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着同名的她

(2007-11-17 13:53:09) 下一个
爱着同名的她

引子

这是一片从来没人进入过的森林。与其说无人进入过,不如说进入的人都没有活着出来过。久而久之,这里变成了死亡境地,加之终日被浓雾笼罩,又为这森林增添了几分诡异。

走进森林,却别是一番天地。林中有各式各样名贵的树木以及药材,还有众多奇兽在一起和睦的生活。顺着哗哗的流水声,来到湖边透过层层水气,看到一个人类的轮廓,高大英挺的男子对着湖面。另人惊讶的是,明明一个人的湖边,却听到了两个不同性别的声音。

“鹰,我们的时间快到了。”
“歌,一千年过得真快,我还想继续和你在一起。”
“鹰,下一世我们两个灵魂分开好吗?我想拥抱你。”
“好。”
“鹰,来世再见。”
“歌,来世,我们叫一个名字,我会去找你。”


三界纵横,是个另各国政府都感到头疼的神秘组织,它亦正亦邪,有时候用很残酷的手段将人折磨致死,有时候又拼进性命对一些人进行保护。有时候上亿资产都不会让三界的人出手接生意,有时候他们却又会分文不取。没有人知道它成立与何时,也没有人知道它的总部在哪里,更别提组织内杀手的性别、姓名、相貌。三界的杀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身份,他们有特殊的联络方式,他们想让你知道才会故意透露给你。人们对三界纵横的了解,仅仅限于三界纵横分三部分,仙界、冥界、人间,分别由天王、冥尊、人帝,三人领导,三人中又以冥尊为最。

太阳安静的从地平线上升起,慢慢的散发着它耀眼的光芒。鹰歌揉了揉干涩的眼睛,看了看自己几乎一个月没好好合眼赶制出来的艺术品。三朵鲜活的玫瑰被嵌在玻璃中,再用特制的雕刻刀,把玻璃按照其中玫瑰绽放的形态雕刻出来。很高难度的手工做业。鹰歌最后细心的用砂纸将表面打磨光滑,冷漠的眼睛中升起了一丝暖意。时间赶得上,而且还有富裕。他想。耳边响起了那个甜美的声音。

“鹰,你真的可以送我玻璃花吗?”
“当然,那会是永不凋谢的花,就象我们的爱。”
“哈,鹰,我爱你。”
“我也爱你,歌--”

鹰歌看着眼前的花,对着心里的影子说,承诺兑现了。莺歌--

手表微微的震动,将鹰歌从自己的世界拉回来。他轻轻按了下手表上一个隐藏的按扭,快步走到书房,手提电脑弹出一行字。“事情处理,完毕,抽三成,其余汇入你的帐户。”三成?鹰歌的眉毛打成一个死结,在他还来不及思考的工夫,手提电脑响起一阵警报声,鹰歌反射的闪到安全距离,只听“嘭”的一声,办公桌上的手提电脑成为了一堆破落的零件。
“SHIT。”鹰歌咒骂着拨了一串烂在脑子里的电话号码。

公寓外,诛仙给了情人一个缠绵的法式长吻后,与情人挥手告别。回到屋里,他随手点燃一支香烟。空气中的情欲还未散去,那热度足以每一个分子沸腾,诛仙有点后悔这么早就让情人回去,可是,一个电话应该马上就会打过来。诛仙轻轻闭上眼睛,叼着烟开始倒计时,5、4、3、2、1。“铃--”分秒不差,诛仙打了响指。

