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编号五十四

(2007-08-16 13:04:23) 下一个
编号五十四

“啊……”一声尖叫划破了夜的寂静。女人双腿发软的瘫在地上,浑身剧烈的颤抖。惊愕的瞪着趴在路边,衣服被鲜血染红的狰狞面孔。
  
  穿过离死者不远的一大片树林,山坡上耸立着一栋高大的别墅,在夜的映衬下像极了吸血鬼城堡。
  
  黑暗中,由一扇虚掩的房门内透出不同寻常的幽蓝光亮,如果仔细听,能听到仪器的滴答声,和机器运转的声音。
  “还不对吗?”男人的声音有一丝隐忍的痛苦。
  “是,老板。”
  “再去找。”
  
  次日清晨的新闻,身着灰色套装的女记者,手执话筒,用略显激动的语气说——今天,在碧落财阀的树林外又发现一具无名尸体。该死者为男性,身上有效证件表明,此人名叫烈火,今年32岁……经法医判断,此人死于昨晚子夜前后,心脏被挖出。这已经是近三年来发生的有记录的第九起命案。警方正在全力追查中。下面,让我来采访一下离命案现场最近的那座庄园的主人——碧落财阀的总裁碧落故人先生。
  
  “请问,碧落先生,对于你家附近连续发生多起同样命案,你有什么想法。”
  “想法?当然希望警方能尽快侦破此案。这给我的家人及碧落庄园内所有工作人员带来恐慌,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面对镜头,碧落故人的笑容无懈可击。
  “听说,最近您的庄园频繁遭遇盗贼光顾,原因是因为您的宝物——一颗价值连城的海蓝宝石。有人怀疑,这些死者就是因为擅闯您的庄园,才被您的私人保镖处决的。对此,您做何解释?”
  “这是谁说的?如果你能见到他请替我转达一句话——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出色的悬疑小说作家。言归正传,我的保镖职责是保护我以及我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好象不包括杀人。再说,我们也是这起连环杀人事件的受害者。希望警方能提高工作效率,早日将凶手缉拿归案……”
  
  “啪”的一声,按掉控制器的开关。女人扫了眼桌上档案夹里的第一页资料。
  姓名:烈火
  性别:男
  年龄:32
  血型:AB
  ……
  最后一行鉴定上,写着,不合格心脏。
  
  她冷笑一声,穿上白大褂,手机响起。
  “喂,老板。”
  “戏荷,事情进行得怎么样。”
  “非常顺利,老板,不久就会有更多蠢材根据那条消息去您的庄园抢夺那颗不存在的海蓝宝石。”
  “老板,请您放心,一定会有适合的心脏的。我在医院里为病人检查时也在留心着。”
  “非常好。这事办好了,我会加倍付你酬劳的。”
  “谢谢老板。”
  
  夜幕降临,实验室里,男人惊恐的双眼,看着拿着手术刀,一步又一步向着自己走近的美艳女子。
  “不要,求求你。不要。”
  女人的嘴角扯出一道冰冷的弧线,轻蔑地看着眼前赤裸着上身,浑身冷汗,小便失禁的男子。
  “有胆量来庄园偷东西,没胆量承担后果吗?”
  “不是,可是你是要。心脏……啊……”
  男人断气,一颗滴着鲜血的心脏被戏荷小心的拿在手里。
  
  几个小时过去了。第五十三颗心脏被放进装满福尔马林的容器中。
  “还不对吗?”
  “对不起,老板。”
  男人没有说话,只是重重的叹了口气。
  
  男人走进实验室的最里面,站在一扇巨大沉重铁门面前。按下七道复杂烦琐的密码,门,缓缓打开。冷气,使男人不适的打了个寒颤。他走进去,只见一个蓝衣女人被封在巨大冰快中。她一脸安详,睡着了一样。双手交握在胸前,披散着长发,就象个被主人珍藏的美丽洋娃娃。
  “海蓝。”男人痛苦的沉吟。“你都睡了三年了。别着急,就快了。你就快睁开眼睛,从这个寒冷的世界里走出来了。我的宝石。”
  
  戏荷的诊所人来人往。她忙碌着为病人做着各项检查,也不忘了偷偷留取实验要用的各种样本。夜半时分,戏荷做完了采集样本的所有相关化验,坐在电脑前整理分析着所有数据以及该人的档案。突然,手机铃声大震。
  “喂。”没等戏荷开口,低沉的声音自电话那端响起。
  她刚要开口回应,电话那端的声音显得有些不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有合适的心脏。我现在开始怀疑你的办事能力!你当初许诺我不出一年就可以的。现在呢?”
  “老板,我尽快。”鼠标一动,戏荷看着眼前的数据,心里一阵欣喜,“老板,我想,海蓝夫人醒过来的希望有了。”
  “不是希望,是必须。”
  
  一切准备就绪,戏荷将一个全身麻醉的男人推进冰室。十几个小时过去了,男人在门外焦急的来回踱步,完全失去了平日的冷静。海蓝,我的宝石,他在心理祈祷着,你一定要醒过来。碧落财阀所有的资产都比不上你的一根头发。
  
  又几个小时过去了,门开了。戏荷还来不及摘掉口罩和沾着血的手套就被碧落故人一把抓住。
  “手术成功了吗?如果没有,我让你陪葬。”
  “老板,你可以把夫人从冰室里推出来了。这颗心脏非常适合夫人特殊的体质,不愧是拥有相同的遗传基因。”
  “那个人要好好安葬。毕竟他是海蓝自小失散的哥哥。尽管她从来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
  “是,老板。”
  “他叫什么?”
  “雨后看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