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门外的声音

(2007-10-25 22:22:14) 下一个
门外的声音

   门外的两种声音在交错响动
  其中一种在我惊惶的时候渗出黑色
  我在黑色里看到生命那条拒绝触摸的河流
  而鱼儿在我的世界里总是红的
  此刻我又想起了欢乐和悲伤
  我感动于它截然相反的对峙
  好象看到两个黑洞洞的枪口对峙,相隔只有一寸
  两种声音白发一样苍老
  这样的声音质地是密的,有如被压缩之后
  一个人的欲望,远远高过这个人的身高
  这样的声音还在持续地响
  对我的神经进行着君般的折磨
  我听到他说,午时三刻,午门外斩首
  这是一些象凝脂一样光滑的声音
  我捉不住它有如捉不住泥鳅
  一转眼它就滑进了墙的缝隙
  变成了一些低声细语
  低声细语可以杀死一个人
  这是一个叫胡安鲁尔福的作家写过的
  我想他没有错,他一定是
  被门外的声音惊扰过
  此刻,我看到这个做过轮胎推销员的作家
  躲在墨西哥优质轮胎的缝隙中,接受大车小车的碾动
  碎沫象他的人一样,轻轻地被梦想溅起
  
  如果我无可选择,我就接受这些门外的声音
  即便我也胆小如鼠
  我躲在一只卡夫卡写过的
  一只甲壳虫的壳下发抖
  这是一些类似虫茶一样的声音
  这种茶在发酵的米缸里豢养而成
  我还没有喝过这些幽灵一样的茶
  它一定是一些灵魂的死尸
  在窗户那边,宿命正翻开它的手板
  高举着一束紫丁静默
  而我正在读书
  想象守宫(蒲松龄写过的,壁虎变成的,
  一寸高的小人,晚上到书生的书上来捣乱。)
  想象一个不愿光临的人
  
  门外的声音越来越大,就象眼泪一样簌簌滚动
  象棉花团一样逐逐地飘
  这是一种三角形的声音,有着磨砂的质感
  我不想推开门
  这是一些,不愿在黎明时打开的声音
  
  门外的声音里,
  我看到命运巨大的喉结上下运动
  听到欢乐服毒自尽的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门外
或许应该先打开窗口
或许阳光照得
妳挣不开眼睛
或许明月照得
妳迈不开脚步
或许干脆就打开门
或许阳光下
妳可以远游
或许月光中
妳需要漫步

门外
或许就是
门外的世界
先打开窗口
再打开门
不打开窗口
就打开门
看看外面的世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