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瞧我家这俩迷

(2007-02-01 17:39:15) 下一个
瞧我家这俩迷

我家老公和孩子可真是一对玩家。老的好什么,言传身教小的也好什么。好的程度不亚于追星族。没办法,我戏称他们为球迷,棋迷。

先说这球迷吧,不管是篮球,足球,还是乒乓球,只要电视上有演的,我心爱的电视也只能归他们了。父子俩在那看着评着,激动处,起来做几个动作在空中比划一下,更有甚者,将茶几当乒乓球桌,实地就演练起来,刚电视上是怎么发球的,怎么扣球的,哪个最精彩,讨论加演练,我看着就头痛,还得忙不迭的给人家捡球,生怕楼下的听着响动找上门来。只要有空闲,饭可以晚点吃,球是不能不打的,就这大冬天的也不例外啊,俩人打的热火朝天:时而长拉,悠闲自在;时而反扣,激烈迅猛。一会是正手,一会是反手,关键时候各自来个杀手锏,什么旋球,短拉的,我呀看的眼花缭乱,也冻的瑟瑟抖。偶尔为了照顾我这个忠实的观众,也让我打一下。(其实是给他们调节一下)这不刚打两下,小迷不干了:“妈妈你也太弱了吧,连我让你的都接不住,你还是抱着书去装你的斯文吧。”老迷也不忘在旁边添油加醋的说几句:“你妈那聪明的脑瓜怎么就用不到这地方呢,一点球感都没有,哎,可怜,看来是缺少点细胞啊”真是来气,但也只能精神胜利了:“人各有志嘛。”

再说这棋迷,起初只是为了限制孩子看电视,没想到竟入了迷。回家写完作业就杀上了,就任你将锅碗敲的再响,他们是充耳不闻,有时拖布在脚上擦上两遍都没感觉,那专注的神情,我想也不亚于赛场上的赛手:小迷年龄虽小,却喜欢布些迷阵,口里不停的念叨着什么“当头炮马子照”,“过河卒子捉老将”。往往是嘴里这样念叨着,而手底下却是另一种局,常令老迷大意失荆州。小家伙杀一盘不过瘾,再来一盘,直到杀的对方片甲不留,这才心满意足的去睡觉。临了也不忘向我炫耀一下“妈妈,你明天给我买个卡布达奖励一下,我收你为徒,保证让你杀过我老爸.”咳,没大没小,有子如此我无言。

球类,棋类我都是门外汉,可他们每次还得拉我去当观众,给他们呐喊助威,美其名曰:给我个培养细胞的机会。看看实在难成气候,也就不再勉强。那日老公郑重地说:“我送你一雅号:一迷二痴——电视迷,书痴加白......”话音还没落儿子就接上了“白痴,哈哈,妈妈白痴”老公不紧不慢的解释到“哦,是白吃,白吃饭不长智”哎呀,晕死,毕竟"英雄"难敌众手,我认输。

若柳http://www.qing666.com/bb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