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论缘份

(2007-08-12 12:40:57) 下一个

论缘份

                


你我相识即有缘

一生相爱惜情缘

面带笑容结人缘

布施欢喜种善缘

损我逆我消孽缘

果报好坏皆因缘

慈悲为怀结佛缘

                      

事有奇巧,理贯因果,物割阴阳,运隐反转。兹一切,谓之缘。
  缘是宿命,太简单。
  缘是注定,太肤浅。
  缘是谜语,太茫然。
  缘是生命通道的十字口,缘是人生旅途的驿站。缘是生活旷野的风信标,缘是一路风光的采集点。
  缘是生命的暗示,缘是天机的洩点,缘是跌宕生活的接力棒,缘是传奇人生的花明柳暗。
  缘无商量,缘无刻意,缘无法粉饰,缘难以遮掩。
  你在缘中,缘在你身外。你不呼唤她,她会轻轻来。
  不经意间,你已触缘。未解意时,你已缘散。缘是一张网,你是网上的结;缘是一局棋,你征伐于其间。
  缘是一种能量,它与你交换等量的活力;缘是一种语言,它与你会晤敏感的话题。缘是信息,频道吻合就能接受。缘是神灵,虔诚才能走进它的世界。
  缘是历史,有来有往;缘是多维,立体缀连;缘有隐显,时有时无;缘有爱恨,喜怒翻转。
  缘缔造了伟人,缘蒙垢了乞丐,缘敷设了美丽,缘绘就了苦脸。缘垒出了堂正,缘扭弯了卑贱。缘悲欢着聚散,缘放射出涩甜。
  望缘兴叹,乞缘降临,与缘擦肩,会意因缘,缘飘浮于你我他间。
  缘之表象,若石布青苔;缘之背后,沿因果溯远。你不能一言中的,你不能顿悟成仙,你不会开局擒王,你不会无流成海。
  缘是过程,是棋路,是流水,是行云,它那里来,那里去,由不得你,任不过我,它回光返照析落你的过去,它探幽追微征兆你的未来。
  此时此刻,就是你的缘点,绽开你的历史,勿需你的多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