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远嫁在城里

(2007-03-15 20:57:57) 下一个
远嫁在城里这又是一个春天的黎明吧可我却早已没有了欣喜的泪珠亢奋的车灯路灯和霓虹灯总是尖利地撞破我思乡的梦境我只是一株远嫁在城市里的树正慢慢地被城市的空气所驯服在棱角分明毫无表情的城市里我已经对春来冬去渐渐地麻木麻木地被城市的心情规定着麻木地被城市的思想造型着麻木地被城市的目光修剪着而城市 却从来也不管我的感受从来不管我闷我烦我很无聊从来不管我苦我累我不会笑从来不管我生我死我想长高尾气噪声烟尘正悄然地把我窒息城市已让我不再认识自己只是一片养眼的风景而已这才发现 城市就是一个会变魔术的法师只是用了一些遥不可及的虚幻繁华和绚丽就轻易地掠取了我们山里那油画般的景色就轻易地拎走了我们山里那珠玉般的果实就轻易地牵去了我们山里那溪水般的妹子就轻易地搅乱了我们山里那白云般的日子然后 城市又看中了父老乡亲溺爱的我又轻易地把我豢养在了他们的视线里我就成了一株远嫁在城里的树在城市的角落低眉顺眼却没有一点脾气也曾想深深地拥抱城市找到一点家的惬意却全然没有料到这冰凉的城市却只有钢筋水泥和硬化的土地而我要有一双怎样的眼睛才能读懂这城市浮躁的背影混浊的呼吸怎能让我再一次生动而在喂养了我童年和力量的山里在那哺育了我青春和风韵的山里我曾是那样热烈地放纵着我虔诚的手势手势里跳跃的心曲和流淌的气质有留恋的云朵呵护着作我的密友有深情的小鸟倾听着作我的知己而现在 我在城市的审美里日夜战战兢兢今天可能会被修整被迁徙明天可能被抛弃在苦苦挣扎里却无处可逃避终于明白了生存才是硬道理的坚硬真想念山里那一缕缕缠绵的云呀真想念山里那一粒粒爽快的雨呀真想念山里那一只只亲热的鸟呀真想念山里那一寸寸温润的土呀真想念在山里时那些忘形张扬恣意的双眸呀真想念在山里时那些臂膀纵横驰骋的身姿呀真想念在山里时那些有风就起舞无风就高歌的欢畅呀真想念在山里时那些和天地相通与霜露游戏的诗意呀而城市疯长的楼群总是荒芜了远山的呼唤我再也无法回到我那日渐模糊的山乡真想再一次地撅起唇去吻一吻春天的害羞真想再一次地伸出手去摸一摸夏日的清静真想再一次地舞动腰去逗一逗秋色的妩媚真想再一次地探出头去寻一寻冬季的雪影而城市自私的眼神总是利剪般虎视眈眈防贼一样地盯着我小心翼翼的一举一动我只是一株远嫁在城里的树激情的车速与暧昧的灯火都和我无关在这冷漠筑成的贫瘠城市里站着 是我最后的尊严沉默 是我唯一的选择冷眼 是我最好的语言我只是一株远嫁在城里的树此刻 我只能对城市善变的欲望一一顺从伫立在这城市缺氧的风中我痴痴地守望着无法确定的来生长天雁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瓦!好文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