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来自唐朝的幸福

(2007-11-24 16:04:24) 下一个
来自唐朝的幸福

我愿意相信,关于桑林
  这饱满的幸福来自唐朝,来自更为久远的
  一场战争
  来自敲开庄园后擂鼓的人
  这是我发霉了的愿望
  请接受六月幸福的双脚
  这双脚曾经在星光下拉弯了
  月亮,我所有的泪水躲在昨天
  接受一场不速的瘟疫
  
  这金叶子也来自唐朝,来自
  皇帝的圣旨,来自飞马报信的钦差
  来自八百里泥土的征尘
  城池已陷
  夏天祭起麦地,六月的尸首。在太阳的皮肤上
  犒赏三军,犒赏所有
  身背玫瑰和伤口的人
  虚假的胜利,慰籍了雨中疾行的跛者
  就连雨滴也来自唐朝,为了一个时代的幸福
  划落,为了一个梦与苦难擦肩而过
  
  在唐朝的幸福中
  安一个家,建一个百亩大小
  的村庄,给我一盏不夜的灯
  我就是你的奴仆,再不用夜夜在梦中
  和灰色的天空相遇,再不用
  在闪烁的枯枝前踌躇,再不会
  采不到清晨新鲜的露珠
  给我一把剑,我就是你的将军
  在桑林的歌谣中为你厮杀
  给我的剑我要还给战争,借来的星光
  还给岁月的蓑衣
  这样的幸福
  象唐朝的美人,健壮饱满,美丽古典
  
  关于桑林,我从不拒绝
  这样令人心动的
  幸福,这样花枝乱颤的幸福
  不要理会我比雨云还低的出身
  在幸福里我愿做回一个荷锄的人
  唐朝的幸福穿着长袍,扫过心怀鬼胎的村庄
  六月,麦地里的幸福熟了
  树上的桑葚熟了,忧伤落了一地
  
  这白花花的忧伤,此刻
  谁还拥有,谁在号角中缩成一个
  痛苦,比桑葚还甜,比桑葚还小
  阳光明媚
  此刻,放眼平原
  唐朝的大臣,引马落尘
  俯身看去
  树干滴出的斑斑碎影,象青春虚妄的面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