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场雪正从指定的方向临近

(2007-11-17 13:40:28) 下一个
一场雪正从指定的方向临近

之一

 

噢,我想我明白,
一场雪正从指定的方向临近。
半月前我就手足冷冰,
垂下窗帘的时间越来越多,
这使我不觉间对明亮的东西有了感激。

 

譬如白天,窗帘后隐隐透来的光
总能让我知道世界还是活泛的,
知道如果肯开窗,窗外树丫上那只鸟
仍将投来探询的眼神。

 

正因为这些,我会主动出去,
用一条围巾与日子达成温暖的共识,
雪来的早晚大小,
已在其次。

 

 

之二				

 

我不能为一场雪预定返程车票,
正如我不能算准一个时间,
在某个站台止住她下车的脚步。
好在
我可以穿过寒冷,掀开冻裂的地块
找到草根,放出囿于草根下的野火,
让他与锯沫或木炭结成姻缘。
在盛大的婚礼上,每个人都喝醉,
都满脸通红,唱出的情歌火辣辣让人沸腾。

 

我还可以从一件毛衣的袖口出发,
沿每针每线,将爱和温暖收集到指尖上。
用这样的指尖牵住日子,
把一种活菌传染下去。让每一个物事,
对冰冷产生免疫。 
 
做这些时,一场雪正从指定的方向临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