“喂--这么早就打电话问候我?”
诛仙慵懒的声音让鹰歌觉得莫名的恼火。
“你最近的情人是不是手提电脑经销商的女儿。该死的,你这个月报废了我十台电脑。”
“是吗?我只记得,我每次汇到你帐户里的钱可以够你买一百台手提电脑。”
“这次为什么抽三成?”
“我就喜欢你的单刀直入。”
“少废话,我对你没兴趣。回答问题。”
“兄弟,我上次为了你,亲自侦察那家夜总会,在那个楼警官常开的房间任何角度安了针孔摄象机,包准他在那间屋子里的任何地方做都能被拍到。还差点被当成里面的男妓被变态大叔非礼。这样危险,多抽一成不算过分吧。”
“被变态大叔非礼?那还不是你自找的,我可没要求你做这些事。”鹰歌说完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你不是也正好换换口味。”
“啧啧,你还真是刀口无德。对了,我看了条有意思的消息。孟家大小姐,孟莺歌在自家庭院被不明人事虏走了。怎么样?很有意思吧。”感觉对方一阵沉默,诛仙继续说,“我还听说有个人风风火火的把一个女孩子扔到寻梦那里,并威胁人家说不能让任何人发现。那个时间也和孟小姐失踪的时间吻合。”
“还有事没事。”
明显的不耐烦让诛仙了解,自己戳到了他的痛处。“鹰歌,别怪我没提醒你。你这次的任务,冥尊很不满意,要不是寒露跟着你,你可就失手丧命了。因为莺歌吗?你以为把她送到人间就没事了?若你再出一次差错,难免冥尊不对孟莺歌下杀手。”
“我不会给冥尊这个机会的。”
“劝你别和冥尊做对。若你与冥尊为敌,我们就不是朋友了。”

“嘟嘟嘟--”电话里响着忙音,鹰歌放下电话,看了看表,该去接莺歌了。

看着手提电脑的提示,鹰歌感到有些茫然,“保护孟莺歌”。他鹰歌的任务从来都是杀人,什么时候开始当保镖了?没办法,冥尊下的直接命令是不能被拒绝的。他不情愿地按了确定键。传真机自动发来孟家大小姐的资料。还真是够细的,姓名、年龄、身高、三围不说,就连兴趣爱好、放学后喜欢去哪里,都在做什么也一一写得很清楚。鹰歌跳过无用的没看,直接看有用的东西。

X音乐大学二年级学生,她的歌声被称为“来自天国的梵音”。孟莺歌是孟老与他最爱的情妇所生的私生女,情妇因难产而死,孟老把所有的爱都转到这个女儿身上。有传言,这位小姐与她母亲长得相象,孟老对孟莺歌的爱有些扭曲,不许她交男朋友,更不许任何男性接近她半步,以致她20年来感情史空白。最近孟老因身体问题住进医院,入医后惟恐不测,将所有财产全部给了这个女儿,其他亲戚没分到一毛。怪不得这位小姐会成为以孟夫人为首的孟氏族人痛恨的对象,预计在她签继承协议前杀了她。哼,有钱人真是无聊,鹰歌轻蔑的撇撇嘴。

X音乐大学门口,鹰歌站在门口,等着他的保护对象下课。妈的,是个女校。无法忍受着走出校门的女孩子们对他的指指点点,鹰歌边等边在心里把所会的各国脏话温习了一遍。终于,在人都快走光的时候,他的女主角才拎着书包缓缓踱出来。
“是孟莺歌吗?”
“我是。”
“很好。”
一个手刀劈下来,孟莺歌倒在他的臂弯。不理会周围的惊叫抱起她就跑,守在车里的诛仙看到鹰歌的身影出现在后视镜,就马上发动车子。在他关上车门的一刹,车子已绝尘而去,留下一群人在校园里目瞪口呆。

“这是我家。”
“我知道。”诛仙翻着白眼回答鹰歌的天才问题。
“她应该去你家。”指了指此刻在自己床上熟睡的女子。
“真是个美人。”诛仙没有理会鹰歌的质疑,吹了口哨说,“鹰歌,把到她你下半辈子就衣食无忧了。”
“少废话,我问你,为什么她要在我家。”
诛仙一挑眉,“你的任务。对外已经放话,孟莺歌在今天下午放学时被不明分子绑架,怀疑为三界纵横所为。”
“要到什么时候?”
“冥尊会直接下命令。有可靠情报,警界高层中有个姓楼的是孟夫人的姘头。他将亲自指挥本次行动,在这次的所谓解救中把孟小姐杀了,再嫁祸给‘绑匪’。冥尊的意思也许是让你借机把那个楼什么给灭了。”
“预先收集情报,你可以滚了。”
“真无情。”诛仙耸耸肩,背对着鹰歌摆摆手,开车离开。

