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雪天 

(2006-12-13 17:22:07) 下一个

雪天 

雪人今冬的雪似乎来的很勤。这已经是第四场雪了。每次都来的很突然,而且是静悄悄的。这不早上出门的时候已经是白茫茫一片了。天地格外清凉,格外明净。走在路上听着咯吱咯吱的声音,身心感觉异常清爽。

上完一节课后,雪依然在下着,索性披上大衣,到室外去欣赏:看那雪花纷纷扬扬,飘飘洒洒,簇拥着,推搡着,犹如一群洁白的小精灵,笑着,闹着飞向大地。雪片很大很密,似乎有意遮住视线,眼前一片迷迷蒙蒙的,近处的山上积了厚厚的一层棉被,树枝上顶着一簇簇雪绒花,放眼望去到处一片银白。我立在雪中痴痴的伸出手去,想抓住一个小精灵,可它们好像真有灵性似的,快到手边了偏轻轻一躲,飘洒到身边的大地上。我不甘心,索性仰起头,张开嘴,伸展手臂,我就不信没有一片雪花会落入我的圈套。还好,很快就感觉到了它的清凉,可是来不及细看,它就已经融化,只留一片清凉一点湿润于我的掌心眉间,之后又悄悄沁入心扉。我感觉到了这份恩情,静静地立于其间,这时什么都可以想又什么都可以不想,思绪有如这雪花随意飘荡。。。。。。

“老师,快看,这是什么?”不知何时,几个学生已经在我身边滚了一个大大的雪球,只见他们七手八脚的忙活着:拿一个小一点的雪球安放在大雪球上,算做脑袋,又拿了几片干树叶用透明胶粘在一起,用一跟小棍插在脑袋两侧,哇,活脱脱猪八戒的大耳朵,另用土块削了一个大嘴巴安上,我好几次忍不住笑出声,更有甚着,竟然突发奇想,给它的的脸蛋上贴了两片腮红(两片染红的树叶),之后用笔点上它的眼睛,鼻孔,画了个大红唇,我笑问是不是老猪刚杀生了?他们说一句:“老师送给你了,愿你开心。”闹着跑回了教室。再看看周围,原来早已堆满了雪人:有拿着烟斗的老人,有提着包的女郎,还有各色动画人物,神魔鬼怪,或卧或立,形态各异,我真佩服孩子们这么短时间内的杰作。我又痴痴的看着眼前的这个雪人(确切说应该是雪猪)。有同事在屋内喊到:“小柳,猪八戒可是《西游记》调查中人气最旺的哦,好像是最得女性青睐的。”我回笑到:“那是自然了。能像唐僧那样天生有慧根灵性,清心寡欲的世间能有几人?像悟空那样变幻莫测,神奇无比的人间何曾有过?而生活是需要真实的,如这猪八戒,如这漫天的雪,呵呵。能借你的小黑褂给它用用那就更好了。”我也忍不住往它的脸山拍了点雪。一同事走到身边转了一圈,嬉笑到:“柳姐,你今天的一领红风衣站在这雪中,真是鲜艳无比,美丽动人啊”“恩?冻人?还真有点”我紧了紧大衣,准备回屋。

回头再看看漫天的雪花依旧轻舞飞扬,潇潇洒洒,自在快活;那些雪人,依然或卧或立,形态各异。这雪天这雪人才真是魅力动人呢。


 
若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