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火星公主撞地球第一幕

(2007-08-01 19:06:32) 下一个
火星公主撞地球

第一幕

(夜已深,地球国首都被笼罩在一片黑暗中。国王办公的房间,灯光不是很亮。从外面看过去,窗帘上印着两个人影。)

国王:韩庚,看看这份文件。

(韩庚接过文件,拆开阅读)

韩庚:陛下,火星国公主要来体验生活?

国王:是的。正如文件里所写,是项秘密活动。除了火星国主要皇室成员,我,还有两国重臣就没有人知道了。

韩庚:您的意思是?

国王:韩庚,火星公主在我国这三个月的安全就交给你了。

韩庚:是,陛下。

国王:明天交份请假报告。这是公主的照片。

韩庚:臣下当竭尽全力保护公主。

(韩庚单膝点地,亲吻了国王的左手无名指的戒指,躬身退下。)

韩庚的卧室,开这小台灯,韩庚靠在床头,端详公主的照片。照片中的女子(此时,韩庚认为公主都是女子),金色的发,俏皮的眼神,穿着红缎子的衣服。这花纹让韩庚觉得有点眼熟。定睛仔细看,哦,是去年地球国送给火星国皇帝生辰的礼物之一,还是他挑的。公主真是可爱。韩庚笑了笑,把照片放到枕头边,坠入梦海。

(飞机场,人流来来往往,不同星球的人在这里转乘其它的飞机或者太空船。韩庚等在ME9号太空船的出口。)

(广播响起:由火星起飞的ME9号太空船已经在本站固定完毕,请各位旅客下船后到9号行李处去取自己的行李。由火星起飞的ME9号太空船已经在本站固定完毕……)

(韩庚等在出口,看人都走光了还不见公主出来,韩庚有些焦急。刚要找工作人员询问,就见一堆活动的行李摇晃着缓慢从出口走出来。)

(韩庚快步跑过去,看到行李的后面,一个穿着一身夸张的粉色,带着大墨镜的女子,哦,不对,是男子?这……)

金希澈:韩庚,你傻看什么,还不快帮我拿行李。 

(韩庚一片沉默。)

金希澈:帮忙呀,你不是来接我的。呀……那几个箱子快掉下来了……

(韩庚把一堆摇摇欲坠的行李放稳,接过金希澈的行李车,走到车子边,勉强把那些大大小小的箱子,挤进后备箱,开前往自己的住处。)

韩庚的家

金希澈:什么!这……这里就是我这三个月要住的地方,这么小,这么挤……这么……厄,还好,还算干净。

韩庚:你妹妹呢?不是说来的是火星国最小的公主吗?怎么是位王子。

金希澈:我就是小公主呀。我上面有五个哥哥。

韩庚:什么?

金希澈(看着韩庚一脸呆滞的表情,抿嘴一笑):我们火星国和你们地球国是反着的,我们的王子,是你们这里的公主,我们的哥哥,相当于你们这里的姐姐。明白了吗?哈哈,你还真是个木头。好了,要去洗个澡,木头,帮我收拾行李。

(说完,金希澈趾高气扬的进到浴室里,留下被翻得乱七八糟的行李和大脑呈空白状的韩庚留在客厅。)

第二幕

(火星小公主金希澈来地球的第二天,一个明媚的早上,阳光从饭厅的落地窗射到餐桌上,映着金希澈却阴沉的脸。)

韩庚:公主,以上就是您这几天的行程安排。

金希澈(语气中隐含怒气):都是你订的?

韩庚:是的。

金希澈(别过脸抗拒):参观就完了,干嘛还安排什么劳动。我不干。

韩庚:我是按照你父亲来信的意思订的行程。

金希澈(没好气的纠正):是我母亲。

韩庚:哦,这个称呼上倒是统一的。

金希澈(火大的咆哮):闭嘴。总之,我不干……

韩庚(应对自如):您在地球国的一切均要听从我的安排。

金希澈(一下掀翻饭桌,破口大骂):你这个烂木头……

韩庚:希望您把这里的一切收拾干净。如果您不想饿肚子。我觉得您要学习的第一件事该是礼貌。

(韩庚口气强硬的说完,转身离开饭厅。)

(中午,饭菜的香气从厨房传出来。金希澈的肚子传出轻微的腹鸣。透过厨房和饭厅之间的玻璃门,金希澈看韩庚在忙碌着。)