鹰歌就坐在床边,端详着睡梦中的女子。正如诛仙所说,真是个美人。栗色的长发烫成的波浪,唇上的粉色唇膏点缀着她白里透红的脸蛋更加的粉嫩,他情不自禁的用手碰了下她的脸,又马上缩回来。妈的,自己是怎么了,跟个没见过女人的窝囊废似的。

晚上七点,鹰歌叫了外卖,刚打算去把屋里的小女人叫醒。一回头,就看到小女人睡眼惺忪的站在他身后。
“吃饭了?”
鹰歌点点头。真不愧是“来自天国的梵音”,连“吃饭了”这三个字平凡的字从她嘴里说出来都像唱歌一样。
“哇!很香嘛。”她径自取了自己的那份,对鹰歌说,“你不吃吗?”
鹰歌拿了自己的坐在她旁边。
“你是绑匪吗?”莺歌咬着筷子问。
“算是吧。”鹰歌埋头苦吃。
“我叫孟莺歌,你叫什么?”
“鹰歌。”
“我们同名呢。”
鹰歌看着她,心头一震,一种找了这个人好久的感觉涌上心头。
“我说错话了吗?绑匪先生。”
“吃饭。”

半个月了,这个小女人简直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鹰歌身后。真没见过这样的女人。在知道他是三界纵横的杀手时不但没惊慌的害怕,还缠着他问东问西。看照片是位文静的千金小姐,怎么却是如此的聒噪,最后逼得他不得不躲到诛仙那里。

“三天了,你该回去了吧,鹰歌,把她一个人放家里安全吗?她可是你的--”
“她在我家里绝对安全。”这点鹰歌很自信,他的别墅保全系统一流,只要那小女人乖乖的在屋子里,绝对不会有任何人知道她的位置,想完斜了一眼诛仙,“怎么,我在这妨碍你和你的情人鬼混了?”
“是呀。呵呵,说正经的。”诛仙清了下嗓子,“我查到了件有趣的事情。”
鹰歌没接话,只是示意他继续,不要故弄玄虚。
“没有幽默感。”诛仙翻了个白眼,继续说,“那个叫楼什么的警长很有趣。他除了和孟夫人私通,还喜好男妓。经常在一家夜总会里与男妓私混。你说,我要是把他和他的情人偷腥的光碟寄到警局,你觉得有没有意思。”
“无聊。我回去了。”
“唉--你还真是一点幽默感都没有。”

鹰歌回到家,在打开房门的一瞬间,他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门,如果不是那个小女人站在他面前笑得很甜
“鹰,怎么样,弄得很不错吧。”小女人邀功一样拉着他的手臂,“你老是冷冰冰的心情不好就是因为屋子里没有绿色。你看,现在有这些心情是不是舒畅了许多?”

鹰,这个小女人到了这个房间的第二天就开始这么叫他。说什么要共同生活一段时间,什么住在一个屋檐下就算半个亲人。还让他也叫她歌。歌,他总觉得很就久以前自己曾经这样叫过一个女子。不过现在不是深究称呼的问题,而是房间的变化问题。
“鹰,我问你呢。怎么样?”
“这些绿色植物你是怎么弄来的。”
“我打电话叫人送来的。”
“打电话?钱是怎么付的。”鹰歌脑中警铃大作。
“我叫他们把帐单寄到孟氏。”糟糕,这个这个不知死活的丫头,这个地点已经暴光了。
“你什么时候买的这些东西。”
“你走以后的那天下午,我想给你个惊喜。”
“听着,从现在开始,你不许离开我的视线。”
“那睡觉呢?”
“睡我房间。”
“一起睡吗?”
看着小女人红透了的脸,“你睡床,我睡沙发。”该死的她想哪去了。该死的她害羞什么,脸还那么红,真想亲她。
“鹰--”
他淡淡的哼了一声算是回应。
“我弄这些东西你不高兴吗?我只是听别人说,家里多摆些绿色植物空气会好,心情也会好,如果你不喜欢的话--”
“我没说不好。”该死的,就是见不得她那个黯然的表情。
“鹰,你真好。”

