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多少胜利在“再坚持一下”

(2007-08-09 11:54:32) 下一个
有多少胜利在“再坚持一下”中萌生

  今天,是距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正好一年的日子。是2008奥运会开幕倒计时的第一天。也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

  从1991年3月18日,中国申奥委员会成立,到1993年申奥的失败,再到2001年申奥的成功。中间走过了10年的历程。这是一个多么漫长的10年,它曾让多少中国人黯然悲恫,又曾让多少中国人欣喜若狂!这是让中国人大悲大喜的10年,也是让中国人突飞猛进的10年!

  回想申奥的10年,我得到的启发是:有多少胜利在“再坚持一下”中萌生,有多少希望在放弃中破灭!

  假若中国人,在1993年申奥失败时就放弃自己的奥运梦,那么,我们还会有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的狂欢吗?

   毛泽东有一句浅显而又英明的名言:“胜利常常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毛泽东的这句话是在革命战争最困难的时候说的。正是由于这种再坚持一下,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胜利了。

   这种“再坚持一下”的精神,不但对国家、对军队是真理,对个人也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我有两次没有“再坚持一下”,所以,我“失败”了。

   一次,是在部队。我被一个欣赏我的团政委坚持要我,我被调入他所主政的部队。我也顺利的得到了升迁,但不久,这个部队派性迭起,我理所当然的受到了冲击。在这场冲击中,我有点孤军奋战。

   记得我当时还写了一首诗:

               逢祸犹如堕隙谷,

               复登高峰胜如初。

               堪笑燕雀作痴语,

               岂知诗人钢做骨。

    虽然,我的精神没倒,但我却选择了转业。其实,我在部队要是“再坚持一下”,哪怕是坚持一年,形势就又发生了变化。欣赏我的团政委有回来任是政治部主任,后又任师政委。后来,我去看他时,他还为我的转业惋惜。

    另一次,是回地方后,我在**人事局工作。后来,我被调到监察局,因为,我不喜欢监察工作,就找借口调到一家省外贸公司,从事自己根本就不熟悉的工作。其实,我在监察局“再坚持一下”,也许组织上还会把我调到其他部门。

    想想,和我在一起工作过的战友和同事,他们的成功都得益于他们“再坚持一下”的勇敢精神。

    国家一级编剧、军旅作家刘星,当年曾因一个剧本,在部队遭到批判,但他并没因此离开部队,他成功了。还有两位已经是大区司令、政委的战友,都是因为他们没有因困难挫折而动摇他们献身军旅的决心,他们才有今天的成功。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尽管我所举的例子都是功成名就,但事业决不只是功名利禄。事业是指一个人在某一领域所获得的成功。

    这是我在距2008北京奥运会一整年,倒计时第一天的感想,不知能否以馈博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