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2007-03-18 18:58:32) 下一个

《命运》

作者 三水

他的一言一行,分明是对神灵的亵渎。我不知道他曾遭受了年月的读少恶罪,只是觉得他的不堪。

我要怎样向他解释、怎样激起他的雄心,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我不知道,懦夫是怎样做事,怎样过完一天又一天漫长的生活,我也感觉到了自己的不堪,我双手抱着头,一下子就从座位上滑下,静静地蹬在了地上,像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被警察楸住了一样,我的脑袋很痛,思绪混乱,像一团不小心揉成的麻线,一下子就打了很多死结。

我的头埋得更低了一些,仅有的一丝意志几近崩溃,我忘了自己身处何地,忘记了时间,我知道我最终将忘了自我。

一个没有思维的人,并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些什么事情,会给社会添多大的乱子。

我早已成了时间的罪人。

四野的风呼呼地刮着,草木在凄冷的风中摇曳着疲惫的身姿,天阴沉沉的的,一团团的乌云一下子就聚到了一起,紧接着,点闪雷鸣,雨滑滑地下了下来,磕得大地忍不住叫出了啪啪的声音。这是一场极大的雨,在雨帘中,你根本就分不清楚东南西北,看不清一米开外的任何物事,周围都是一串串透着寒气的水线,这仿佛是天与地的战役,又仿佛是给苦难者更深的痛楚,最恶毒的折磨。

我仍然蹬在原地,任凭凄厉的雨打在我昏沉的脑袋,然后顺着脖颈流湿我的全身。然而这时,我仿佛又有了些期许。

雨仍然不可一世的下着,我还是蹬着,好似一个信徒在虔诚地接受神给予的最大的洗礼……好似在等待暴雨后那清新的空气那一种心灵禁锢后的清醒。

然而,已被世俗熏染得昏沉的我,是否还有这样的一个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