连续数天都没有什么动静,但鹰歌也没有放松警惕,十六岁开始,在三界做了十几年的杀手,鹰歌能察觉到这掩藏在宁静后的暗潮。这天夜里,鹰歌的手表发出了细微的震动,有人闯入庭院了。他半眯着眼睛,终于沉不住气了。他按下手表里的发射按扭,起身摇醒莺歌。在她睁开眼睛的时候捂住她的嘴,压低嗓音说,“听着,一会不管听到什么都不要出声。我没叫你,你不要出来,听到没有。”小女人点了点头,鹰歌拿出经过改装的GLOCK26拉开房门。不一会,莺歌在屋里就听到枪声,还有人的叫声,屋内器物破裂的声音以及重物倒地的声音。又过了一会,门外好像又恢复了一片寂静。莺歌觉得有些紧张,她小声喊着“鹰,我可以出去了吗?”没有回应。“鹰,你没事吧。”她焦急着赤着脚走出房间,脚下一拌被一副温暖的胸膛接住。“鹰,刚好象什么东西--”话说一半,莺歌借着月光一看。吓得一下抱紧了鹰歌。一具尸体躺在门口。
“别怕。”鹰歌感觉到怀里温软的身躯在瑟瑟发抖,他收紧了手臂,说着,“别怕,歌,我会保护你的。”

半个小时后,诛仙破门而入。看着鹰歌抱着莺歌的香艳画面,吹了个响亮的口哨,扫了眼地上的尸体,悠悠的说:“先潜队已经被消灭了吗?啧啧,杂牌杀手呀。太看不起三界的人了。”
“来得真慢。”
“冥尊命令,保护孟莺歌,杀楼什么什么。”诛仙说完放下手中的箱子,转头反驳着,“你还埋怨我慢,外面都被包围了。怎么回事。”
“对不起。”莺歌抬起小脸对鹰歌说着,“我没想到会这样--”
诛仙看了看鹰歌屋子里的附加物品,笑了笑,说道,“这些绿色盆栽很漂亮嘛。一看就不是鹰歌的品位。”
没有理会诛仙的挑衅,鹰歌问道;“来了多少人?”
“警方派的人,你想。”
“莺歌逃得掉吗?确定警方只有姓楼的一个败类吗?”
“应该还有一个狙击手有问题,其他的警员应该很正常。”
“那就是说,干掉了那两个人莺歌就安全了?”
“没错。”
“好,情报呢?找出那个狙击手的位置了没有。”
“当然,这么简单的事情。”
“好,告诉我位置坐标。”

莺歌站在一边看着两个人已经戴上了精致的面具,激烈的讨论着天明的行动方案,其间多次险些大打出手。从他们的话语间,她明白了,原来三界纵横的杀手是保护她的,警方里竟然是真正要杀她的人,真是莫大的讽刺。
“鹰。”她小声的开口,两个男人停止争论,“拿我做人质吧。”
“好方法,孟小姐真是聪明。”没等鹰歌开口,诛仙抢着回答说,“兄弟,天一亮,我拿孟小姐当人质,你趁机射杀狙击手和楼什么。我勘察过地形。这栋别墅的西侧有边树林,我们可以溜走没问题。孟小姐被警方‘解救’后,就可以提出24小时贴身保护,直到她安全的签了继承协议。”
“你们为什么要帮我?三界纵横总不会无缘无故的保护我。”莺歌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
“这事我不清楚,我只听说,冥尊年轻时,曾被你的父亲无意间救助。这算是还人情。三界不欠任何人的。”

天亮,诛仙的手枪抵着莺歌的头,为了增强效果,还在莺歌身上绑了“炸弹”--其实就是些催眠的瓦斯。鹰歌拿着阻击步枪站在一旁。那支步枪是诛仙改造过的,给他时,诛仙说,兄弟,这次是保护人,用这支枪,我特制的,口径多了3mm,子弹只有三发。试制品,你是第一个用的。
三发,鹰歌思量着。一发子弹干掉狙击手,另两发子弹干掉姓楼的。那就是说后两发子弹要从同一个弹孔穿过,一发用来打穿他那辆警车的前玻璃,另一发夺命。绝对不能浪费。他深吸了一口气。
“鹰。”莺歌小声说着,“你没问题的。”
鹰歌没有说话。

