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紫湮 怪论 之二 论网络权力欲望

(2009-02-26 12:19:28) 下一个

在虚拟的网络中寻求精神慰藉是正大光明、合理正当的事,但当自由、放纵的欲望变得无拘无束时,这种欲望就有可能被无限放大,以至于伤及他人,甚至演绎为网络暴力。

从权利的角度而言,网络赋予了人们自由处置信息的权利,但一些人却把这种正当的权利转化为伤害他人的权力,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肆无忌惮地暗施冷箭,当然,也随时可能为他人的暗箭所伤。全无秩序所带来的后果,必然是所有人的权利都得不到保障。

一些人,在现实中在现实生活中,也许有许多不如意,也许自卑。总是会表露出过多的权利欲望。

表现为,在虚拟的网络社区里过于期望突出表现自己,指手画脚,大呼小喝等等。种种表现或许是为了得到一种心理的满足。弥补现实中自卑的心理。这种现象一般被称为为病态,是自身缺陷的表露。

网络是虚拟的,表现过多、过分是病态心理的体现。(不分年纪大小,年纪大些的也许更严重比如....)
这样的人应调节自我,多份祥和.宽宏待人也是善待自己,以便从中修复自己病态心理。

还要奉劝这些人,别过多的想要得到虚拟网络中的权利, 过多权利的表现对别人伤害不大, 往往到头来伤害的是自己。也会使你自己的病态心理越发严重。现在为自己疗伤还来得及,希望大家都会有个祥和宽容的心态。

哎呀,说着说着说跑题了,快拉回来接着论。

我接触过许多社区,每个社区都给我带来了不同的感受,这种感受不是现实生活里那种真实赤裸,它蒙着网络的轻纱,从不曾剥落,隔着纱,我笨的像个白痴一样总不看清摸不透诺大的群体下各人的面容。

因此,我感到郁闷,但面对社区里欢笑背后的那些模糊面影,,莫名的悲哀,加上一种孤单与脱离紧紧地的包围我,一层层深深刺痛着我。

或许没有人明白我说什么,不要紧,悄悄地挖个坑,把这段思想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恩 ,是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网络其实是很私人的地方,一切权利归所有者所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