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之遐想

(2006-11-03 21:46:24) 下一个
秋之遐想

    秋天经常在我的文中浮现。
    有朋友经常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秋天呢?不只是因为自己出生在秋天,更何况我的名字也和秋有关,那是长辈给我的最真挚的祝福,希望这秋的美丽一直伴我一生。于是在我的心里,秋是这样的熟悉,仿佛与生俱来,与我相伴。
   不知道哪位诗人曾经说过:秋天是一首诗,秋天是一幅画,秋天是一首歌,秋天是一个美丽的梦。经过了春的青涩,夏的热情,秋带给我们的是无穷的浪漫和温馨。因为秋是个成熟的季节,一个充满梦幻的时节。“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秋水共长天一色” 万美之中秋为最。当漫天旋转的枯黄带着夏的留恋依依不舍的从树上飘落时,季节的轮回就明显的出现了轨迹,而这漫天的金黄便成了秋的使者,秋的精灵。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 。”当片片枫叶在林中逐渐地透露出它们的秀颀与挺拔时,那时怎样一副美丽的风景线啊!此时此刻,无论怎样的装饰也无法来描述它们的洒脱和孤傲的。多少文人墨客为之折腰:多少相思风雨中,唯有片片枫叶情~尤其当桂花飘香,中秋赏月时,更是发出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感叹。
   秋天是成熟后的宁静,它没有了夏的热情和直率,有的只是更深沉的思索。就如这生命一样,没有太多烂漫的春花,没有太多喧闹的浮躁,只有一片安静纯净的秋色,才能更加生动地折射出生命的内涵。
   多少岁月匆匆流逝,多少往事已成回忆,经过了许多的酸甜苦辣,也明白了人生的无奈,渐渐地明白了原来一切的平淡才是最真的,仿佛春的种子经过了夏的孕育,已在秋的怀抱里沉甸甸地期待收获。不需要华丽的外表,有的只是收获的喜悦。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江南的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么妩媚,夏那么火热,冬那么含蓄。我们或许更需要秋的理智和沧桑,来扶平岁月留下的伤痕。
   秋亦是多愁善感的季节,这是否说明了一切美丽的东西总有它的不完美呢?秋去秋回,人来人往,今年的秋比往年来得都晚一点,今年庭前燕,恐非去岁庭燕;今昔之人,却再已无往日影踪。这一切此刻已经不再成为我思考的问题,因为我知道:繁华必当萧索,凋落只为增添,即使有一日,我已非我,你已非你,他们终必会到来,也终究会离去。生命本无常。
   不经意间,秋天的步伐渐渐地离我而近,带着一份期盼和守望,在一份秋雨一份寒的缠绵中,撑上那顶戴望舒先生的小伞,江南小镇的街头,便多了一个如醉的我,享受着柔如轻纱的雨点的摩娑,寻觅着她眼中的风景,和经历了四季轮回却总不见减的牵挂。
   随感。见笑。

醉秋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