。 其实,我之所以在店名里加了一个独子,概是因为久居国外,思乡盼家之心由来已切。在国外的岁月,总感觉自己想一只断了线的风筝,飞呀飞,却怎么也飞不进自己的院落,不知同为异乡客的朋友们是否与我有同样的心情?但转而一想,一年之后重新回到中国的我,是否还会留恋这段海外的岁月?我想肯定是要有的,但那种感觉好比一个人身裹貂皮大衣却在回首轻衫严冬。不是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