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此知己,夫复何求

(2006-12-13 17:20:52) 下一个

如此知己,夫复何求      

恶花,回来两天了,不好意思,没有及时的给你回帖.我现在感觉很是疲惫,旅途的劳顿,睡眠的不足,加上别的一些因素的存在,使我现在无法集中精力来做任何的事!你是知道的,那文章你也看过的,尽管后来丢失了,但我的那种心情还暂时恢复不过来!你批评我不应该那么颓废,不应该那么在意...可你做到了吗?!
  我现在一直在听着那首自己喜欢的歌,林忆莲的<<伤痕>>,就像那天一样...这并不是在怀念往事,而有些事情是在一瞬间发生的,所以那种伤痕它就会暂时的存在...或许随着岁月的流失,它同样会点滴褪色消失不见,因为人的思想会一日日的推进,改变.尤其是在网络飞速发展的今天,更是如此.
  我是喜欢音乐的!所以时常会在自己失意,悲伤,疲惫的时候,让它融入我的身体;我的思想;我的灵魂...惟有这样,我才能够使自己逐渐的安静下来,并思考问题.到底该怎么样做?怎么样面对?我并不是那种颓废的人,骨子里.我喜欢激进,喜欢开朗;也懂得幽默,并且十分随意的面对世俗...
  你说你并不喜欢音乐,这是我不了解的.因为你又能写歌.在我看来似乎有点矛盾!却又觉得并不矛盾,之所以这样想,是因为自己了解你,虽然不是全部!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勇敢的人.因为在复杂的社会世俗面前,我常常做出别人不能理解的事!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或喜,或悲,或伤,或痛...同时自己的善良时常令自己一步步的退缩到了一种边缘,那种无奈,那种凄楚,只有自己看的见...我很真实,真实的有时候自己都觉得是一种虚伪!别人的思想是我们无法左右的,所以我活着,我本真,我不在乎!
  人的尊严有时候会在一种特定的情况下爆发出来!譬如:一句话;一件小事,人与人歧视的眼神...
  我,一个普通的人,一个渴望自己在任何情形下都坚强的小女子!我追求的是什么呢?我相信真诚的友情,并且确实的存在着,在生活中,在网络上,在任何某个角落.只是我们把它歪曲了,异化了,隐藏了...因为害怕所以缺乏勇气承认!然后在某种条件下,郁积转化成不满,愤慨,弄一些或隐或暗的文字以此宣泄!在人与人日渐不信任,猜疑,提防的年代.心灵的交流就祢足珍贵!特别在遇到能够与自己产生共鸣,而又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人的时候.那种感觉尤其强烈!
恶花,你的歌,我会找专业的音乐朋友把这个歌谱曲,我会慢慢体会,仔细回味...他在今年情人节的时候写过一首歌名字叫<<圣瓦伦丁的玫瑰>>,在北京风靡一时,他的乐队名字叫-深蓝乐队,在家乡很有名气.曾经为<<黑鸭子>>组合写过.我相信他应该能够了解这歌的含义,不管怎样,完成以后我会把它发出来,作为我们友情的见证.如此知己,夫复何求!

  ...突然感觉有点累,也想借此换首音乐,也换种心情!因为我的思想会随着音乐的流动而转变的,所以就到此.
  (写在后面的话,这是我的回帖,给一个很早以前就认识的朋友,且能够心灵对话的那种朋友!为了答谢他为我而作的歌词.这些话也是自己一直以来就很想发的,并不仅仅对他一个人说,而对'大家'而言.友情到底是什么呢?它存在吗?我曾经迷茫,困惑,怀疑过...但我始终是相信的!友谊的真诚源自於纯洁,一种高尚的境界!我不承认自己有多么的高尚与纯洁,但我追求那种境界,也在乎它,并在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心里话是每个人都想说的,却又不愿意说的...所以我们带着面具,说些言不由衷虚伪的话!我,是平实的,我喜欢而且习惯了自己的平实,我认为这就是生活.我不是擅长文字的人,只是依稀还记得老师曾经教作文的时候说过:把你想的,思的,和看到的,真实的表达出来,这就是文章.我也是这样教我的学生如是说.所以我写的东西,也都是自己真实经历过的,没有任何描绘与修饰的.我真诚,所以我真实!因为友谊,所以我快乐!
  本来我是想把它发在心灵版的,因为别的原因,我没有那样做.就此.)