金希澈(独白):哼,看那个家伙,说什么准备饿肚子,到时间了还不是老老实实的去准备饭。看他,做饭时有条不紊的背影……唉……为什么火星国没有这么帅的厨子,也没有这么帅的侍卫。

(金希澈陶醉着,看着韩庚把饭菜放到托盘里,端着直奔自己的房间,“嘭”的一声把门关上。)

金希澈(笑容僵住,面目开始扭曲,狰狞,咆哮):韩庚,你是天下第一又呆又烂的木头……

(过了一会,韩庚拿着空了的餐具去厨房洗,洗完了回房,看都没看金希澈一眼。浓浓的委屈开始在金希澈心里弥漫。晚饭,韩庚也像中午一样没有给他准备。)

(韩庚的房间,韩庚不安的走来走去。)

韩庚(独白):真是个骄蛮倔强的公主。午饭和晚饭都没吃,也不知道他会不会饿坏了。火星国皇帝的来信里写了,他是个被惯坏的孩子,果然如此。想来他是没受过这样的委屈。不过,我是为他好,哪能这么任性妄为。给他个小小的教训好,不然以后的几天的怎么办。可是,他要是拧着不吃饭怎么办……

正想着,敲门声响起。

韩庚:是公主?想干什么。保持沉默先。

金希澈(屋外,撇着嘴):韩庚。我把饭厅打扫干净了。

韩庚(一脸狐疑):真的吗?

金希澈:是真的。韩庚,我很饿。

(韩庚打开门,看着一脸受气小媳妇样的金希澈,头发乱了,衣服也皱了,上面还有点水渍。韩庚有点想笑,却继续板着脸。)

韩庚(走在前面,故意用严厉的口气):我去检查不合格的话要重新打扫。

(金希澈低着头,走在韩庚身后。来到饭厅,韩庚环顾四周,已经没有了早餐时候的狼藉,桌椅已经摆好,地上的污渍也清理干净,就是桌布被揉成一团,放在一边。)

金希澈(看到韩庚在往桌布那边瞟,连忙解释):我不会洗,也不会用洗衣机。我……

(阵阵腹鸣传来,韩庚忍俊不禁,走向厨房,不一会饭菜飘香。)

(金希澈看着韩庚的笑,不自觉的一阵心跳。)

金希澈(独白):他笑得真好看。像冬天的太阳,让人觉得暖暖的。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人。敢沉着脸教训我,敢让我饿肚子,我却不讨厌他。甚至去做那些从来没做过的打扫,造型没了,衣服脏了。我应该拿着行李直接回到火星,可我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不想看他生气的脸。

韩庚:公主,吃饭了。

(金希澈狼吞虎咽吃完第一碗)

金希澈:这是什么?很好吃哦。

韩庚:很普通的炒饭。用火星话翻,叫北京炒饭。

金希澈(孩子气的把碗举过头顶):还要一碗。

韩庚(笑得宠溺):还有很多。

韩庚(独白):他真像个孩子一样天真可爱。独自一人居住惯了,或许有个伴儿也不错。本来以为来的会是位小淑女,谁知道是个刁蛮的小子,呵呵,这三个月,也许会有意思。

金希澈:韩庚,快点。

韩庚:这就来了。

(韩庚托着腮,看着金希澈孩子一样的吃相)

金希澈(抬头,脸上粘这饭粒,满足的笑着):吃得好饱……

(韩庚微笑着用食指擦掉金希澈脸上的饭粒。金希澈看着韩庚的眼神开始迷离……)

金希澈:庚。我以后叫你庚好不好?

韩庚:可以呀,公主。

金希澈(期盼的眼神):叫我澈好吗?庚。

韩庚:好。

第三幕

(韩庚老家的农场。金希澈愉快的跟着韩庚的母亲去果园摘苹果,和村子附近的小朋友玩得很开心。韩庚坐在果树下,看着不远的地方金希澈被孩子围着笑闹,也跟着不自觉的笑。韩父边擦汗边走过来)

韩父:儿子,那小子是火星人?

