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杀手的自白

(2006-12-17 19:26:40) 下一个
杀手的自白

其实,我也偶有迷惘的时候。

那迷惘,并非缘自于“良心发现”,坦白地说,我没有你们所理解的那种良心,哪怕,一丁点儿。那么,这种迷惘缘自何处呢?失落,我很失落。我帮助许多人解脱了痛苦,但是依然有人埋怨我,我的劳动价值,无法得到充分肯定。所以,我失落着。请别反驳我,如果你要反驳,那么,我的下一个目标就会是——你!

如果换个角度思考,你或许也会觉得我的残忍是一种上善、一种大善、一种胜造七级浮屠的善。我消灭了痛苦的生灵,其目的,却是为了引渡他们步入新生。凤凰涅盘,浴火重生;脱离俗体,易以仙容。这,难道不是公德无量的事情么?

无知的冥顽不灵者们,我不会怨恨你们,——虽然,你们常常辜负我的好意。但是,我还会孜孜不倦地努力着,努力去渡你们,使你们步入新生。不要高估你的反抗能力,也不要低估我对我本职所怀有的虔诚。你有多硬,我就有多坚。而,从我这里得到好处的朋友,你们也无须感激我。这只是我的本职,而已。

可悲呵。倘若,不是觉得你们可悲,我,又何必担此骂名来拯救你们呢?

你们总偏执地以为自己是对的,总以为病入膏肓的自己,尚且有能力拨云见日,让阳光照耀你那或苍白、或蜡黄的脸,以使其变得红润么?你们总是固执地以为自己是对的,总以为已经病入膏肓的自己,尚且有能力力挽狂澜,脱离那无边的苦海,找到天堂么?

挣扎,怕是没有用的!除了我,又有谁能拯救你呢?

是的,我下手的时候,当然会有一段漫长的痛苦时光。不过,痛苦之后,将步入天国呀!难道,不值得么?在那里,你们每个人都会拥有完全相同的品质,大家都一样,便无所谓好与坏了。这样,不好吗?不公道吗?

我碰到过积极主动央求我动手的朋友,他们根本感觉不到我的利剑捅进了他们的脑袋,我在用力的时候,他们依旧谈笑风声,其英勇、其豪迈、其坦然,盖不在剐骨疗伤且悠然博弈的关云长将军之下。这样的人物,我深为赞赏!

也有一些犹豫不决的朋友,他们既向往我的利剑所能创造出的欢娱,又还迷恋着自己的俗胎。对于这样的朋友,我还是极有耐心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我并不十分愿意强行下手——直到,他彻底领悟了我的大善,欣欣然,主动摘冠引颈。或者,半推半就着脱离了俗胎。

当然,还有一些前面说过的冥顽不灵者。他们不仅仅自己不配合我的工作,居然还敢于四处诋毁我,辱没我的声誉,抹杀我的功勋。对于这样的人,我也会适时地给他点颜色瞧瞧。并且,我始终不放弃对他们进行教诲。

我是一个杀手,我将杀害一切不合时宜、不顺应大局的思想!古往今来,逃脱者,寡也!
  


天涯旅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但没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