附歌词:

  有一朵花在夕阳零落的风中

  失落季节的旅途茫茫是尽头

  有一场风在秋深扫过来霜思

  家书上说夕阳的泪珠下叶子在枯萎

  花和叶瓣跌落飘摇的心碎

  多少个春秋黄昏更迭找不回安魂的泥土

  我们我们心里的家流落飘零了几千年

  千山万水背离相思

  从来从来说人生在亿万年轮回

  能准许相会在清泠漂泊光年的长途  问你可知

  跋山涉水云罗翩飞

  风风雨雨冷暖人生  问你可知

  有一朵花在灿烂灿烂的空中飞

  看白云飘浮萋萋万千人烟

  从来两个人走一个灵魂

  人常说你的心岸我的牵挂

  如今已等了等了一千一万年

  你的心泪飘飘种在我心底的悲伤茫茫是归途

  天有天的心地有地的魂  我的心梦月在停留

  我的心梦月在驻守

  有一朵花在夕阳零落的风中

  失落季节的旅途茫茫是尽头

  有一场风在秋深扫过来霜思

  家书上说夕阳的泪珠下叶子在枯萎

  花和叶瓣跌落飘摇的心碎

  多少个春秋黄昏更迭找不回安魂的泥土

  我们我们心里的家流落飘零了几千年

  千山万水背离相思

  从来从来说人生在亿万年轮回

  能准许相会在清泠漂泊光年的长途  问你可知

  跋山涉水云罗翩飞

  风风雨雨冷暖人生  问你可知

  有一朵花在灿烂灿烂的空中飞

  看白云飘浮萋萋万千人烟

  从来两个人走一个灵魂

  人常说你的心岸我的牵挂

  如今已等了等了一千一万年

  你的心泪飘飘种在我心底的悲伤茫茫是归途

  天有天的心地有地的魂  我的心梦月在停留

  我的心梦月在驻守
                                 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三日

  有一朵花在夕阳零落的风中

  失落季节的旅途茫茫是尽头

  有一场风在秋深扫过来霜思

  家书上说夕阳的泪珠下叶子在枯萎

  花和叶瓣跌落飘摇的心碎

  多少个春秋黄昏更迭找不回安魂的泥土

  我们我们心里的家流落飘零了几千年

  千山万水背离相思

  从来从来说人生在亿万年轮回

  能准许相会在清泠漂泊光年的长途  问你可知

  跋山涉水云罗翩飞

  风风雨雨冷暖人生  问你可知

  有一朵花在灿烂灿烂的空中飞

  看白云飘浮萋萋万千人烟

  从来两个人走一个灵魂

  人常说你的心岸我的牵挂

  如今已等了等了一千一万年

  你的心泪飘飘种在我心底的悲伤茫茫是归途

  天有天的心地有地的魂  我的心梦月在停留

  我的心梦月在驻守
                                 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三日

  有一朵花在夕阳零落的风中

  失落季节的旅途茫茫是尽头

  有一场风在秋深扫过来霜思

  家书上说夕阳的泪珠下叶子在枯萎

  花和叶瓣跌落飘摇的心碎

  多少个春秋黄昏更迭找不回安魂的泥土

  我们我们心里的家流落飘零了几千年

  千山万水背离相思

  从来从来说人生在亿万年轮回

  能准许相会在清泠漂泊光年的长途  问你可知

  跋山涉水云罗翩飞

  风风雨雨冷暖人生  问你可知

  有一朵花在灿烂灿烂的空中飞

  看白云飘浮萋萋万千人烟

  从来两个人走一个灵魂

  人常说你的心岸我的牵挂

  如今已等了等了一千一万年

  你的心泪飘飘种在我心底的悲伤茫茫是归途

  天有天的心地有地的魂  我的心梦月在停留

  我的心梦月在驻守

  有一朵花在夕阳零落的风中

  失落季节的旅途茫茫是尽头

  有一场风在秋深扫过来霜思

  家书上说夕阳的泪珠下叶子在枯萎

  花和叶瓣跌落飘摇的心碎

  多少个春秋黄昏更迭找不回安魂的泥土

  我们我们心里的家流落飘零了几千年

  千山万水背离相思

  从来从来说人生在亿万年轮回

  能准许相会在清泠漂泊光年的长途  问你可知

  跋山涉水云罗翩飞

  风风雨雨冷暖人生  问你可知

  有一朵花在灿烂灿烂的空中飞

  看白云飘浮萋萋万千人烟

  从来两个人走一个灵魂

  人常说你的心岸我的牵挂

  如今已等了等了一千一万年

  你的心泪飘飘种在我心底的悲伤茫茫是归途

  天有天的心地有地的魂  我的心梦月在停留

  我的心梦月在驻守
                                 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三日

  有一朵花在夕阳零落的风中

  失落季节的旅途茫茫是尽头

  有一场风在秋深扫过来霜思

  家书上说夕阳的泪珠下叶子在枯萎

  花和叶瓣跌落飘摇的心碎

  多少个春秋黄昏更迭找不回安魂的泥土

  我们我们心里的家流落飘零了几千年

  千山万水背离相思

  从来从来说人生在亿万年轮回

  能准许相会在清泠漂泊光年的长途  问你可知

  跋山涉水云罗翩飞

  风风雨雨冷暖人生  问你可知

  有一朵花在灿烂灿烂的空中飞

  看白云飘浮萋萋万千人烟

  从来两个人走一个灵魂

  人常说你的心岸我的牵挂

  如今已等了等了一千一万年

  你的心泪飘飘种在我心底的悲伤茫茫是归途

  天有天的心地有地的魂  我的心梦月在停留

  我的心梦月在驻守
                                 
梦里徘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