对面的警察开始喊话,“放下武器,你们还有条生路。你们已经被包围了,不要再执迷不悟。”
“废话真多。”诛仙嗤之以鼻道,“放下武器就都要死了。兄弟,准备。”
通过面具眼睛部位的超薄高清晰望远镜,鹰歌已经找到了楼警长的位置,诛仙在拖着莺歌慢慢向后退。鹰歌也在一边瞄准一边后退。这是支长距离步枪,距离近了反而容易射失。根据诛仙的计算,树林那个地方是最佳射击点。
“鹰歌,就是这里了,准备好。”
“我一直在瞄准。你注意一下狙击手的动静,我怕来不及。”
“放心。”

“再不放下武器我们就要开枪射击了。”
“不要,救命啊!”莺歌用尽全身力气发出一阵尖叫,让警方那边吓了一跳。鹰歌训练有素,自然不会受到任何外界影响,就在警方的迟疑间,鹰歌连开两枪。只听警方那边传出“楼警长被射杀了。”鹰歌回身给了隐藏在左侧的狙击手一枪,并趁着混乱逃进树林。

一段路后,确定没有追兵,四周安全。鹰歌对莺歌说,“现在安全了,你走吧。姓楼的和孟夫人谋害你的录音已经寄到警局。没有人会伤害你了。有消息说, 你父亲病情稳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你--”
“鹰,我想和你一起。”
“不可能。”
“鹰,我--”
“我是杀手。你跟着我没有幸福。”说完,鹰歌拉下了莺歌身上的催眠瓦斯。

诛仙看着窝在自己家里不肯离开的鹰歌。有些无可奈何的问他,“你打算在这里赖到什么时候。”
“我家被毁了,组织还没有通知我新的住处。眼前,可以去的就你这。”
“你可以去麒麟家、卓凡家,他们一定不会拒绝的。”诛仙翻了个大白眼,百无聊赖的抛着手中的烟盒。
“我只想来你家。你可以无视我的存在,和你的情人做你想做的事情。”
“拜托。你原来是想看现场的A片。”

次日一大早,诛仙兴冲冲的跑到鹰歌面前,激动的说,“鹰歌,你的新房子下来了。”
说着递过一张纸条,外带一大串钥匙。
“收拾好了给我打电话,我去串个门,踩个点。”

鹰歌看了看新房子,和原来的没什么不同。独立于半山腰的别墅。不知道以前的主人是谁,竟然还给他留了个小花园。他看看觉得也不错。平常可以打发一下时间。想到自己有些东西在老房子里。思索着要不要去取。自己射杀警长,已经和诛仙一起上了A级通缉令了。那份通缉令里把他写成个穷凶极恶之人。诛仙嚷嚷着抗议,连犯人的名号都不知道,就写出这样的通缉令,写的人真是具备捏造小说的潜力,鹰歌倒觉得写得也不过分,毕竟在三界内,冥界的杀手都算是比较狠毒的角色。最后,他还是决定回去看看。

阳光反射着屋里的一片狼籍,显然,他们离开后警察又进去搜了一遍。一些手枪、子弹被收走了,还好都是些用剩下准备处理的东西。其它的东西倒没怎么动。鹰歌简单的拿了些衣物,准备离开。走到门口,看见了他心里的影子。
“鹰,是你?”
他叹了口气,拉着她一路跑到他隐藏在树林中的车子里。
“你来这里做什么?”
“等你呀。鹰。我好想你。”
“这里很危险。”
“我觉得你会来,每天都在这里等。”
鹰歌又叹了口气,踩了油门,“先离开这。”

“哇--鹰,这是你的新家呀。比原来的漂亮哦。还有个小花园,你看这花多漂亮。”
“好了,该回去了。家人会担心。”
“鹰,你很关心我嘛。”
鹰歌沉默不语。“鹰,我爸爸出国去了。这段时间我很自由哦。我可以常来吗?”
“不要再来了。”
“鹰,我给你唱首歌吧。”
说着,她站在花园里自顾的唱起来。真美,来自天国的梵音。她站在那里,午后的阳光撒在她身上。空灵、嘹亮的歌声向是长着翅膀,穿过层层白云直达天的最深处。太阳的光芒都因为从她口中飞出的音符而越来越亮。鹰歌愣愣的看着她,他的心里充满着名字为“孟莺歌”的音符。他走过去,一下抱住她,把她的音符含进口中。鬼使神差一般,当他清醒时,已是夜幕降临。莺歌安详的睡在他的怀里。他盯着她的脸,凝视着她嘴角那朵幸福的笑。他发誓,就算万劫不复,也要用生命保护那朵微笑。

