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浅谈淡泊名利(小散聊天中有感)

(2006-11-03 21:11:52) 下一个
浅谈淡泊名利(小散聊天中有感)

        因为工作需要,我曾经夜夜笙歌,每个夜晚都不得安宁,没有一个夜晚是属于我的.

        有时候累的整个人一点力气也没有,却不能拒绝客户的邀请,每每回到家里,总是倒头就睡,从来不知道失眠是什么滋味.

        终于彻底厌倦了那样的生活,除了工资,除了工作上的头衔和名誉外,我还剩下什么?那时的我多么想要有一个宁静的夜晚,哪怕只是坐在沙发上看无聊的肥皂剧.

       一笔意外的横财,让我那清苦的家庭不再需要我努力工作来贴补了,我毅然放弃了所有的荣誉,打算做一个没有任何贪念,没有任何野心,不再为工作而生,一心只想和心爱的人厮守的小女人.造化真的弄人,原来,所有的付出只有换来无尽的等待,而我,从来不是那个失去尊严去等待结局的女子,离开,是我最终的选择.

       当你很想要得到某些东西的时候,它便成了奢望.你最爱的人,通常让你笑的最美丽,却也通常是那个最让你心碎和绝望的人.而通常被人伤过的心,从来都是拒绝融化的冰,纵然遇到了最爱你的人,却依旧不肯交付所有,而保留,恰恰是最伤人的.

       于是,我们不断的被人伤害,又不断的伤害别人.逐渐走进一个怪圈.于是,有些人剑走偏锋,有些人却能在不断的挣扎中获得重生.我们总是不断的幻想着或许另一种生活才是自己所向往和追求的,其实,我们不过都是一具具皮囊.都是俗人,又有谁真的看透全局?

       所以,每当人家跟我说淡泊名利时,特别是那些年少却故意装老成的人谈论此话题,我多少总是带着些许的不以为然.没有经历过的人,光凭想象是空泛的.我会很直率的告诉那些人,你先体验过辉煌后再来跟我说淡泊名利,你先真正拥有过财富之后,再来跟我说金钱如粪土.

        很多人都有些恨我,说我无知,浅薄.而我,只是笑笑,再笑笑.不再言语.

风吻云舞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