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白发断想

(2006-11-03 21:15:36) 下一个
白发断想

白发断想

白发三千丈

缘愁似个长

只因当厂长

打油太繁忙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

朝如青丝暮成雪

君不闻伍子胥过昭关

一夜白了少年头

  

  偶有一次坐公车,看见两颗满头白发的头颅

靠在一起,听到他们旁若无人,高谈阔论的聊天

声.老头大概有点耳背,所以老太太反而更大声.

"老头子,昨晚的电视剧<神雕侠侣>看后好窝心.

为啥那只雄雕死后,雌雕不吃不喝,不久也离开了

人间(其实应叫离开"鸟间")?

“雄雕一去,雌雕伤情。自然就不吃不喝,宁愿以死殉情。它既已死,我一个‘孤雕雕’的活着还有何意义呢?”

“说明雕也多情。”

“岂止雕多情。常言‘草木有情’。植物如此,何况动物。”

“我看有些人都无情。天天去会兰花草,根本不陪老夫人。甚至嫌弃、想抛弃他的老情人。”老太太说得有些伤感,有些悲情。

老头子好一会没出声,忽然叹口气,抬高声:“老太婆啊——小泉灵,我年轻时候那么标致都没嫌弃你,现在都老了怎么会抛弃老情人?”

把乐都逗出来了,不止老太太一个人,周围乘客都觉得这对老情侣真有趣。我忍笑偷窥,见老太太肩膀一耸一耸的,那开心呀!老脸都红了,轻轻地说:“不害臊,老不羞。”

不久他们要下车了,老头说:“你记着要拉住我的手啊。你眼不好,不然一会走散了,走丢了,找不到回家了。”

“走散了,走丢了,你好放心去陪兰花草。”

果然手拉着手,声音渐渐远去。

关于爱情,我有过许多想象,有的缠绵悱恻;有的荡气回肠;有的轰轰烈烈;有的罗曼蒂克。忽然今天我改变了主意:最美好的爱情是80岁后你也要能容忍我的小脾气,走路还是拉着我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