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言。三只白蝶不言

(2007-08-02 13:55:39) 下一个
不言。三只白蝶

不言
1.
那时世界是株高大的植物,
声音躺在世界之外,
还是未被孵化的石头。
我们用叶子说话,
语言比现在简单,要美丽许多。
我们没有激情没有忧郁和
感激。没有赞叹、悸动,没有泪水。
我们只是在共同的身体里,
长出对生的叶片,凭感觉拔节,
你高过我
我高过你。


2.
在流水间栽种道路,一把潮湿的语言,
长不出阶上绿色的苔痕,
黄昏之前,脚步该在何处驻足。
水流的起落和道路的方向统统无法确定,
我不能安排一些细节,
只能孤寂,只能带给世界
并不温暖的诗句。
每滴水,都将是沉默的,
但并不因此缺少激动和深情。


三只白蝶

白蝶
如果有人救了我,
请把我放回花朵上,
让我继续醉心于
为一个蕊
打开
一粒又一粒露水
让我继续打开一个

跌落一次




一棵树死了,
没有活过五百年,
不会有人在意,
它死亡的方式和原因。
不会有谁想到,
有人正借着微弱的光,
走在寻找这棵树的路上。




时间紧迫,
一场爱情需要我们在迁徙前完成。        
筑巢、产卵,
类似的事还有很多。
所以,现在我们应该停下来,
而不只一味的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