“鹰。”小女人摸着他清晨的胡茬,“你还会赶我走吗?”
“不会了。”
“我爱你,鹰。”
“歌,我也是。”

这段时间对于鹰歌来说,简直就像是活在梦里。一直在黑暗中苟延残喘的他,竟然可以在阳光下笑得这样开怀,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莺歌完全没有一般千金小姐的骄纵跋扈,反倒像邻家小女人一样单纯、可人。他可以就这样拥有她吗?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总是这样问自己。

狠狠把吸到最后的香烟踩在脚下,鹰歌在屋子里坐立不安。怎么回事,歌有一个月没和我联络。难道出了什么事情?歌是不会变心的。歌上次说,想要永恒绽放的玫瑰,他已经找到制作的方法了。他正想把这件事告诉她。怎么--不行,他要去看看。

三界的顶级杀手,进个院子还不是难事。他轻松的进来,在花园里找到她的身影。
“鹰,天--你怎么--快来我的房间。”
莺歌带着他躲过佣人,溜进她的房间。
当她关上门,迎面扑上来的是他的热吻。他吻尽了一个月的相思才将她放开,埋首在她的颈窝,嗅着她的清香。
“鹰,是父亲不许我外出的。有次你送我回来被他看到了。他说,给我找好了结婚对象,不许我和你来往。”停了停,莺歌抓着他的胳膊,“你带我走好不好,就今晚,父亲不在家。”
鹰歌点了点头。永远无法拒绝那个含满恳求期盼的眼神,不管前路如何,都要带她走。花了一点时间破坏屋子的保全系统,再将门口的保安打晕,鹰歌带着莺歌走出孟家大门。一路上,莺歌欢呼着鹰歌简直是个英雄。

车子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家,鹰歌第一次感觉到这个字在心里的分量,全是因为她。他看着身边手舞足蹈的小女人,宠溺的笑笑。突然,他手表在微微震动,该死,有任务。鹰歌看了看四周,寻梦的心理诊所就在附近。他匆忙的把莺歌安顿在寻梦的诊所,再匆匆跑去赶任务。本来是个很简单的暗杀任务,却因为满心记挂着莺歌,竟然射失了一颗子弹,自己中了枪不说,还差点把任务搞砸,暴露组织线索。幸好同出任务的寒露补救及时。

他托诛仙安抚一下莺歌,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养伤,并在这段时间里把不凋谢的玻璃花制作完成,准备给莺歌一个惊喜。

驱车在路上,他回想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他突然惊觉,莺歌知道得实在太多了。现在她起码知道了自己、诛仙、寻梦的面容、住处、职业,冲这点冥尊恐怕已经开始注意她。不,或许在他与她相爱的时刻冥尊就已经注意到了。该死,他又把她拉进危险的漩涡。这次任务的失误,冥尊会不会有所动作,作为三界纵横的最高领导者,他可以直接向三界任何的杀手下达任何的命令。不好--莺歌有危险。想着他猛踩一脚油门。车子像离弦的飞箭,在车流中灵巧的穿梭。

到达寻梦的心理诊所,他发现门上挂着“休诊”的牌子。心里升起一种不祥的感觉。非假日的白天,寻梦的诊所怎么会不营业。他以矫健的身手翻过大门,从窗户跳进诊所,眼前,莺歌被迷晕躺在床上,寻梦的匕首正对准她的心窝。

