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放蝴蝶,杂乱的飞

(2007-11-22 10:49:47) 下一个
放蝴蝶,杂乱的飞

 

1、放蝴蝶
天色暗了,
清扫干净的屋子里
又飞满了蝴蝶.
隐形,

飞行时翅膀不发出声响。

你看不见她们,
我放出去后,
也一直不捉回来。

2、眼前的木瓜
有些急于想抓住什么,
急于表达什么。
木瓜在眼前静静的,
本本份份香着,
不说话。

我猜它什么都知道。

3、看见日光灯
看见日光灯,
总能让我想到虫子。
那些能够吃掉时间的虫子
躲在暗处,
张嘴就让日子只剩下残骸。

4、在鱼骨中度日
所以我们在鱼骨中度日,
游过一根又一根刺,
躲避猫,
也躲避老鼠。

我们从不嗜血,
可依然腥气过重。

5、对水的依赖
能用水洗净的东西不多,
对水的依赖使我们
失去了对洁净的深层理解。
以前、现在、多年以后
仍会有人干净得走着,
肮脏得活着。

6、火
这让我对火感到亲切。
有一天,
我会向它交出全部。
交完以后,
我就真的干净了,
清清爽爽只剩下名字。

7、空荡
遥想一下那种空荡。
挂在衣厨里的外套一天天干瘪,
象秋天遗落在田野的秕谷。

有颗米粒已经走了,
或者,
从没来过

8、再说空荡
是的,蝴蝶不会长久,
木瓜不会长久。
日光灯、鱼骨不会长久。

说到底,
你不来水和火也会空荡。

9、木瓜总结
放完蝴蝶,
眼前的木瓜
守着日光灯
在鱼骨中度日。

对水的依赖,
使火变得空荡。

10、出口
即使已读到了这里,
还是请把前面的文字放下

放开我的蝴蝶再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