韩庚:是呀。

韩父:怎么认识的?我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起过。

韩庚:在一次两国军事演习上认识的。正好他的假期,来地球玩一下。

(韩母端了新烤的苹果派出来,金希澈喊韩庚和韩父过来吃。)

金希澈(摇着大草帽,大声喊):韩伯伯,庚,开过来吃刚烤好的苹果派。不快点就没了哦……

韩庚:知道了。

韩父:呵呵,我们过去吧。真是个活泼的好孩子。

(韩父把毛巾搭在脖子上朝着金希澈走去)

韩庚(独白):他真像个快乐的天使,每个人都被她的快乐感染着。在这个村庄已经住了快两个月了,他没有丝毫厌烦的情绪,也越来越热衷于那些农活。我记得,他第一天来的时候,牛一叫他就躲到我的身后,紧紧抓着我腰迹两侧的衣服,一脸受惊吓的模样。现在他已经学会了给奶牛挤奶,还敢爬到奶牛的背上打盹。连我母亲都说,他越来越适合这个农场。可是,他总会离开的。

(听到身后的脚步声,金希澈像个小兔子一样,跳到韩庚面前,拉起他的手)

金希澈:庚,你发什么呆,苹果派快被那帮小鬼头吃完了。韩伯母的手艺可真棒……哈哈。

(银铃一样的笑声在小农场回荡。韩庚的表情像是想通了什么,笑得有些释怀。)

(繁星点点的夜空,明天就是金希澈返回火星的日子了。韩庚帮他收拾着行李,金希澈站在一边看着。)

韩庚(把最后一个行李上了锁):好了,这些都是托运的。唉,你带了这么多衣服都是没用的。还有,你每到参观的地方都没一堆纪念品,又增加了一堆垃圾。哈哈……

金希澈(表情有些犹豫,眼神有点悲伤):庚。我走了你很开心吗?

韩庚:怎么这样说?

金希澈(不敢看韩庚的眼睛):麻烦走了呀。

韩庚(一下抓住金希澈的双肩):我从来就没觉得你是麻烦。

金希澈(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韩庚):庚……

韩庚:澈,不早了,早点休息把。这是护照、宇宙船的票,你随身带好。好了,我也回去休息了。

金希澈(拉着韩庚的衣角):庚,今晚一起睡吧。

韩庚(浑身一僵):好吧。

(两个人挤在韩庚的床上,金希澈抱着韩庚的饿胳膊笑得很开心。)

韩庚:别傻笑了,快睡吧。你会起不来的。

金希澈(傻笑着):好的,庚。晚安。

韩庚:晚安。

(韩庚均匀的呼吸从身边传来,金希澈慢慢爬起来,悄悄吻了一下韩庚的脸颊,迅速躺回去,紧闭双眼。韩庚的嘴角划了一道弧线。)

(次日清晨,金希澈不情愿的帮着韩庚把自己的行李搬上他的车子。韩庚从后视镜看着金希澈的落寞,握着方向盘的说紧了又松,松了又紧。欲言又止直到机场)

(机场内韩庚帮金希澈办好了行李托运,把他送到登上宇宙船的入口。)

韩庚:好了,我只能送你到这里了。

(金希澈低头不语)

韩庚:随身的东西放好了,下宇宙船的时候别落下什么。

金希澈(沉默片刻,缓缓开口):庚,会再见吗?

韩庚(揉了揉金希澈的发):当然了。休假了我去看你。就怕王城的卫兵不让我进。

金希澈:不会的。

(机场广播:各位旅馆请注意,从地球飞往火星的EM11号宇宙船现在开始登机。各位旅馆请注意……)

金希澈(依依不舍):庚,我走了,记得来看我哦。

韩庚(极力掩饰的不舍):放心,一定的。

(看着金希澈消失在视线中,韩庚叹了口气,打算下去向国王销假)

尾声

(金希澈公主走后,韩庚因为照顾火星小公主有功,被晋升为皇家侍卫总长。金希澈的离开,让韩庚觉得屋子空荡荡的,每天用大量的工作来填补自己心中的缺口。)

(三个月后的一天,韩庚下了班回家。看到门口又一大堆的行李,箱子的款式也有些眼熟。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跳到他面前。)

金希澈(一下跳到韩庚面前):庚。

韩庚(惊奇的表情):你怎么来了?

金希澈(拿出一张类似证书的东西,举到韩庚面前):你看。

韩庚(接过,默读):地球皇家学院接受火星国金希澈到本学院留学的申请。

金希澈(眉开眼笑):庚,今后的几年,又要麻烦你了!

韩庚(一下抱住金希澈):永远都没关系……

金希澈(撒娇):我想吃北京炒饭。

韩庚:好。

金希澈:我想去你家的农场玩。

韩庚:好。

金希澈:我想……

韩庚: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