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俄罗斯印象 (图)

(2009-12-26 14:46:22) 下一个



         一直计划去俄罗斯,但是总觉得假期不够用,所以难以长途旅行。如今,一切又恢复原样,我计划每年还是至少要去四趟远门,最好是语言不通,文化完全不同的陌生世界,比较容易将现有的生活遗忘。越是贫穷的地方,越让人觉得自己原来是多么幸福......

当然,俄罗斯不是那么贫穷:物价奇高,除了石油以外。
 
          莫斯科上班是早上十点到下午五点,这样的慢活方式让我非常羡慕。但是,他们的表情总是非常严肃凝重,不是那么热情友好。而就在我去的航班上,从北京到莫斯科的七个半小时旅途,因为自己要上WC,两次,我邻座的莫斯科女人就给我脸色看,嘟嘟囔囔的。结果我连水都不想再喝,怕又会影响她。
 
         唯一的一次,是见到一个小女孩,笑得很灿烂,冲我们的旅游大巴扬手,我也回她一个笑容;还有就是见到地下通道的一个拉小提琴的艺人在行乞,我主动给了他十元钱人民币,他特意用中文说了一句,谢谢。
 
         莫斯科和彼得堡的建筑都很古老,和欧洲很多的古老城市一样,处处都散发出艺术和浪漫的气息。自然环境非常好,绿树成荫,真希望中国的发展,不要再一味地牺牲环境来换取经济的繁荣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