“寻梦,住手--”
一把袖珍的灭音手枪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滑落掌中,鹰歌破窗入室,并顶住寻梦的太阳穴,一连串的动作电光火石一般干脆利落。
“鹰歌,这是冥尊的命令。”寻梦平静的说,“就算你杀了我,冥尊还是会再派人来杀她。届时,你也是三界的叛徒。你想带着她从此开始亡命天涯吗?你有把握逃脱三界杀手的追杀吗?”
鹰歌沉默了。没有人能从三界纵横手中抢走猎物,也猎物能从三界纵横手里逃脱。莺歌跟着他,下场只有一个--死,也许还会死得很凄惨。
“鹰歌,你是下一界冥尊的候选人,冥尊很看重你。你这次的行动太让他失望了。”寻梦移开手中的匕首,“还有一种方法。我会一种心理暗示法,深度催眠,让人忘记过去。鹰歌,我明白这很痛苦,但你必须选择。”
莺歌会忘了他。想到这他的心撕裂一样痛。该不顾一切的把她带在身边吗?
 “寻梦,给我点时间。”

寻梦叹了口气,转身离去。鹰歌站在床前,失了焦的瞳孔看着熟睡的她,仿佛世间万物都是虚幻,惟有她是真实的。他颤巍巍的伸出手,却不敢去碰触她的脸。他第一次觉得自己沾满鲜血的手会玷污了她的纯洁,自己已经背负了一身罪孽,怎么能再累她一起下地狱。不能让她担惊受怕、颠沛流离。在脑海中一遍又一遍拓印这张让他心醉的脸。莺歌,你会忘了我,我不会忘了你,命中注定我只能在你的阳光下灰飞烟灭,莺歌,我把我的幸福送给你,请你把它延续--

“歌,醒醒。”鹰歌轻摇着眼前的睡美人,“醒醒,你这小懒鬼,我来接你了。”
“哈,鹰。”她睁开惺忪的睡眼。
鹰歌抱着她吻了又吻,“这个月过得怎么样?”
“还不错,在给寻梦当助手,她很厉害的。”
“是的。她是很厉害的心理医生。我有时候心情不好也喜欢来她着坐一下。”
“今天是来接我的吗?”
“是呀,接你回家。永恒之花我都做好了。”
“真的?好想看。”
看着莺歌满眼的期待,他点了下她的鼻尖,说道,“等你结婚的时候,再送给你,我要先保密。”
“哈哈,原来鹰为我们做的结婚礼物。”
“寻梦会一种很好玩的催眠术,想去试一下吗?据说能知道自己的前世。”
“真的吗?这么好玩。”
“你试一下就知道了。”

尾声

这是一场盛大的婚礼,孟老的掌上明珠--孟莺歌与英国一位贵族的后裔联姻。各界名流都前去为孟大小姐祝贺。
“你好,我是诛仙,承蒙邀请,不胜荣幸。”
“你就是目前炙手可热的超级男模,我看过你的秀,很棒。”
“谢谢夸奖。”
突然莺歌看着诛仙的眼神有些迷惑,“我们以前见过吗?”
“没有,这是我们第一次见。”
“我怎么觉得你很眼熟,好像还有别人,很模糊的影子和你一起。”
诛仙脸上闪过一丝没人捕捉到的黯然,随即打趣道,“你是去看过我的现场秀吧。被我迷住了?”说着,他拿出一个精美的盒子,打开后里面是三朵做工精制的玻璃花,确切的说,是三朵玫瑰嵌在玻璃中,又被人按照花绽放的形态手工雕刻,是件难得的艺术品。
“诸位。”他提高音量,把全场人的目光引到他的身上,人们停止交谈,好奇的看着他,“我备了份薄礼送给两位。这三朵玻璃花,叫‘永恒之爱’。火红的玫瑰象征如火的爱情,三朵花的花语恰好也是‘我爱你’。这份礼物是希望两位的爱情像玻璃中的玫瑰,永不凋零。”

诛仙的解说,赢得了在场人的掌声,两位新人再次感谢诛仙的大礼,便又去问候其他客人。诛仙取了一杯酒,在心里说着,兄弟,这花和话,我可都带到了。

鹰歌,站在花园里,倾听她残留在花瓣上的音符。他抽出一支香烟,在点燃它的同时,也点燃了随身的那张莺歌的照片。

爱,永不凋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凄美的爱情, 好无奈的故事.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高情莫测,不敢拍手笑路旁~~小声问一下,是真的吗?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