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反省

(2007-11-24 16:18:49) 下一个
反省

   我一直就在反省,为何愚笨的我总是理不清。
   难道这个社会真的已经现实的只有物资可以亲近?难道这个世界真的是已经坚强得不再需要真情?难道这个世界真的可以失去灵魂的纯真,才叫发展的前进?
   我一直在反省,自己把自己从头到脚地打分。头发很长,脸色很冷,瘦弱的躯体随时就有可能被病魔欺凌。混沌的眼神再无来世的纯净,不知是有色的影象填满的浑浊?还是麻木的心灵已经感觉不到了疼?或是绿色的森林失去了水分?还是因为越来越灰暗的天空,蒙着了眼睛?
  紧闭的嘴唇不想再对谁开门,让沉默永远牵着两条狐线紧紧抿紧,因为所有的发言,都会是为我自己的错误辩解烙上罪名。所以父亲,我并不是你所谓哪个自以为是的人,我知道自己能给自己打几分。
   我一直在反省,反省自己到底是那里出了毛病,是心态摇摆不定?还是知识的缺乏娇了情?
   我一直在反省,是否真如父亲所说,我是幼稚的愚蠢,还不如三岁孩子聪明,如果真是这样,那我只有认命,因为有些聪明是女儿永远都学不灵性。难道又如哥所说,我老是生活在幻想里一直不清醒。可是哥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不到半生,他到底又了解我几分?或者又如小弟所言,我老是把缘分分不清,到底那边重,那边轻。还是又如老妈所唠叨,因为我是女人,没有嫁人,自己找的活该罪行。
   所以父亲,我一直在反省,一个女人,永远是社会的附属品,三从四德,尊老爱幼是本分,我有什么能力和资格去打破这传统千年的文明。
   我一直在反省,我是女人。他们说女人可以做梦,但是不要太认真。他们说女人读书,不如嫁一个“好男人”。他们说女人一定要学会笨。可是父亲我已过了做梦的年龄,也过了那读书的时辰,至于笨,其实我本来就是一个很笨很笨的女人,为什么我的世界却一直大雨小雪下个不停?
   哦,父亲,亲情,友情,爱情,到底什么样的情才是最后追寻的完整?什么样的爱才是最后停靠的温存?你告诉我说是亲情,你告诉我说是爱情,哦,父亲,那为什么所有的情都逼着我把自己锁在角落里哼:

这个世界还有几人心会疼?
这个世界还有几人有真情?
这个世界还有多少缘分可以再等?
这个世界还有多少张笑脸很纯真?
 
我问,我问,我问得泪流满面,头发晕
我问,我问,我问得破碎的心,血淋淋
 
这个世界还有几张红唇可以吻?
这个世界还有多少怀抱可以停?
这个世界还有多少理解和忠诚?
这个世界还有多少宽容的灵魂?
 
我问,我问,我问得苍天变脸灰暗了我眼睛
我问,我问,我问的冷漠握住孤独偷偷地疼
 
啊,亲情,爱情,有多少情不是伤痕
啊,友情,真诚,有多少恨不再认真
 
    哦,父亲,难道真的是我有了毛病,正如你所说,即使就算我是对的,只要有三个人都说我有问题,那我就是真的有了问题,可是父亲我从来就是那么真诚地待人。
    其实到今天,我才发现,我一直所看重的,所追寻的,却是用来伤害自己的最深,不知是讽刺还是宿命?
   哦,父亲,茫茫人海,我还有什么可以追寻?金钱?名利?地位?身份?还是如你们所愿随便找个人,跳进围城,做一个贤妻良母型?可是,父亲,我一直在对你申明,我是一个女人,我知道自己的责任,除了嫁人,为人类繁殖精灵,还要做一个贤妻良母的“好女人”。可是,父亲,人从小心中就有一个梦,想必在没有完全破碎时是死不了心,我还想做一个有自己独立的个性,能自立,能生存,能今后为我所爱的人分担点世俗的责任,不想彻底做个依赖品。哪怕我现在任然还在打拼,每天看着老板的脸色变化担心。
  哦,父亲,这个社会已经现实得叫人心疼,物价,房价象疯了一样高升,瘟疫,病毒,猖狂得叫人一不小心就下坑。
   朋友说,嫁人一定要嫁个“有钱人”,所有的爱情都是过眼烟云,现在的男人实在现实的很,你愿意天天陪着他喝稀饭,而他未必能长情。男人的爱情是建立在理性的城墙上发疯,发晕。女人,该清醒,清醒。可是,父亲,女儿从小就接受你的教育:是人不可以贪图欲望失去自己的自尊,人不可以不劳而获无为一生。可是父亲,到今天你把教育我的话打了回来,说,我很笨,难道真的是这个社会已经把你的菱角完全磨尽,还变本加利让你变了型。哦父亲,我们俩个到底是谁对这个社会失望而失去了信心?
   哦,父亲,你可知道,任何人对我的打击都不重要,而你昨晚的话,却把我打击得本就自卑同时自尊的灵魂从身体里硬生生地撕裂而去,惟有留下这身空了的皮瓤在风雨中慢慢等待岁月把她风化,风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太阳最红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感人置深
谢谢你的文.顺祝
新年好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拉~~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有如"天问"~~问得心酸,问得心寒~~
"人心"的美丑是并驾齐驱的,是不分男女的.
世界本就黑暗,才有太阳;满天灰尘才有雨水.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毕竟根还系着污泥.不是要屈服伪善,而是笑傲人生."吾不见青天高,黄地厚;唯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望珍重身体,笑口常开呀~~~





绛紫湮 的评论 回到顶部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