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我沉默的理由】朗诵 图文朗诵 绛紫湮

(2009-02-06 11:56:15)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沉默是一种享受!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给我沉默的理由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感觉到自己好像变得陌生了。甚至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原来锋芒毕露的我竟然学会了沉默!对任何事或者任何人都觉得好象是与自己无关。不再喜欢听别人的说长道短,也不再轻易地发表自己的观点,有时候心里想,难道这是深沉?

曾经年少轻狂,曾经不计后果,曾经多少的一时冲动换来的不可挽回的结局。虽然心里总觉得自己好像没有做错什么,可是现实却不是这样认为。

年轻的时候总是意气风发,年轻的时候总是觉得很有资本,可是到了社会自己才会明白原来生活就是这样的不公平,你发怒也好,你郁闷也好,根本没有人会同情你!甚至有时候连钻地洞的感觉也有,可是到最后还是得靠自己爬起来。

也许岁月在不经意间慢慢地流逝,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棱角也被慢慢地磨平,可是对自己的感觉却陌生了,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成熟?

常常对自己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可是却总是感觉对这句话经验的总结点无奈?不知道软弱的表现还是智者的行为?对任何事情都不再积极,对任何评论都不再愤怒或喜悦,觉得自己真有点宠辱不惊了,这是一种意境吗?还是漠不关己,高高挂起呢?

朋友问我,你的伶牙利齿到哪儿去了?你的一套套老夫子的哲学原理呢?什么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等等啊。我微笑不再理论。社会需要这种哲学吗?根本 是没有 实际见地的。你抓住了主要矛盾又怎样啊,山还是那样的山,水还是那样的水,环境也没有改变,但是,人却不是以前的了。

记得读小学的时候,老师总是说,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当时还以为很了不起呢。等到踏上了社会才会明白花朵总是那么地娇弱,经过多次的风吹雨打和无情的摧残后,它也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原来这个世界需要的是更多的绿叶,而不是单纯的花儿。

如今在虚幻的网络也是如此,偶尔的漏些锋芒,可是却觉得好象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是不是该出手时需出手?没有人能回答我,我只能问自己.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看了王小波的名作《沉默的大多数》,终于明白了

沉默也是一种人生的感悟。 也许是解决矛盾的唯一办法。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reserved


好文!大顶!俺也一直在寻找答案,记得在哪里看到过这样几句话,转抄给你,共勉!

沉默是波折之后的沉思
沉默是经历大彻大悟后的冷静思考
沉默是远离喧嚣独处的惬意
沉默是不计小节的君子之大度
沉默是思索人生道路的生活真谛
沉默是积蓄力量等待黎明的前夕

沉默是我的翅膀,
却不是我的囚房,
只要等到对的风,
我就会开始飞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