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酒 事

(2007-08-23 19:26:42) 下一个

  

/杜永生

几个老友终于又聚到一块喝酒了。不过晚上没再喝白酒而改成了两大桶(10斤)的米酒。 

本来弟兄三个可以好好的畅叙一番,因了中间的插曲而使气氛来了高潮,其中的一位老大哥倒是被这米酒给整晕菜了。 

起因是李。米酒也倒好了,正准备开吃,李接了电话。看着李接电话的神情,一听就是位女士,我和王相视一笑,谁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因为那口气,那温柔的劲头,想着充耳不闻,可还是徐徐地灌入耳际。许是过于缠绵了,王忿忿然,并大声斥责起来:“你到底吃不吃,不吃就走人,别老抱着电话不丢!”看来这李也感觉出不好意思了,忙对着电话那头的她委婉暧昧地说着:“我们在教委楼下吃大排挡,你赶紧过来吧,想看到你。没事,就三个人,都是我的老朋友,你现在就过来吧,等着你呢!”好家伙,电话一放,他就有点理直气壮起来:“你们叫唤什么?不就讲几句话吗?看你们急的!”王把眼睛一瞪:“什么?几句话吗?已经十分钟时间了,看你那没出息的样子!呸!”李诡秘地一笑,“她马上到,我们稍微等会,行不?”忙不迭地给我们递烟、点火。 

大约十多分钟,一位年龄在三十多岁,体态丰腴的女士款款走来。原来她家就住在附近。上桌坐定,李开始介绍我们两人。而后又介绍他的朋友:“这是我的表妹!在XX公司上班”这句话几乎没说完,我和王都噗嗤乐起来了。不过到没说出想要说的话,怎么着也是李的好友啊。心照不宣得了。 

给女士倒酒,女士也没拒绝,等把这酒倒的满满当当的了,女士才轻启小口,莺声细语:“我从来不喝酒的,这个李XX知道!”听了这话,我和王都愣怔了一下,感觉是那么地别扭,心里好象清楚的更多,不喝酒,这李也一定是一清二楚了哦。这王桌下的脚不老实了,一会碰碰我,一会踢踢李。我朝他眼一翻,提醒着:“你那‘蹄子’别乱蹬,小心蹬错了,泛轻浮相!”王本就是个大眼袋,这下似乎充溢鼓胀了,气咻咻地说:“不管你事,你一边呆着!”好了,居然这么说,我就缄口。 

开喝。我们都端起了口杯,这女士还羞羞答答的手摸着杯子就是不端起来。李说话了:“赶紧的啊,这又不是白酒,又不是啤酒,喝一桶也没事啊!”李这么一发话,女士还是在磨磨蹭蹭的抚摩着口杯。王等不及的样子,爽朗地说:“这样吧,我先干了,你喝一半,行不?”像是讨好又哀求的口气。王一仰脖子,一大口杯米酒随着他那黝黑的皮肤下突出地喉结的蠕动而顺畅地下了肚。女士终于端起了杯子,羞赧地举到嘴边,可只是象征性的抿了这么一小口,可能连她那还干燥的嘴唇都没被润湿。“你怎么这样喝呢?我都干了,你怎么也要喝半杯下去啊!”王显得怏然不悦。“大哥,我确实不喝酒的,虽然是米酒,可也有不少度数吧。这样吧,我再喝点,请你原谅了!”这么一说,王眨巴眨巴眼睛,不再言语了。 

想着也不能冷场啊,我连着和王干了三杯。就在我俩一个劲闷着头喝酒的工夫,这女士原先还有大半杯子的米酒恁是和李喝的净光。看来她不是不喝酒,而是论人而喝。王向我使了个眼色,意思我明白,就是我来陪她喝。我把大家的酒都上满了,端起杯子朝向女士:“你是李的表妹,我是李的老哥,虽然第一次见面,不过已经熟稔了你的名字,李经常提到你。虽然你说不喝酒,可是我们今天喝的也是酒,这是米酒,想必你在家也喝过这种酒的。它是养颜护肤的,是促进血液循环的,来我敬你一杯,但你必须要干了,不要让我这张老脸难堪哦!”这话把女士给逗乐了。她毫不犹疑地端起了杯子,一口气喝完。王怔怔地看着,开始调侃了“我滴个乖(方言),你是牧师出身吧,真会做思想工作,佩服!”我白了王一眼,继续倒酒。 

由于原先王和女士喝酒她没干,王可“怀恨在心”,又开始和女士喝起来了。只可惜这次还是没给王的面子,又是象征性的抿了几口。我在极力怂恿也鼓噪着:“你有本事叫人家喝完哈!”这下王真的挂不住了,面部的表情错综复杂,倏地他站了起来手里捏着空杯子,“你要干了,不干,我就这么站着!”说话的同时,那脖子上粗壮的青筋条条绽出,就像是无数条蚯蚓在爬行,态度看来很果决也很壮烈哦。女士的脸腾地绯红,也站了起来:“大哥,我实在不能再喝了,你坐下,我就喝完!”她真会来事,不能看着让一个大老爷们就这么站着吧。王就像在执行命令式哏蹬坐下,眼巴巴地看这对方。看来这女士真是高手,呼啦干完。而后自己主动把王的酒杯倒满,又给自己上满。“来,大哥,论到我敬你了!”说完爽快地干净。王也不含糊啊,说不清此刻是激动还是被刺激了,喝酒的速度比原先更快了,好象一眨眼的工夫。就这样你来我往,推杯换盏,两人算是叫上劲了,一连八杯下肚。王毕竟年龄大了,看来真不照了,头脑开始昏沉,两眼明显浑浊,目光呆滞,神情萎蔫。女士倒是越喝精神头越足,还要和王继续喝下去,被李阻止了。她却把目标转向了我。这阵势哪个还敢叫板撑英雄呢?赶紧找个理由:“实在抱歉,我就这几杯的量,我家住四里岔(蒙人),还有老远的路,更何况我还骑着摩托车,你要是想看我摔交我就喝!”李用狡黠的眼神看着我,正想要澄清什么,被我在桌下狠狠的踢了一下。女士见我这么一说,感觉是通情达理的,笑语盈盈、慢条斯理地:“那就算了,来日方长吧!” 

王极力睁开那朦朦胧胧的双眼,断断续续地喃喃自语:“你们都靠(整)我,看我以后怎么收拾你们!我要回家!”我紧贴着王的耳边,像是忠告或是奚落的一句话:“谁叫你见着女人就走不动路的呢?撩出祸来了吧!”王像是被针扎了一下,对我咆哮着:“滚!……”(全文2170个字,82315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