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我沉默的理由

(2007-08-13 16:33:17) 下一个
给我沉默的理由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感觉自己变得陌生了。连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原来锋芒毕露的我竟然学会了沉默,对任何事或者人均好象是与己无关。不再喜欢听别人的说长道短,也不再轻易地发表自己的观点,有时候心里想,难道这是玩深沉?
  曾经年少轻狂,曾经不计后果,曾经多少的一时冲动换来了不良的后果。虽然总觉得自己根本没有做错什么,可是现实却不是这样认为。从学校毕业到如今可以说是得心应手的工作,这其中付出的代价何其止多少?年轻总是意气风发,年轻总是觉得最有资本,可是到了社会自己才会明白原来生活就是这样的不公平,你发怒也好,你郁闷也好,根本没有人会同情你!甚至连钻地洞的感觉也有,可是到最后还是得靠自己爬起来。也许岁月在不经意间慢慢地流逝,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棱角也被慢慢地磨平,可是却感觉对自己很陌生,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成熟?
  常常对自己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可是这句话的总结经验是否有点无奈?是软弱的表现还是智者的行为?对任何事情都不再积极,对任何评论都不再愤怒或喜悦,觉得自己真有点宠辱不惊了,这是一种意境吗?还是漠不关己,高高挂起呢?
  朋友问我,你的伶牙利齿到哪儿去了?你的一套套老夫子的哲学原理呢?什么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等等啊。我微笑不再理论。社会需要这种哲学吗?根本是没有实际见地的。你抓住了主要矛盾又怎样啊,山还是那样的山,水还是那样的水,可是环境没有改变,人却不是以前的了。
  记得读小学的时候,老师总是说,你们是祖国的花朵啊,是未来的希望啊。以为很了不起呢。等到踏上了社会才会明白花朵总是那么地娇弱,经过多次的风吹雨打和无情的摧残后,它也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原来这个世界需要的是更多的绿叶,而不是单纯的花儿。
 如今在虚幻的网络还是那么利牙尖齿,可是却觉得好象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是不是该出手时需出手?没有人能回答我,我只能问自己.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看了一本书,王小波的名作《沉默的大多数》,终于明白沉默也是一种人生的感悟。 哈~~也许是解决矛盾的唯一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